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07-14

Running Michael




Running Michael 上原良文



上原良文
年齡: 50歲
職業: 居家清潔服務業
現居: 東京都
全馬PB: 3小時15分 (2015霞ヶ浦馬拉松)
Instagram: running_michael_

在扮裝跑馬創意滿分的日本,跑馬時遇到扮成Michael Jackson的跑友也是很正常的事吧。但第一次遇到扮成Michael的上原先生時,我注意到他胸前寫了幾個字:「勿忘311」,想必是為了支援地震後的災區復興?當時雖無機會與他交談,但之後又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上原先生,因而促成了這次訪問。


 白T恤上寫著「勿忘311」。

日文有個用語叫「自肅」,意思就是配合當時的社會氛圍,自我約束、不做出不合時宜的事。例如2011年東北地震後,日本社會中瀰漫著一股哀衿勿喜的氣氛,許多馬拉松賽事因而停辦,旅遊計劃不得不取消,好像各種娛樂活動都得暫停,人們的臉上也失去了笑容。


與谷川真理(左二)和吉田香織(右一)合照@2016釜石仙人峠馬拉松。

這樣的自肅究竟有什麼意義?身為Michael Jackson忠實粉絲的上原先生開始思考:「如果Michael還在人世,他會怎麼做呢?為非洲飢餓兒童寫下We are the world一曲的Michael,一定也會為東北的受災民衆們做些什麼吧!」於是在地震發生後的隔月,他決定在東京郊區的青梅越野賽扮成Michael,希望能藉此為周遭的人帶來元氣。「有錢的人出錢,有智慧的人可以貢獻他的創意,什麼都沒有的人至少也可以分享元氣!」從此上原先生就在東京馬拉松、熊本馬拉松以及日本各地與災區復興有關的賽事以Michael Jackson的造型出場,不但服裝講究,邊跑邊模仿Michael的動作也是唯妙唯肖,而且最後一定以「月球漫步」方式進終點,42公里的路上,是不間斷的歡樂。


 邊跑邊模仿Michael Jackson。

其實上原先生最早開始跑步時,是為了想完成日本著名的「長谷川恆男盃」越野山賽,所以剛開始都是跑山,過了三年才跑了首場全馬。他的訓練方式也很多元,除了每週會在健身房、多摩川河堤、駒澤公園練跑外,每月也固定會去跑山,平均月跑量150km,這幾年全馬的成績都維持在三個半小時以內。


 參加越野賽時雖不扮裝,但還是會以Michael的招牌動作進終點。

問起上原先生對香港的印象,還沒去過香港的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李小龍。「其實李小龍和Michael Jackson有些共通之處,都是很熱情、很帥氣,但有時又會引人發笑的魅力人物。」上原先生下一場以Michael身分出場跑馬時將是10月的東北宮城復興馬拉松,另外他也固定會參加三月的東北風土馬拉松,讀者們若有機會與他同場,記得把握集郵機會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走るマイケルジャクソン全国を応援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