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08-06

悼念|邁克爾•傑克遜——我並不了解他,可我懂他

http://www.qpeek.com/article/HQ1Em9c.htm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7/06/25

世界偉大的歌手、藝術家、慈善家、人道主義者邁克爾傑克遜距今已辭世8年了,仿佛離我們越來越遠,但就像我上一篇寫的黃家駒一樣,有些歌手雖然離去了,可他們留下的歌曲卻似乎在告訴我們:「我只是累了,沒有精力寫更多的歌了。你們如果想我的話,委屈你們可能只能聽我的老歌了……」。

而他們不知道,這些老歌對於熱愛他們的歌迷來說,可以聽一輩子。



全世界有近億人都認為MJ的離去是美國的悲哀,世界文化界、音樂界的悲哀,是所有被他音樂伴隨着成長的人至今所無法接受的事實。

作為一名中國人,一名僅僅是在高中時候看他跳舞、聽他唱歌、網上看看MV的我的痛苦遠遠沒有看過他演唱會,並且目睹他在娛樂圈遭受的所有痛苦過程卻無法站出來,或者見過他本人,甚至被他擁抱過的大人或者孩子來的深。

在我出生的時候,也正是他的事業最頂峰時期,所以我是幸運的。在他兒童時,從未享受過一個孩子應該有的幸福。

何謂孩子應該有的幸福?白天能快樂的與同伴玩耍,晚上能在父母的安眠曲下安靜的睡覺,等待第二天黎明的到來。

每天快樂的成長,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可是,他都沒有。小小年紀的MJ要在父親的被迫下表演唱歌、跳舞,三更半夜還要面對所有的所謂愛他的陌生人展現自己的才華——在全世界都很安靜的角落的一個小酒吧,昏暗的燈光下度過了自己的童年。

 MJ畢生最大的遺憾就是在錄音棚里看着遠處的棒球場,而僅僅只是看着而已..什麼也做不了。

為了彌補自己畢生的遺憾,他愛孩子!他不計一切代價的建造了只屬於他,屬於所有的孩子們和充滿童心的大人們的夢幻莊園。他免費讓所有的孩子在裡面盡情玩耍。游樂場、電影院、動物園,一切都是免費的。



他陪着孩子們一起笑,好像自己就是長不大的彼得潘一般,在他的笑容里,我們仿佛真的看到了童年時的MJ。甚至好希望他可以回到自己的童年,重新選擇自己的人生。
我相信愛他的人都會懂,在這里我想說一句,你們可以說我並不了解他,我也只是聽他親口述說的和被揀回的剪輯影片中提到的。

可是我敢說,僅僅是從他的音樂,他對自己的辯解,他那無辜無奈的眼神,我就願意永遠相信他!我仍然相信所有愛MJ的人都是這麼認為的。
他的成功不是媒體炒出來的,他的音樂舞蹈才華是有目共睹的

他就像時刻被獵人瞄準着的獵物一般,即使知道有槍指着自己也要無止盡的奔跑,即使知道自己無法逃脫也要盡全力保護自己。

MJ雖然是個巨星,可他也是人類,一個普通人類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可以不顧及很多,可是作為一個從小被閃光燈聚集的明星來說,他說的話、做的事情處處都要非常小心。
可是對於MJ 似乎媒體更加的「呵護」他,哪怕只是上個廁所,喝口水,好像就能寫本500頁的小說似的。而且還只是「小說」而已!他為了幫助一個孩子脫離病痛,與他朝夕相處,果然這個孩子達成了畢生心願後病情竟然神話般的康復了。

可是種種鏡頭卻只圍繞所謂「親密」、「同床」此類舉動。難道記者們就真的沒了MJ,他們就會暴屍荒野,活活餓死?還是會被MJ的人追殺,告訴他們:如果你不寫我們的老闆猥褻兒童,我們老闆一定下令殺了你們全家?



如果照這麼說,有了MJ,才有了你們大顯身手的機會!讓你們有機會爬更高,順便去數數MJ的頭頂是不是也整過容,比常人多了幾根毛發?

不過奉勸你們爬的越高摔的越痛!即使你們爬到自由女神的火炬邊,與MJ幷肩,也無法觸摸到他的一根手指,因為你們完全是來自不同世界的!
我明白我說這些話,記者們永遠不可能看到,也不屑看到,因為世界無數的人都會去寫自己心裡的話,大家如出一轍。

可是MJ在天堂一定能感受到,他曾說:「他對人性已經絕望。」可是來自人間無止盡的福音一定會不斷傳遞到天堂,伴隨着你的歌聲,讓你不再孤單……
MJ的妻子曾說過,她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看到自己為MJ生下第一個孩子後他那幸福的表情。我們可以想象,他那麼的愛孩子,看到自己的孩子出生那一刻的心情。



在德國報道他說他將孩子舉過陽台,嚴重威脅到孩子的生命。可是那是事實嗎?我想在場的所有歌迷都明白,在他們乞求希望看到MJ的孩子並且在外徹夜歡呼時,MJ為了滿足歌迷們的渴望,才膽戰心驚的緊緊夾住自己的孩子,將他伸出去與歌迷們揮揮手。

僅僅短短的兩秒,卻被記者拉長了近半分鐘!仿佛在拍一部由恐嚇兒童為主題的記錄片似的。MJ的哥哥曾經這樣形容:這些人來到我們家,來翻我媽媽的箱子,就是為了找到柄子來砸邁克爾傑克遜!

MJ甚至說過,他已經不想接受任何采訪,因為所有說過的話都會被剪掉,包括自己對爸爸的告白、 對自己孩子甚至所有孩子的厚愛、對自己整容的所有解釋都會不翼而飛,剩下的全是負面的抨擊、批判。做采訪還有什麼意義?

說到整容,人人都說他皮膚漂白或者說他愛上整容。皮膚變白只是因為他得了白癜風,一攤一攤越來越嚴重,甚至蔓延到全身。化妝師不得不每次都將他全身化妝。
還有次他演出,由於意外,他的頭部着火,整個頭燃燒起來,不得不做次大手術進行移植。這些記者從不提起,而是他個人的攝影機所拍到的情形。

他的一生如此的無可奈何,太多的不得已,他從來沒有享受過一個正常人的幸福。即使作為一個明星,他也從未為自己的成就感到驕傲,留給他的只是無盡的寂寞與充滿惡意的誹謗。
他就在這種常人無法想象的壓力下成長。MICHAEL JACKSON,這樣一個熱愛和平、熱愛孩子的善良的、純潔的明星,卻要遭受如此重重不平等的待遇。

可能這個世界真的不夠美好,根本配不上他。可能早些的離開才能讓他早些解脫。
謝謝MJ在給我帶來的快樂。我希望他在天堂的那頭能感覺到真正的溫暖,我們會永遠愛他想念他給我們帶來的一切-世界上最美妙的音樂、舞蹈,和最純潔、充滿愛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