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04-30

~~摘自It's All About Love 的小故事~~ A fan’s life



來源:mjjcn.com  翻譯:queenie3374
A fan’s life
 
 作者 : Eva Lassmann, 德國

 


對於我 , 所有開始由我9歲時 , Michael的專輯”Dangerous”1992剛剛發行時, 為何我絶對想付出我首次儲蓄的零用錢買這張專輯 , 對於我和我的家人這仍然是一個謎 , 幾時或怎樣認識邁克爾 , 所有我知的是 , 當我拿著我首張音樂錄音帶時我感到很幸福 ,( 對於此我早已被我的姐姐批評是個瘋子) 一直以來我認為他那純美的聲音只為我歌唱 , 例如 , 他唱”gone too soon “我錯誤判斷是” go to school”非常感動我 ,使我穿越所有煩腦 , Michael 正在鼓勵我上學, 正是Michael 的幫助慢慢地去學更多的英語 . 當然 , 日後 , 我越來越明白 他的歌詞的正確意義 , 他對我的生命影響很大 , 我亦感覺與他非常親密也越來越愛他 . 對於我 , 他不再是”Michael Jackson” , 雖然我們歌迷欣賞他超出一般範圍 , 我們愛他尤如我們親密的朋友” Michael”

 

 

五年之後, 1997, 我第一次看他的演唱會, 那次的經驗我無法形容也無法忘懷 . 一年之後, Michael到訪我的家鄉德國慕尼克 , 他停留大概兩星期作私人理由 . 在這兩星期裡 , 我的家人和朋友跟本見不到我 , (除了在學校裡). 我將每分鐘的閒置時間都站在他入住的酒店前, 無論是下雨 , 落雪或烈日當空……在他眼下, 我做功課 , 為他唱歌, Banners, 就在酒店草地上朼營 , 結識其他歌迷 .

這是個值得懷念的時間 , 作為他的歌迷已進入新的楷段 , 我不再孤單, 因不只是有Michael和的他雜誌和搜尋他的新聞 ,因為可以跟歌迷們一同分享夢想和希望, 同時分擔挫折和興奮. 現在我們互相分享MJ的新聞, 做計畫, BannerMJ之旅 , 這一切我們結交了很多很多朋友, 我們世界各地團結在一起.

我沉醉在幸福和狂喜之中 , 就像被海浪衝擊捲入巨浪再拋上浪頂 , 這種心情有如沒有明天, 幸福 , 興奮的歲月就是這樣, 沒有任何事或物比Michael和他的音樂更重要 , 他的起跌與他一起渡過, 一切為他而活著, 不顧後果的追逐他 , 無論幾困難都要見到他 . 雖然跟他相距萬里 , 但仍感覺他近在咫尺 , 皆因我們歌迷之間互相分享對他的熱情.

回顧以往 , 無論誘惑力有多大 , 我也不想錯失這段日子, 這是個戰鬥時刻, 也是無悔的日子, 所有的熱情和能量帶我越過所有高山 , 走過不同國家, 身上無一分文, 街頭露宿, 日與夜在雨中, 在雪中, 在烈日, 缺席上課, 工作, 跟父母吵架 , 不眠不休, 聲音沙啞, 情緒高低起伏換來不健康的身體 , 回程錯失航班 , 得不到局外人認同, 這種生活, 我們得到一些, 再付出更多 , 再得到多些 , 繼續再做… , 它令我反問自己究竟我是誰 ?

在我的問題中, 我不能再這樣下去, 這種生活也太過. 有些東西停滯不前, 在我的生命裡慢慢地我找到新的目標, 幻想消失了, 在另一個新眼介, 就是我第一個認真交往的男朋友, 當我跟他說有關Michael的事, 他回應說這不是” , 這令我再一次反問自己, 真正的我是怎樣, 我應該何去何從. 這時我明白到是Michael令我失了自己 , 還有對相信Michael是需要我說再見 , 雖然 , 我知道Michael真誠的愛著和非常欣賞我們 , 我感覺到沒有尖叫的歌迷對他工作更好處理 , 或許只是幾秒鐘感到孤獨 .
再次, 我開始我的新生活, 這時, Michael已不相干了, 要脫離Michael獨立不是容易的過程, 讓這份愛離去是很大傷害 , 一或兩個歌迷朋友跟我一起渡過這種情況 , 但其他的歌迷朋友我們再沒有見面了. 坦白說 , 這已經是好沉悶和顯然地他們只有一個話題 : 當然是--Michael ! 這剛好是我不再想的 .

這所有發生大約在七年前, 那些年來 , 我甚少再遇見其他歌迷 , 和對於邁克爾差不多只是一個音樂人 . 我開始完成我的文學文憑 , 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四處遊歷 (不只是看邁克爾) 和我認識了我的很好的男朋友和很快便結婚, 我不單止經歷個人的高度和深度, 我感到自豪 ! 還有這樣我找到自己 .

就是像這樣過去了 .
但之後那個早上到來 , 當有個傢伙在收音機對我說一些不敢相信的事情時 .
邁克爾.傑克遜 離開了, 邁克爾 ! 這是不可能? 我立即離開 , 和第一件事做的是打電話給我的老朋友 , 他們怎麼了? 我肯定他們一定知道, 在於我 , 我義不容辭的立即去看他們 .

那些年之後 , 我再次和我的老朋友坐在那熟悉的廚房 , 和另外一班的女孩那是我們以往舊圈子, 雖然好久已沒有存在這情況多年 , 但這仍然是在世上最自然的事 , 那些年來 , 我知道 , 在他們的感覺仍然是一樣不相信Michael的死亡, 和一樣內心的寂寥 , 我還知道我的極度悲傷不及他們, 沒有廣寬, 深遠 , 和較為理性的 , 因為我的生活充滿別的事物不單止全部是Michael – 我真的是嗎 ?

但我只想在那裡 , 如果他們需要我 , 和我需要他們明白究竟發生什麼事. 現在幾個月過去了, 某程度上他們找到一些方法巧妙處理Michael的死亡 , 可能我們將永遠不能完全領悟他真的離開了, 但是生命 , 生活仍然要繼續 . 我們的友誼仍然繼續 , 那是Michael給我們留下來最好遺產 : 朋友是他給予我們, 通過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在一起喚醒所有回憶 , 當我們聽到他的音樂再次激發起我們的熱情.

當我看著Michael的相片時, 我深深感受到感激 , 愛和安全 , 這些通常只有在看著自己的父母和兄弟的臉孔才感受到, 這種感覺亦只有自己才通曉 , 和在這強烈瞬間那是數以千計的回憶 , 連接著數以千計不同的臉孔 , 我的生命仍然像其中的數以千計的生命在一起生命只是剛開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