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11-13

~~摘自It's All About Love 的小故事~~ Prague 1996 -- MYStory

來源:mjjcn.com   翻譯:queenie3374


作者 : Olaf Haensch , 德國


 

許多人聚集在酒店大堂 , 等候著他 , 開始忘記了他們周圍的事物 , 他們堅持地集中注意著前門 , 每過一分鐘越加緊張 , 現在每人只為自己 , 而其他人也變為競爭者 , 如果你不知道他們正等待什麼 , 會猜想他們因饑餓了三個星期正為了爭取一些東西吃 , 情況如動物的獸性 , 本能地帶著恐嚇性 , 通過玻璃門, 我們能看見在雨中外面的人 , 他們正歡喜若狂 , 尖叫 , 揮手和為爭取位置而戰 , 理由還未看透 , 但我們知道. 他剛剛回來 , 只幾秒間騒動就在我們這裡 , 在受保護的大堂裡爆發 .

這日之前 , 我和朋友到達捷克首都 , 我們從沒去過一場演唱會, 現在卻特別選擇最大型一個表演: 邁克爾.傑克遜首場之世界歷史巡迴演唱會. 我們在電視報導上看過有關他以往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畫面 , 所以我們腦中記得尖叫 , 驚惶和失去知覺筋疲力盡的歌迷 , 我們充滿期待和緊張踏上布拉格之旅 . 幸運地 , 好快找到容身之所 , 我們到達不久 , 大型的海報迎接我們 , 將我們帶到正確的情緒 , 所以它是真實的 , 他真的在這裡 , 我們有門票 , 將會見到他 ! 屆時, 它是不真實和不可想像的. 我們只有在電視上知道他 , 那裡他總是描述為超現實的, 高不可攀, 幾乎像是個外星人. 現在突然怎能在同一個城市 ? 我們只需前往就是這樣嗎 ?






這個是由Letna公園望出去的景觀


Letna
公園(舉辦演唱會的場地)



好快當我們放下行李在酒店, 立即駛往市中心 , 當時我們不碓定Letna公園在那裡 , 它是演唱會舉辦場所 , 當確定了位置後, 我們前往洲際酒店 , 那裡已佈滿幾百名歌迷 , 我們深呼吸 , 那是我們從沒看過的景像 ! 所以我們迅速加入他們 , 不用等多久 , 只是一會兒後, 邁克爾.傑克遜朝我們到來 ! 由欄杆只有一公尺距離 , 對正的向著我們 , 他穿著紅色的夾克 , 給我們一些簽名 , 難以相信的 ! 早上你還坐在自己的汽車內 , 駕駛著幾小時忍受著煎熬在捷克尋找住處 , 但兩小時後 , 世界上最有名的男人就在你面前, 我仍然愛記著這個時刻 , 他難以置信的出現 , 而事實上 , 對於我 , 他看來很細小 .(哈哈~~作者是個高大的傢伙~~)




這是Michael彩排的情況~~

究竟仍然出了什麼錯? 我們只是剛到達 , 就能獲得所有東西 , 立即真實的看見他 , 要說服所有的都是真實的 , 安撫我們共同的激情. 邁克爾離開酒店去彩排 , 之後我們可平靜地到轉角一間歺館吃點東西 , 再尋找舞臺位置, 尋找舞臺好簡單 , 聲音是夠響亮 , 那典型低音聲是砰砰響穿越市中心, 在路途上 , 我們猜測有什麼歌: Scream , Off The Wall, Billie Jean……所有的, 我們不知道明天將發生什, 沒有, 絶對沒能知道一點有關這場演唱會 , 那時沒有互聯網 , 現在可以傳出每個細節或一星期前 . 像孩子一樣, 我們無法忍受緊張的情緒, 那樣是好的. 現在今天有互聯網 , 有時, 我咒駡它, 它奪去人們的未知的興奮 , 新奇事物的吸引力 .

所以 , 與其他歌迷一起 , 我們站在巨型黑板聽著那彩排, 這一直持續到晚上 . 第二天早上我們返回那位置 , 在這 , 我們知悉烏爾裡克由德國萊茵到來 , 她單獨一人 , 住在邁克爾同一間酒店 , 她邀請我們加入 , 我們不能相信突然這麼好運氣 , 由那邊的路障到這裡來 , 在外面, 歌迷站在雨中 , 我們現在拿著橙汁舒適地坐在酒店大堂等候他 , 有熟悉的邁克爾團隊的臉孔經過我們 , 鮑勃.鐘斯在酒吧閒聊著 , 一些音樂人坐在我們附近 .

邁克爾就在城市的某地方, 我們正等待他 , 希望近距離的看見他 , 當他完成了彩排後, 當然我有一個主意就是得到他的簽名 , 我小心翼翼的拿著劃上邁克爾的肖像的名信片, 我發現一個肥電影作家在酒店中, 現在我站在這騒亂及閘廳之間 , 我的觀點是, 這是一個戰略很好的位置 , 我選擇一個角落邁克爾無可避免要經過才到達電梯的, 所以我希望有足夠近距離 . 現在 , 甚麼事情來得很快, 比我想像要快, 門打開, 一隊保安人員進來, 邁克爾就在他們中間. 最後我能看見他 , 他想給我們簽名, 他沒有筆但我有一枝 ! 事實上 , 是的, 他看見並朝我前來 , 我立即想到要做什麼 , 但那是什麼呢? 一隻手抓著我的名信片和筆!但他不屬於邁克爾的!其中一個保安確認他的請求,給他一支筆,邁克爾,沒有做我想的事情,但回去數公尺的地方繼續簽名在專輯,書和地圖,之後返回較接近我的地方 - 經過我。直接到電梯。太無禮了 , 我想,現在剛剛在我眼前失去了名信片和借去的筆 ! 所以我現在混亂中被推撞至六至七個保安後面, 我請求我的卡, 當電梯門打開 , 邁克爾消失連同我借出的物品 . 但最終 , 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 我看見有一隻手伸向我連同我張卡, 已簽名的 ! 誰人的手 , 我永遠不知道 . 但邁克爾沒有忘記我 , 現在我私下收到他給我的一些東西, 在我的卡上一個難以辨認的簽名 , 只能小許想像析別為”Michael Jackson”. 張卡立即在我的夾克裡消失了, 因為很多歌迷在我周圍失控 , 我必須做好一切準備 , 他保留著我的筆, 當然……



在我歌迷生涯裡 , 那些都是我第一次真實和最強烈的體驗 , 還不只是這樣 ,但我永不渴望更多 , 他已給我所有他能給予的, 因此 , 我已經好滿足 , 我永遠不能明白有些不顧後果的歌迷心態 , 一直去煩擾作為人類的邁克爾.傑克遜 . 只想更接近他和在他身上攫取一些東西 .

我和朋友層見證他七場演唱會 , 那美麗的經歷在布拉格和其它各處的演唱會, 我永遠不會忘記 .
2002, 邁克爾到來德國 , 我好享受他幕後的情況 , 我被那個自私的男人深刻的震驚 , 我見證了一個不滿足和異想天開影片製作人 , 沒有得到他想要的物質的咒駡 , 他還想組織一個歌迷派對去拍攝那個超級巨星和歌迷一起 , 我看見自私的歌迷乞求邁克爾到來這個派對, 雖然所選的場地沒有適當的安全措施 , 組織者似乎雜亂無章和過份緊張 . 首先 , 那裡沒有人售票和出售的抽獎彩票卻沒有獎品 , 沒有表演程式 , 那個派對徹底的失敗 , 沒有人關心邁克爾的安全 , 我們團隊打電話給邁克爾的前經理人 , 他和邁克爾差不多出發到的士高 , 去提醒他和取消這次探訪 , 這個決定真不容易 , 但那個人總比個人重要 . 經過那些經歷 , 我決定全身引退歌迷會內部工作 , 我層經是多年來其中最為活躍於幕後事務的成員, 但我不能再忍受歌迷和商人 , 他們不顧後果的危害所有,目的是為獲得分一杯羮 .

今天我仍然享受那獨一無二的音樂和跟朋友分享 , 他的死打擊我比想中的嚴重 , 從前我層經想過這情況會怎樣的後來 , 當然這是不同 , 即使到現在仍然留下很多難明的反應和見解 . 邁克爾.傑克遜的死成為國際媒體的盛事 , 那些人早前對他的嘲笑現在突然間變成他的追隨者, 大眾喜歡跟趨勢 , 在我們似是而非的世界裡 , 現在是要去買和聽MJ的音樂 , 每個人迅速的想要 , 出版自傳 , 在電視組織紀念演唱會, -- 儘量耗盡枯竭所有能賺錢的資源 . 我由書架上取出”Dangerous”的專輯 , 沉浸在回憶中 , 那些奇妙的音樂 , 當新聞褪色時 , 音樂充滿房間 , 我腦海中出現邁克爾最後轉動的影像 , 是他正在彩排就是這樣” . 他是生氣勃勃 , 充滿喜悅和期望 , 笑著 , 我感覺舒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