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09-05

陪審員:如果讓我再來一次,我還會判傑克遜無罪

2017-07-22   來源:mjjcn.com

編譯: Badthriller, Yuyu



讓陪審員Paulina Coccoz震驚的是,很多人仍然相信邁克爾傑克遜被起訴猥褻13歲男孩的罪名。這名男孩與邁克爾傑克遜為友,2013年曾從癌症恢復過來。

當時46歲的流行音樂之王在接受了將近4個月的審判之後,於2005年6月重獲自由。當陪審員們在那時表明他們希望“隱姓埋名的回歸到原來的生活中”時,包括Coccoz在內的一些陪審員在Oxygen頻道連續四晚的電視特輯《陪審員口述歷史》中講述了他們的經歷,希望能澄清一切。

“對我而言,能夠分享我的故事是很重要的,因為在我在日常生活中跟一些不認識的人,甚至是認識的人聊天時,每個人都仍然相信他是有罪的,”當年代號為“10號陪審員”的Coccoz這樣告訴福克斯新聞說。“我很難相信這樣的事情仍然在繼續,那根本沒有發生過……他被指控做了一些可怕的事情,而我們失去了一位如此美好的人,也是悲劇。”

“我們都需要去看到真相,而不是隨口一說,‘噢,他是一個怪人。因為他是一個怪人所以他是有罪的。’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但願我們都不會因為我們是怪人就該有罪,而被放到法庭裡去審判。”

Coccoz並不是一開始就認為那位流行巨星是無罪的。當這名三個孩子的母親首次聽到這些指控時,她已經準備好如果這些指控被證實的話,她會判他有罪。

“對我來說,這的確是一個敏感點”,她這樣承認道,“對這個事情,我是有點私心的,因為你永遠不會希望像那樣的事情發生在你自己的孩子身上。所以我真的不去想也不在意他是不是邁克爾傑克遜,如果他真的做了這些他被指控的事,我覺得我絕對會判他有罪的,只要那是真的。”

這一案件的導火線是2003年2月的一台名為《與邁克爾傑克遜一起生活》的英國記錄片,該片播放之後引起公眾關切。在這部紀錄片中,在夢幻莊園,邁克爾傑克遜說同孩子共用他的床是無關性行為的一種愛,他隨即握住癌症病童加文•阿維佐的手,上述行為立即引起了軒然大波。

雖然該家庭起初堅持他倆之間沒有發生不適宜地接觸,但是傑克遜隨後在當年被指控。檢察官聲稱在那時這名歌手為了猥褻阿維佐,給他灌了酒。

“當加文•阿維佐在證人席上作證時,我的確記得他當時的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Coccoz回憶道。“這很明顯他非常痛心,你可以看到他的頭是向下的,他不與任何人做眼神交流。他在聆聽所有關於他的證詞,同時他的肢體語言的確表明了他的悲傷。”

陪審團認為阿維佐家的證詞並不是那麼可靠。一些陪審員甚至記錄了阿維佐媽媽睜大眼睛瞪著他們陪審員,並對著困惑的他們打響指的瞬間。

“很多時候你會覺得……這家人居心叵測圖的就是錢,”她解釋說,“他們想盡一切辦法纏著別人,利用各種機會製造‘為我感到難過’的場景。好多時候真的是這樣。”

“有些人、有些明星表示,這家人真的是對他們有所圖謀。很奇怪,他們會跟律師說他被性侵了。諷刺的是,這個律師就是當年參與到喬丹•錢德勒案的那個律師。我不知道,反正讓人開始懷疑,看起來真的太牽強了。這家人的信用記錄實在太糟糕。”

1993年,錢德勒的父親指控傑克遜“性侵”他13歲的兒子。儘管傑克遜一直否認做了任何壞事,但他們據報導以2000萬美元達成庭外和解,雙方簽訂了保密條約。

這位母親還注意到阿維佐身上奇怪的地方。

“我也有兒子,所以有可以拿來參照的地方,”她說,“男孩的一些舉動會很明顯。他看起來並不難過……當你的孩子身邊突然圍滿成年人,你會看到他變得不一樣……當說到被性侵,我可以想像這是一件難以啟齒的事情,尤其在法庭這麼多人面前。所以我覺得這是一件難為情的事情。(但是對他而言,)這好像‘沒啥了不起,不過是在法庭又待了一天’。”

“這種感覺會給你帶來創傷,尤其當你在乎那個人或者對他十分傾心,而那人完全讓你失望。我會覺得那種感覺更強烈……可他卻沒有流眼淚或者激動得說不出話。那也是奇怪的地方。”

陪審團把他們的判決意見在審議第7天提交給加州高級法院。Coccoz說她永遠忘不了傑克遜的反應。

“我記得看著他,看到一顆淚珠從他的臉上滑下……我們都很動情,那是個非常動情的時刻。”她說。

當庭審結束後,Coccoz相信這件事就像夢魘一樣纏著傑克遜,直至他2009年去世。

“(這件事)把他描繪成了一個‘孌童者’的怪物形象,可他一輩子都在對孩子行善,這件事壓垮了他。”她說,“如果是我的話,我肯定會崩潰。剝奪了他努力一輩子去尋覓的奉獻的快樂是完全錯誤的。那可能也是讓他再也找不到動力的原因。”

Coccoz說如果審判發生在今天,她還是會堅持認定傑克遜無罪。

“很明顯,傑克遜沒有‘孌童’,”她說,“很明顯,這家人心懷鬼胎。那個母親策劃了一切……我是這麼看的。沒有一絲一毫的證據可以讓我們懷疑傑克遜有罪。很明顯,我們只會認定傑克遜無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