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05-02

捲入種族歧視風波 坎普讓音樂說話 Michael Jackson - Black Or White


來源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




http://udn.com/NEWS/SPORTS/SPO1/8643374.shtml
2014.04.29

NBA快艇老闆史特林(Donald Sterling)種族歧視言論風波鬧得滿城風雨,MLB道奇球星坎普(Matt Kemp)意外被捲入其中,他昨將出場音樂換成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黑或白(Black or White)」,藉此回應人人平等。

遭曝光的史特林錄音檔中,向情婦史提維諾(V. Stiviano)說:「不要帶黑人來我的比賽」,史提維諾曾在球場與坎普合照,她回應:「我想坎普沒有問題,他是混血,膚色比我還白。」

就因為這段對話,坎普昨天成為道奇休息室熱門話題,隊友追問他:「你真的是混血嗎?」而坎普選擇一笑置之。

就在昨天打擊練習開始前,休息室音響播了「黑或白」,讓坎普有了一些想法,他對著隊友說:「嘿,我應該把出場音樂換成這首,對吧?」坎普沒有開玩笑,幾個小時後,他在「黑或白」音樂中站上打擊區。

意外捲入事件,坎普無奈說:「以後得更注意自己合照的物件是誰,所以跟大家說,如果我以後拒絕合照,別放在心上,我會給你簽名,但合照就不必了。」

坎普表示:「在NBAMLB,我們就像一群關係緊密的家人,在我們的比賽裡,不容任何種族歧視的空間。」他與葛裡芬(Blake Griffin)和保羅(Chris Paul)是好友,談起快艇因這起事件影響團隊士氣,他坦言:「這很艱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