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11-25

因為Michael Jackson 的那一首歌而入坑呢?為什麼?




2018-11-23

作者:振振公子JG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注明出處。




You Are Not Alone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爸爸的車上,那時我剛上三年級。爸爸車上的CD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邁克爾傑克遜精選集》,最愛聽的就是這首。這首歌,純粹又美好,就像那時的我,無憂無慮,沒有壓力和煩惱。
        後來上了初一,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那幾天下雪,考試還延後了幾天,到了考試那天,正是雪化的時候。因為考場裡太冷,手不停哆嗦(進初中的第一次冬天裡大考,完全沒想到會這麼冷,沒做多少保暖),前幾天還感冒了,數學考得很差。總分考了第二名。
        那幾天我哭了不少次——因為考試成績不好。放假前,我躺在床上,在bilibili上看到了邁克爾傑克遜MV合集,可能我的注意力註定會被轉移到新鮮美好的事物上——我點開了。我想起了You Are Not Alone,但那時我忘記了歌名,只記得幾句歌詞和MV。
        於是我一個一個往後看,最後終於找到了那個MV。多久沒有這樣寧靜了。一聽到熟悉的曲調,好似漫漫長夜的黑暗終於被清晨的陽光驅趕,我的思緒又追回到了三年級——那是我人生中最為純潔的年華,仿佛清晨的空氣,不染纖塵、不加雕飾卻也令人心曠神怡。"You are not alone,I am here with you…"伴著邁克爾純粹的聲音,我拾起了記憶,拾起了那漸漸在時光中流失的初心。那時,我仿佛獨自站在高山上,雲霧散開,眺望遠方——我回首看到了一路曲折山徑的清溪與濁流,又看到了遠方的幽幽暗暗,但這一切仿佛與我無關。再回首,又見邁克爾站在不遠處,正向我笑著,陽光照在他的臉上,他澄澈的雙眼中閃爍著光芒。我心中的憂傷一掃,小跑著到他面前,緊緊擁抱著他,聽他在我耳邊輕輕唱著,"You are not alone…Though we're far apart,You're always in my heart…"
……
        想想我的現在,總是想著考高分,想著名次,因為考得稍差一點,就沒了快樂,這難道是我的初心嗎?
        聽完,也想開了。這首歌在我遇到挫折時給予我鼓勵,也是我明白了很多。可能一首好歌可以帶著人穿梭人生道路。喜歡邁克爾傑克遜,不僅是因為他的音樂造詣,也因為他有世界上最美好的聲音,能喚起我塵封的記憶。他是最純粹的人,他能夠讓我在污濁滔滔中看到清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