Translate

2013-09-26

傑克遜告訴兒子:他們要殺了我!

來源:MJJCN.com / CNN / AP / TeamMichaelJackson @TeamMichael777 
 
編譯:胡花生、Keen




2013
626 - 在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去世四周年忌日的翌日,他的兒子出庭為父親的非正常死亡案作證。
16歲的普林斯·傑克遜(Prince Jackson)回憶說,在回歸演唱會籌備期間,邁克爾·傑克遜常在與AEG演出公司的高管通話後哭泣。

撂下電話後,他會哭,普林斯說道,他會說他們要殺了我,他們要殺了我。’”,
林斯說,爸爸曾告訴他,他所指的是AEG演出公司總裁蘭迪·菲力浦斯(Randy Phillips)和前經紀人托梅托梅(Tohme Tohme)。
5 ]( ^9 F- E0 H) X8 F
普林斯說爸爸本來為演出感到興奮,但對具體條款不太滿意,而且爸爸希望再多點時間排練,但在電話裡和演出公司高管激烈交談後,他會崩潰落淚。
/ Z% G) _ t9 p: g
6 y' L+ l1 g9 W: Y
他說爸爸並不是一個鬥士,他就像我的祖母一樣,總是太善良。他說當我們住在貝芙麗山酒店時,爸爸曾沖托梅大嚷,破口大駡。我和妹妹不喜歡他在身旁。爸爸一直都是一個安靜的人,但和托梅通話就會變得很不安。
3 G+ e! C) ? m0 d9 j& M7 ]' J2 ^
他們在貝爾賴爾酒店時,那是爸爸最後一次和托梅通話

他出庭後的三十分鐘裡,法庭播放了傑克遜和子女的錄影與照片。接著傑克遜方面律師布萊恩·帕尼什(Brian Panish)向他提問,問到了關於他父親去世前數周的生活細節。
& d# ~4 q7 {9 N. B0 p" F- d/ R
$ c6 L- d6 K) h. S" PAEG
老總在傑克遜去世前夜潛入傑克遜住家

1 小时前 上传
: V* @1 j- C. q' M 普林斯說,菲力浦斯曾來過傑克遜在洛杉磯租住的宅邸幾次,還帶著托梅,這讓他很驚訝。在他父親去世前的那天晚上,菲力浦斯趁父親外出排練,秘密到他們的家裡來,並在和康納德·莫里醫生(Dr. Conrad Murray)談話時,言辭激烈。

4 h; w. Z, a9 l
他抓著他的胳膊肘,普林斯說。看起來咄咄逼人,他抓著他胳膊肘的裡側,他們靠的特別近,還打手勢。普林斯說他沒聽到菲力浦斯對莫里說了什麼。

1 ^ G5 ~5 D: c$ u$ d% ^
他說,事情發生時,邁克爾·傑克遜因參加排練而未能在場。普林斯從保安室裡打電話,讓父親知道菲力浦斯在家。父親讓他給菲力浦斯準備食物和飲料。
- p( I0 u( f3 Y
普林斯說,這是他與父親最後的對話。

. e1 L* F+ W6 p9 V
抱歉孩子們,你們的爸爸去世了


1 小时前 上传

7 m t( a5 W6 j普林斯講述了四年前父親去世那天的場景。跑進臥室時,他看見爸爸身子一半在床上,眼睛
帕麗斯(Paris)跟著他上了樓梯,但我們都一直往下拽她。他說。

她不停地叫喊著要爸爸。
) z9 m# ?6 j" r4 Y
後來在醫院,他還保持樂觀的心態,試圖讓妹妹帕麗斯平復下來,告訴她天使在看顧著我們。

- V8 L6 t& L& j/ L0 X6 X% p
1 |$ T: U+ A, X4 k" [
但很快,莫里醫生告訴他們抱歉孩子們,你們的爸爸去世了。普林斯說。

$ _4 X* D6 f& A- |* `
8 V6 ]+ N/ Y5 f% I( t
普林斯說,當時他眼睛就紅了。他說他從未看見過莫里治療父親的方法,我才12歲,根據我的瞭解,他本來是為了保證我爸爸的健康,他說。
0 F7 r7 |" Y# ?- s. f& v I/ x
他的巨星父親去世時,普林斯才12歲,但普林斯說父親曾向他透露哪些人值得信任哪些人不值得信任。父親也曾告訴他自己在為回歸演唱會準備過程中,最害怕的是什麼。

本案中,邁克爾·傑克遜的三位子女,普林斯、帕麗斯、毯毯(Blanket),與他們的祖母凱薩琳·傑克遜(Katherine Jackson)同為原告。
# [1 R0 Y# b. c( a5 F

莫里告訴調查人員,夜間他以靜脈滴注的方式給傑克遜施用手術麻醉劑異丙酚來治療他的失眠症。驗屍官已查明歌手死于用藥過量。
3 e) z& Y; M* O% T
7 F+ x- }" t( W9 g7 _# J R
據說,AEG演出公司高管製造的醫療利益衝突使莫里壓力倍增,不得不用危險的治療方式來確保傑克遜得到充分休息,為排練做準備。傑克遜家族律師提出,這些做法置傑克遜的健康於不顧。
* ~$ @, W1 b" D3 j3 S! p" y8 C9 S
) b5 e! q U" ^1 XAEG
演出公司律師爭辯,醫生由傑克遜選擇並受其管理,因此公司高管無從知曉莫里的醫療方式。

AEG
演出公司首席律師馬文·派特南(Marvin Putnam)對普林斯交叉盤問僅持續了25分鐘。派特南試圖推翻普林斯所言菲力浦斯造訪他家的說法,也談及他父親有時付給莫里現金的供詞。
* K2 r) L. K; n% T
$ s4 e, f0 B* V* X/ ^2 A; {
雖然普林斯承認,事情有可能不是發生在父親去世前夜,而是在父親去世兩天前的晚上。
但他堅稱,菲力浦斯和莫里確實發生了口角。
派特南說,他們會重新傳普林斯出庭作證。當我們開始辯護時,證詞顯示,並不是那麼回事,派特南說,他只是一個12歲的男孩,必須忍受這個大悲劇。
: p6 L- {1 K2 a w, S# `1 c
5 E0 d+ ?" x; \5 ^0 ` I# c
關於莫里

2 o+ F( c, W' ]8 B; N
: J# C( z5 I8 Y


1 小时前 上传

! t D% f: `/ s( C6 V. R2 a4 ^5 q3 L3 |# c普林斯說,他們最早是在拉斯維加斯認識莫里醫生的,那時莫里過來幾次,給他們治感冒,但從來沒有在家過夜。當住到傑克遜最後居住的宅邸後,曾有護士過來,但不是莫里。莫里是後來出現的,慢慢來的次數越來越多,後來除了周日,每天都來。

8 d/ F% N4 i" w8 t5 F
普林斯回憶說,父親總會寫字條,有時是歌詞,有時是摘錄甘地、馬丁·路德·金的名言,有時甚至會寫到鏡子上。
% v" w4 l1 k5 S- \: p6 q! }6 t
! m5 k5 r3 Q4 B/ c) V
普林斯說,父親的房間常常鎖著,因為他會與印度的某個人在Skype上做冥想。

: I; ^+ g2 b) t8 }
普林斯說,父親有時會給我一些百元大鈔,讓我轉交給莫里,因為AEG還沒有給莫里付錢。我的父親告訴我說,把錢給莫里是為了幫助莫里。錢有時一疊一疊的,他並不知道數目。
0 F2 ~8 r; _) I& u8 C- H2 ]2 x
後來被詢問為什麼傑克遜在維加斯的時候會直接給莫里錢,在洛杉磯的時候卻要子女去給莫里錢,普林斯說,莫里不願從傑克遜這裡直接拿錢,他感覺不好,當我們拿錢給他的時候,他一般只拿其中一點。
7 W7 j# b- H6 F5 b; [
莫里家裡有困難,我的爸爸想幫他。

父親離去帶來的影響

傑克遜方面律師借普林斯作證的機會向陪審團展示了傑克遜子女心靈上的創傷。若陪審團認定AEG應為其父親去世而負責,情感傷害便可用賠償金衡量。

我夜不能寐,普林斯說,我很難入睡。死亡讓他從心理上遠離他人了很久,他說。


1 小时前 上传

. o! N: u2 Y, ~1 y普林斯和妹妹第一天上學
. I$ _% I% `: n! v1 ]& A: v) R
% n* n N! n3 d6 W7 w
上學第一天,有了第一個女朋友,能開汽車了。但這些經歷再也無法與父親分享,普林斯無比遺憾地說。
帕麗斯·傑克遜的自殺未遂和入院治療的情況並沒有在法庭上被提及,目前也不清楚陪審團成員是否已從新聞上瞭解。普林斯談到了妹妹。
% i: Y% `& D( P0 _( L
我覺得妹妹受到的打擊最大,因為他是爸爸的小公主。她說。

普林斯說,三月份AEG演出公司律師對帕麗斯長達兩天的提問對她是個傷害,在這之前她就有麻煩,之後也是,我覺得,當時也有,他說。
% r# l( k" G$ y
她用她自己的方式來應付這些,她哥哥說。
父親去世時,帕麗斯11歲。帕麗斯目前因接受精神護理而無法出庭參與作證。 他說,自己和妹妹再也不想慶祝生日,因為父親不在,就不一樣。但11歲的毯毯還要。

g3 V. ^: D- B& T, E
眼下,我不知道毯毯是否意識到他失去了什麼,他說,他太小了,像我一樣,他也在成長。但沒有父親來指引。
& B6 |/ T2 \+ A
AEG
演出公司試圖強迫年紀最小的毯毯來作證,但心理醫師證明這可能會對孩子造成傷害後,法官拒絕了公司的請求。"


改變世界?

. c1 R; Q( Z5 p3 Y+ P" ]2 I/ I# Y

他和妹妹帕麗斯小時候

1 小时前 上传

陪審團成員觀看了一段在家拍攝的視頻,邁克爾·傑克遜詢問三個孩子長大後去改變世界的計畫。
- a: L$ ^9 ]% Y& V1 J
! _# s2 ?' m$ h9 w2 ?0 o1 y$ S1 ~
普利斯證實,該錄影拍攝於耶誕節。

耶誕節意味著什麼?傑克遜問孩子們。
6 l6 Q+ s& ^7 G+ C; a
愛,毯毯說。

毯毯將來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去改變世界呢?傑克遜又問。
- Q/ Z q0 t" D
我不知道,錄影中,看起來約摸五歲的毯毯回答說。
7 Y8 z$ n( B" M
帕麗斯想做什麼呢?在心裡誠實地想想。

幫助窮人。她說,帕麗斯也說自己想當一名體操運動員。

' _9 H$ a+ j5 e) F3 O/ q5 C" Y
普林斯對爸爸說,他渴望成為一名電影導演和建築師,因為他喜歡製作東西

私生活的細節

& q, }/ m0 a3 b' C7 I
普林斯說,第二學年結束時,他在加州謝爾曼橡樹區的私立學校平均分為3.68(滿分為4)。他是國家榮譽協會成員,同時還拿了校園藝術獎。
! c3 p* N+ b8 b, L/ s U
他介紹說,自己的課外活動涵蓋武術和學校機器人研究。他想進入南加利福尼亞大學深造影視和商業。
爸爸曾告訴他大師級人物如何製作電影,包括怎樣找到電影中需要的畫面。爸爸給了普林斯一個掛在項鍊上的鏡頭,並且讓他看鏡頭片段的樣子。
/ z. C$ V" ?/ u$ G
% z( ?8 g" s; n6 h3 R$ s" f, b
普林斯說,自己的學校規定相當的社區服務時間,他所做的已超過學校要求。他在洛杉磯的兒童醫院做志願者,為小病人送書,讓他們轉移對病痛的注意力
. _7 x4 `8 ?! W1 c3 J: A! u& }0 z, D
- p' i) Y, P1 D$ o) A* _3 i" P4 y& j
他父親總在說要回饋社區,盡你所能幫助人們

& P/ X0 ]+ Q# F7 A1 n1 f
& o. S6 M7 h( c& m. h4 R6 K/ e
普林斯還說,父親告訴他任何事都是一次學習的經歷——要從你的經歷中學習。
# X8 U! ~9 @9 v L8 b( W3 B( @) @
0 @4 g5 S, p. e/ E/ ]
普林斯還指出他從父親那裡學到了職業道德,如果他不工作,他會沮喪的。

( c' J2 O& E. s

律師問,邁克爾看起來是個懶人嗎?絕對不是。

普林斯堅稱他在長大的過程中,並不知道父親是一個音樂傳奇,直到由此他和妹妹看到他的一場演唱會上,女孩們在哭泣並被擔架抬出去。
9 x- t# h5 O0 Y# b
5 D* W$ c$ V W8 p
我們總是聽他的音樂,但我們不知道他這麼著名,他說。

9 W; T/ {* h! p
陪審團觀看了傑克遜和子女在夢幻莊園的錄影。傑克遜在孌童案中無罪釋放後,他們就再也沒在那裡住過。
, W' J2 q% w3 t1 {- f% y
+ }+ M' w6 f( r/ H( i( `
案子結束後,一家人搬出了那裡,因為有太多糾紛,普林斯說。他們把它毀了。
! [) F! J4 `, W N2 f9 b
一段視頻展示了夢幻莊園動物園裡的一隻長頸鹿和一些羊駝。普林斯說:我從來不靠近它們,因為它們會沖我們吐口水。

4 i# j7 d. E* j
0 \. p& O1 g' q! s" q9 n* w: U
視頻也描繪了夢幻莊園的遊樂場。我爸爸想讓我們保持謙恭,因此我們只有在特別的場合,

才會去遊樂場和動物園。


1 小时前 上传
當展示一張爸爸和他坐在鋼琴前的照片時,普林斯說:我不會演奏樂器,也不會唱歌。引得陪審團一陣笑聲。
( a w% @/ p2 m- j
他還談到父親為什麼要讓他們外出時戴面具,這樣就沒人知道我們長什麼樣,當我們不和他在一起的時候,出門時就不會被騷擾,可以過正常的童年。
4 C. J+ T( L6 i8 q5 l9 }
: V' j3 D: C& P1 ~0 o
普林斯說,現在他總是被人跟蹤。所以我明白他為什麼這麼做了。
在四處漂泊之後,他們搬到了維加斯,普林斯說,當時父親想給他們買一個房子,是一個巴林王室的人在修建,還沒完工。托梅也有參與。

他回憶說,儘管父親很怕狗,但他還是給他們買了條狗,取名肯雅。律師問MJ是否為他們做過一首歌,普林斯說是的,那首歌叫《你們是我的生命》(You Are My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