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11-01

關於“無敵”時期歌曲《叫》的故事


來源:MJJCN.com / blogspot.nl 編譯:Badthriller



2013826 - 每個第一次聽到《叫》(Shout)的人都說這不是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唱的,《叫》聽起來根本不像邁克爾錄的歌。它為什麼沒有收錄進《無敵》(Invincible)專輯?邁克爾對這首截然不同的歌曲是什麼感覺?這篇文章將解開關於《叫》的謎團。
 

《叫》是在《無敵》專輯錄製期間創作和錄製的,由邁克爾和特迪瑞利(Teddy Riley)、克勞斯福布斯(Claues Forbes)、羅伊漢密爾頓(Roy Hamilton)、卡門蘭普森(Carmen Lampson)以及撒母耳霍斯金斯(Samuel Hoskins)創作,在紐約市的索尼錄音室錄製,最後被《你是我的生命》(You Are My Life)所取代。


撒母耳霍斯金斯被他的朋友和導師特迪瑞利介紹給了邁克爾。特迪有個點子,想用艾斯利兄弟(Isley Brothers1959年的經典歌曲《叫》作為歌曲的副歌。他給了創作人想用在歌曲裡的旋律和故事情節。卡門、克勞斯和撒母耳最終創作了各個段落和橋段。

撒母耳霍斯金斯回憶起《叫》的錄音過程,稱之為自己職業生涯的亮點,但其中也不乏麻煩。“MJ喜歡,但他擔心快節奏的旋律。他幾乎沒錄,是特迪說服了他。MJ擔心的是現場表演這樣一首快歌,這起初對他是一次挑戰。但等錄完後回頭聽時,他就愛上了這首歌,尤其喜歡歌詞內容。錄音時,撒母耳就在現場,他很激動看到流行音樂之王邁克爾傑克遜錄自己的歌,他幾乎在錄音室哭了出來。

歌曲重放時,邁克爾跟著跳起舞,就像現場表演《叫》一樣。撒母耳和團隊的其他成員還見到了邁克爾的兒子普林斯。普林斯自我介紹時說:你們好!我叫普林斯邁克爾傑克遜,我愛我爸。撒母耳說這個時刻千金不換。

可是《叫》最終沒有收錄進《無敵》專輯。我們都認為《叫》會成為熱門金曲,MJ很喜歡。《叫》被《你是我的生命》所取代,邁克爾和湯米莫托拉(Tommy Mottola)吵得很厲害。去除《叫》的真正原因不明。撒母耳說:我肯定當時還有其它因素作祟,但這只是猜測。

《叫》最終出現在了《哭》單曲上。創作者沒被告知《叫》會發行,他們還是通過律師才知道的。

邁克爾和撒母耳還合作了一首歌,叫《Oh Yeah》。歌曲也沒收錄進去。《叫》不像邁克爾曾經錄過的歌曲,關於它的故事也前所未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