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11-15

特朗普總統與邁克爾傑克遜:神奇友誼背後的故事

  來源: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  作者: 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 2017-01-21 


1月20日,特朗普宣誓就職美國第45任總統。算上他,與邁克爾傑克遜有交集的總統又多了一位……

 

美國當地時間2017年1月20日,唐納德川普宣誓就職,正式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

同時,我們送走了奧巴馬總統:別了奧巴馬!你主政美國八年,卻是我們離別邁克爾傑克遜的八年!

一個多年前邀請過邁克爾傑克遜出席活動的地產老闆,讓人跌破眼鏡在去年年底戰勝老江湖政客希拉蕊克林頓,成功登上總統寶座。一路走來,各種爭議。

好萊塢明星幾乎以反對川普為政治正確,因為川普對那些傳統被認為是弱勢群體的同性戀族群、非法移民、乃至女性開火,然後又被媒體放大甚至扭曲,給人造成了一種川普是種族主義者、不尊重女性的人、獨裁者的印象。

 

Lady Gaga穿著拍買得來的傑克遜服裝,為希拉蕊克林頓月臺。川普勝選後,她也去川普大樓抗議。她是好萊塢明星反川普共識的一個縮影。

反對川普的人群中,包括傑克遜的女兒Paris,她公開罵川普是毒瘤,並在川普當選後,被震得呆若木雞,不知如何是好。

 

Paris公開表態:操你川普

但邁克爾傑克遜的父親喬傑克遜卻撰文表示:“不管你給誰投了票,但重要的是要承認川普是新的美國總統。在競選過程中,我總是想起當年我辭去兩個工作的情景。幾乎每個人都嘲笑我,認為我是傻子,‘你辭了職去賣你家的唱片,你瘋了啊喬!’ 我記得當時我進行了深深內省,並堅信我自己。最後,一切都成為了歷史。川普沒有得到建制派的任何支持,但卻贏得了選舉,而且贏得那麼徹底。他值得我的尊敬、認可和接納。” 

在美國新總統登基之際,我們還是要饒有興致的來回顧一下許多年前他和MJ的交集。算上他,與邁克爾有交集有見面的總統又多了一位。這或許連MJ自己都沒想到:

 

雷根總統

 

卡特總統

 

布希總統

 

克林頓總統

 

甘迺迪總統的遺孀,第一夫人賈桂琳

 川普總統

原文作者/ Mike Smallcombe

翻譯:Medges

唐納德川普當選為美國總統,被認為是美國選舉歷史上最為出人意料的事情。

川普在涉足政界前,是以房地產億萬大亨及電視真人秀明星而聞名。

川普也是與頂級名人交往的老手,他長期追求體育界及娛樂界的明星 (譯者注:他第一任夫人是滑雪運動健將,第二任夫人是模特、影視明星),包括超級巨星邁克爾傑克遜。

傑克遜在九十年代曾伴隨川普左右很長時間,以至於川普都將傑克遜稱為“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這會是一個令傑克遜女兒帕麗斯震驚的事。

 

正當眾多美國人民在咽下苦水試圖接納唐納德川普當選總統的事實時,帕麗斯在社交媒體上則分享了一張一個人盯著絞刑索套的照片,以此表明她想上吊自殺、全身都感受到了“末日來臨”。她還說凡是給川普投票的人都是與她整個家族過不去。

在川普從地產大亨轉變為政客前,傑克遜與川普的交情與“友誼”已經存在很多年了,並且傑克遜並沒有機會對川普自稱的信仰與計畫發表過看法。

 

川普與傑克遜在一架私人飛機上

唐納德川普與邁克爾傑克遜的故事起源於1988年3月,當時他們在紐約市麥迪森廣場花園一場演唱會後臺相遇。川普是這麼回憶的:“我跟他聊了一會,他很低調,於是我想‘這傢伙真不像可以上舞臺表演的’。然後你就看到他在舞臺上表演了月球漫步,全場為之瘋狂。” 

兩人正式相識是在1990年,那時川普剛在新澤西州大西洋城開張了當時最炫的泰姬陵賭場酒店。這家賭場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觀”,擁有1250間客房,建設成本高達11億美元,是當時建造成本最昂貴的賭場。

 

川普與傑克遜在位於大西洋城的泰姬陵賭場酒店

1990年4月6日星期五那天,傑克遜來到大西洋城參加川普的開業典禮,並在“10000美金一晚”的亞歷山大套房住了一晚。“如果我需要他幫忙,他總是會支持我,”川普說道。“他對自己的朋友非常忠誠。”

傑克遜當天下午的到來在泰姬陵酒店造成了一場大混亂,當川普帶著他的明星客人進入賭場時,上千名粉絲以及眾多記者競相追逐他們兩人。

“當時真的有上千人在擠我們,”川普說道並回憶著當時的混亂場景。“我們當時有20個安保,但是依舊相當危險。”

 

川普為傑克遜當導遊帶其遊覽泰姬陵賭場酒店

“他跪倒雙膝並開始匍匐行至出口。他做得很熟練,我還以為他是摔倒了。於是我對他說,‘邁克爾,總是這樣嗎?’他回復說,‘是啊,這沒什麼。在日本時比這更糟糕’。”

翌日,川普帶著傑克遜去參觀了大西洋城會議大廳,那裡緊鄰著川普大廈賭場酒店。星期天,傑克遜要前往印第安那州陪伴他的18歲朋友萊恩懷特,這個孩子勇敢地與愛滋病抗爭了五年。

當傑克遜抵達機場的時候,萊恩懷特已經過世了。川普當時正要坐著自己的私人飛機返回紐約,但他感覺到這是一次絕佳的公關機會,於是他告訴傑克遜會陪著一起去懷特家裡。 

 

在飛往印第安波利斯之前,川普與傑克遜在大西洋城的停機坪

他們倆一起乘坐由傑克遜唱片公司提供的私人飛機前往了印弟安納波里斯,在距離萊恩家鄉西塞羅市20英里時,他們換乘了由三輛豪華加長型轎車及幾輛警車組成的車隊。

 

抵達後,悲傷的傑克遜坐在一輛紅色的福特野馬GT跑車後座,這是一年前他贈給萊恩的禮物。他告訴等待的媒體說:“他是一個私人朋友。我很悲痛。”

傑克遜在後來的克林頓總統的就職舞會上表演,用《Gone Too Soon》一曲緬懷萊恩懷特

川普向其家人表達了哀悼後就返回了紐約。傑克遜則在那裡待到了晚上,與萊恩的母親珍娜通過照片剪貼簿緬懷萊恩。

 

接下來的十八個月,傑克遜忙於製作《危險》 專輯,去年是該專輯發表的二十五周年紀念。1992年6月在紐約格林飯店綠苑酒廊舉辦的慈善晚宴上,他和川普又發生了交集。傑克遜由於説明經濟不發達地區孩子的貢獻而獲得了一個獎項,川普和他未來的妻子瑪拉馬貝爾斯陪在一起。

 

傑克遜、川普和他未來的妻子瑪拉馬貝爾斯1992年在紐約

1994年是川普與傑克遜友誼最牢固的年份。那年三月份,傑克遜在經歷了“危險”巡演及孌童指控後,回到紐約開始製作下一張專輯,即《他的歷史》。

 

根據報導,傑克遜以每月11萬美元的租金租下了位於曼哈頓第五大道的川普大樓中接近頂層位置的四間客房。這套公寓有著俯視中央公園的絕佳位置,去年年初的市場報價為2300萬美元。

 

紐約的川普大樓

傑克遜的朋友弗蘭克卡西歐回憶道:“邁克爾的公寓位於川普大樓頂層,視野非常好,在浴室還有鑲金。在第二層還有三間臥室。他將其中一間的所有傢俱移走,增加了一個舞池,改造成了一個迷你舞蹈工作室。”

傑克遜住的樓層距離川普自己價值一億美元的閣樓就幾層,他們有機會經常一起交流。“他會來我的房間,我們會談很多關於商業的事情,”川普說道。“他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智慧的生意人。”

 

傑克遜的住處視野非常好,帝國大廈及中央公園都盡收眼底

有一天晚上,他們去曼哈頓有名的法式餐廳Le Cirque吃晚餐。“他好像從沒看過功能表一樣,我們非常仔細地過了一遍功能表,”川普回憶道。

“但是最不令人吃驚的是餐廳裡那些名人的表情,他們都跑到我們這一桌來要求簽名照。這些人可都是幾乎從來不會向任何人索要簽名的,這一點我敢保證,對於這些人來說這並不容易。他們通常會這麼說,‘我兒子是你的粉絲,傑克遜先生。能否請您給他簽個名’?”

“但是我相信那些簽名是給他們自己的,才不是給他們的孩子。其中一位女士,她是紐約最有名的我行我素型的社交名媛之一。她也來到我們桌邊並試著保持酷酷的姿態,然而卻出現了輕微的結巴。她扶著桌子支撐著自己同時問道,‘傑克遜先生,能給我簽個名嗎’?這位元女士我認識好多年了,但見到她如此緊張還是讓我感覺很驚訝。”

 

傑克遜抱著川普的女兒蒂凡尼,1994年

 

如今的蒂凡尼川普,她曾為父親的總統大業助選

川普說當傑克遜告訴他說他有一個新女友的時候,他很吃驚。“我祝賀了他並問道,‘她是誰’?他很含羞的低頭看了看自己的餐巾,然後將其捂在臉上說,‘川普,川普,我可不想討論這個,太尷尬了’。我向他抱怨了一下。最終他抬起頭,他說她的名字是麗薩瑪麗(‘貓王’艾維斯普萊斯利的獨生女)。” 

 

幾周之後,傑克遜問是否可以將其新歡帶到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沙灘的Mar-a-Lago。“我們乘坐著我的飛機一起到了那裡,”川普說。“飛機一著陸他就問我是否可以讓他的女朋友過來。我回答當然可以了,我非常期待見到她。他說她會在大約八點到,就在我們抵達住處後的一小時。”

 

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沙灘的Mar-a-Lago

川普說當麗莎•瑪麗一到之後,傑克遜飛奔到起居室並以擁抱相問候,之後,他們出發去看海。“他們回來之後,他們牽著手並相擁著,看上去深深沉浸於愛河中,”川普說道。

 

傑克遜和麗莎在那裡待了一周,他們幾乎每晚都待在大塔樓的一個豪宅裡,他們其間只一起離開過那裡一次。

“他在那裡跟她待了一周,從沒下來過,我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但他們相處得很好,”川普說。

 

“人們經常問我他們兩人是不是逢場作戲、假裝相愛,我會給他們一個大寫的‘不’。我能告訴你的是,至少在一段時間內,這兩位真的很投緣。”

 

1994年傑克遜與川普的孩子伊萬卡及埃裡克在Mar-a-Lago

 

如今的伊萬卡川普

 

如今的埃裡克川普

1994年5月底,傑克遜與麗莎瑪麗在多明尼加共和國秘密結婚,然而他們在20個月後就離婚了。同時,1994年12月傑克遜最終也離開了川普大樓,他在那裡住了九個月,隨後返回加州去完成《他的歷史》專輯製作。

傑克遜甚至將川普放進了專輯中一首叫做《金錢》的歌曲中,這首歌批判了孌童指控時他家族遭受的敲詐勒索。在一段若隱若現的歌曲背景和聲中,傑克遜唱到“你想要發財的話,帶著尊嚴去掙錢”,然後列出了範德比爾特、摩根、川普、洛克菲勒、卡內基與蓋蒂這些名字。

傑克遜和川普在五年後再次見面,那時傑克遜正在紐約錄製新專輯《無敵》。傑克遜邀請了川普和他夫人梅蘭妮在奢華的皮埃爾酒店進晚餐。

 

1990年傑克遜寫給助手:“川普演講裡提到我的部分在那裡?”

梅蘭妮在2005年嫁給川普,現在是新一任的第一夫人,她回憶起當時是如何與傑克遜相識的。

 

梅蘭妮曾是模特出身

 

2017年1月20日,梅蘭妮成為了最性感的美國第一夫人

梅蘭妮說:“就在晚餐後,我們在沙發上一起聊天,我丈夫去了另一個房間看那些要展示給他的人體藝術。然後傑克遜對我說,‘嘿,我們假裝親吻吧,等川普回來的時候他就會吃醋的!’”他們兩個當然沒有真的親吻。“但是我們當時笑得可厲害了,”她說。

2004年,川普公開為傑克遜的孌童指控辯護。“我會支持他的,因為沒其他人會這樣,”川普跟拉裡金說道。“但是我不會相信的。” 

“他住過川普大樓。我知道邁克爾傑克遜那裡發生了什麼。你知道發生了什麼嗎?什麼都沒發生。樓裡有很多為我工作的人,相信我,如果真有壞事發生他們一定會告訴我的。”

 

川普與傑克遜的母親凱薩琳及妹妹珍妮特、姐姐瑞比與萊托婭。MJ的父親喬傑克遜曾評論說,人們誤解了川普。“很多人急著從表面去評判。但我認識的川普對我的家人很好。是我兒子邁克爾的好朋友,也支持過拉托婭的電視演藝生涯。我把他當作家族的朋友。”

“要是你調查一下起訴MJ的男童(加文阿維佐)的母親就會發現,她有敲詐他人的歷史。而且她是充滿惡意和暴力的敲詐者,我曾看到一個關於她所作所為的報導。”

 “要想贏得官司是很艱難的。但是我有預感他會勝利。”

(MJ最終贏得官司,被證清白。)

川普後來重申了他的觀點,並且說當傑克遜1994年住在川普大樓時,他的小孩經常與傑克遜一起。“邁克爾會花很多時間與孩子一起,”川普說。“邁克爾會和孩子一起玩耍。他只是喜歡孩子。他並不是一個孌童犯,這一點我非常確信。他曾與我的兒子艾瑞克及小唐納德玩。他就是願意跟他們玩到天荒地老。”

 

川普為傑克遜做導遊帶其遊覽大西洋城的泰姬陵賭場

去年年初,川普曾在一個採訪中稱邁克爾因為“糟糕的整容手術”而迷失了自我”,邁克爾的三哥傑梅恩傑克遜因此而炮轟了川普。

川普說:“他失去了自信,說實話,是因為糟糕的、糟糕的、糟糕的整容手術導致的。他遭遇了最糟糕的情形。他讓醫生在他身上做了很多次,這真是難以置信。不管你信不信,當你在某件事上失去信心的時候,你甚至會因此失去你的才華。”

但是川普也向他的朋友表達了敬意。“他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然而拋開其他來說,他是我所認識的最棒的藝人,”他說。“他自帶魔法。他是個天才。他也是一個好人,當你瞭解他的時候就會意識到他是多麼智慧。他很出色。”

 “現在,過去這十年邁克爾並不在狀態。他過得並不好。他也有一堆問題,非常多的困難。他因此而非常難堪。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讓他非常難堪。”

“但是他不會因為生命的最後十年而被人記住,他會因為其前三十五年而被人記住。邁克爾的全盛時期——無人能出他左右。”


本文由 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 MJJCN.com 獨家整理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