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05-09

Michael Jackson的異想世界,寧願沉醉不要醒




作者:島嶼書

2018.04.24

圖文皆原創



        很少有衝動因為一首歌,想寫一篇文章。這樣的事情出現過二次,一次是聽盧冠廷的《一生所愛》,一次是聽學友的《只願一生愛一人》。

        在從北京回深圳的高鐵上,看了最新一期《熱血街舞團》,陳偉霆宋茜戰隊選的戰歌,就是Michael Jackson的歌《They Don't Care About Us》,聽起來太燃了,腦海裡浮現的都是二十出頭時迷戀這個人的模樣。這首歌來自於他的《History》專輯,整部專輯裡五首歌,我都好喜歡。

        記得年少時,聽他所有的歌曲,買CD和DVD,在網上找所有歌曲的MV,有很多MV都做的超級精典。找之前的電腦硬碟,應該還可以找到當年保存過的MV。看過他所有的演唱會視頻,直到《This is It》在大陸上映,當時誠心誠意花了160元大洋,進電影院嗨足112分鐘。之後不過癮,進影院又看一遍。

        對於喜歡的導演、演員、歌手,我一向是不吝用金錢來拿出態度的,因為熱愛,也因為這是最直接表達支援的方式。

        我最喜歡的MV,有《Dangerous》、 《Billie Jean》、《Beat IT》、《You Are Not Alone》、《Smooth Criminal》、《Earth Song》、《Thriller》,還有《We Are The World》百看不厭。每次不管是聽《We Are The World》還是看當時的視頻,都被他高昂的聲音所感動,忍不住想跟著一起哼唱的心情。

        在我的感覺裡,Michael Jackson充滿童心,就象一個大孩子,對這個世界有很多他的理解和愛。能寫出這麼多不同關注視角的歌詞的人,心裡一定很純淨吧。

        看過他的紀錄片《This is It》,就能看出他對每一首歌,都如此認真精益求精,不斷采排,會扣很多小細節不斷調整到他認為的完美。對合作者、工作人員說話極其溫柔,有時候還很羞澀。他的舞蹈、他的音樂,感動了全世界無數喜歡他的人,這其中也有我的一份深愛。為了寫這篇文章,重新把喜歡的歌和MV全部聽一遍,看一遍,好開心嗨到飛起,一段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