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09-11

《顫慄3D》威尼斯首映!導演:《顫慄》的誕生是因為邁克爾想要扮怪物

來源: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  

作者:李冠佑

 2017-09-05

 
《顫慄》MV的導演約翰蘭迪斯在週一表示,雖然自己還沉浸在邁克爾傑克遜去世的悲傷中,但是在威尼斯電影節上展映《顫慄3D》和《顫慄 紀錄片》將是一個紀念他的絕佳機會。

劃時代標誌性MV《顫慄》的3D畫質修復版,加上一個由未曝光過的幕後畫面製作而成的《顫慄紀錄片》,在威尼斯電影節上舉辦了全球首映。

我們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的記者@心非心形 也到現場直擊報導,並觀看了全片。




   


更多現場故事,我們稍後分享……

蘭迪斯告訴記者說,傑克遜死於2009年時才50歲,這對於他的家人,朋友,甚至整個世界都是一個悲劇。

“真正偉大的表演者很稀有,而邁克爾正是其中的天才,同時也是很悲慘的天才”,蘭迪斯說,“我當時很恐慌,直到現在還是很悲痛。”。

當年的《顫慄》MV並非出於一個多牛的主意,而是出於流行歌手邁克爾傑克遜想要扮演怪物的渴望而製作的,蘭迪斯說。

距離最初的《顫慄》已有35年,蘭迪斯在威尼斯電影節上出席了《顫慄3D》在非競賽單元的放映。

蘭迪斯說,“當時拍顫慄MV不覺得是什麼好主意,也沒有什麼天才的商業策劃。”


 
“那其實本來只是一個虛榮的錄影,純粹因為邁克爾想當個怪獸。但後來一切連鎖的成功接踵而來,我很驚喜。”

蘭迪斯說。

“最初邁克爾會找上我商量關於MV的事宜,首先是因為他喜歡我之前的作品《美國狼人在倫敦》,第二還因為他想看看特效化妝大師Rick Baker在以前恐怖電影裡的傑作。”


 
“結果邁克爾沒看過多少恐怖電影,它們太恐怖了,我發現他還行,” 蘭迪斯笑著說,“他想要僵屍群,但最主要的是要把邁克爾弄成一個怪獸。”

這就是關於他和邁克爾第一次相遇的故事,這位由童星轉變成流行音樂之王的人,令整個世界為之起舞,卻終於2009年僅50歲。

蘭迪斯說,邁克爾真是個充滿歡樂和童真的人,並且和他迅速成為了類似于家人的好朋友。

“邁克爾下定決心要做最出色、最頂尖的那位,”他說,“他有令人歎為觀止的工作熱情,但同時也是個很專業的老江湖,畢竟從8歲就開始在表演。”
 


在拍攝《顫慄》MV期間,邁克爾很高興來工作而且感覺很自在,蘭迪斯說。然而這與他們第二次合作《黑或白》MV時不同。

“在拍攝《黑或白》期間我們仍然相處得很好,但…他似乎防備心變得很重,”蘭迪斯說,“我知道當個名人不容易,但作為一個全世界最出名的名人,體驗肯定是很離奇的。”

“而且他是從很小的年紀就開始工作的,從來沒有體驗過童年。這也是為什麼已經是成年人的他還如此熱衷於追求他的童年。”


 
蘭迪斯,這個美國的電影導演、編劇、演員和製片,參與了《顫慄》3D轉製版本的製作,因為“我真心希望大家能體驗到邁克爾想要那種呈現方式”。

“我們處理了整部錄影的每一幀。不過由於那本來就不是以3D技術拍攝的,所以我們也不會濫竽充數。但很多畫面的確有了極大的提升…尤其是舞蹈部分。”

“我唯一遺憾的是邁克爾沒辦法親自體驗這一切,我相信他會喜歡的,”蘭迪斯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