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10-17

影響麥可最深:柴可夫斯基《胡桃鉗》



2014-06-25
作者: MUZIK ONLINE

永遠的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1958/8/29-2009/6/25)離開人世滿5週年了,但人們依然懷念他。

在衛報The Guardian這篇報導提及,麥可不僅對古典音樂有著豐富的知識,更計劃將古典音樂融入當時籌劃中的新專輯裡,嘗試跨界演出。可惜的是,他的計劃並未完成。

他曾說過,古典音樂是他真正的初戀。「當我還是小男孩的時候,我就在學習譜曲,柴可夫斯基影響我最深!你拿到一張《胡桃鉗》專輯,當中每一首曲目都殺傷力十足。於是我對自己說,為什麼不能讓每首歌都成為暢銷金曲?為什麼不能每首歌都很精彩?哪怕你發行成單曲,人們也願意掏錢購買。於是我為此努力工作。」
雖然樂迷無緣聽到他的跨界曲目,但他的影響力早已滲透到古典樂壇於無形。

帕華洛帝等《We are The World》Pavarotti and Friends - We are The World


小提琴家大衛蓋瑞《Smooth Criminal》David Garrett - Smooth Crimin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