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04-24

一幅邁克爾傑克遜塗鴉畫把利物浦人分成兩派


2019418




受已故歌手邁克爾傑克遜的性侵指控風波影響,利物浦人對該市的一幅邁克爾傑克遜壁畫看法不一。

這幅「犯罪高手」壁畫於2018年出現在科爾奎特街和希爾街的拐角處,靈感來自傑克遜著名的太空步。

在最近備受爭議的紀錄片《逃離夢幻島》中,流行音樂之王遭到性侵指控。一些人在社交媒體上質疑保羅柯蒂斯的這幅作品可否繼續展出。

《回聲報》詢問了讀者對這幅壁畫的處理意見。事實證明,這是一個存在分歧的問題。

"應該抹掉它"

支持抹掉這幅作品的人支持所謂的受害者,並敦促人們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

其他人表示同意,但他們也很同情藝術家保羅柯蒂斯,因為他在指控出現之前幾個月就創作了這幅作品。

其中一人說:「我為這位藝術家感到難過,因為這是一幅偉大的作品,但公平起見,如果我是他的受害者,我希望把它抹掉。因為他做過的那些事讓我實在見不得他受此殊榮。」

另一位寫道:「對不起保羅,但,是的,我認為傑克遜是罪犯,而且再也不能用塗鴉來紀念他了,因為現在大家都知道了……」

另一些人把他和吉米薩維爾(Jimmy Saville)作比較——薩維爾也曾受人指控,但從未被定罪。

一個人說:「當然要把它移除,這不是明擺著的嗎?我們會保留薩維爾的壁畫嗎?」

「保留——無罪推定原則」

支持保留這幅壁畫的人稱,邁克爾傑克遜從未被判有罪。

其中一個說:「為什麼把無辜者的畫抹掉?煩死了這幫戲精們為了點錢就對搞音樂的人下手。」

另一位網友寫道:「別管了。他從未被判有罪,也一直都否認被指控的罪名。」

另一些人則認為,藝術作品應該與指控罪名分開考慮,因為它只是一幅偉大的壁畫而已。

有人說:「不應該把它抹掉。」

另一個說:「為什麼要抹掉?這是一幅偉大的作品。」

另一個人說:「為什麼?!!」它如此美麗!」

來自藝術家本人的看法

這幅壁畫的設計者、藝術家保羅柯蒂斯說:「我沒有在網上看到任何關於這幅壁畫的爭議,就像很多人一樣,我避免參与網上的爭論。我也沒有看過這部紀錄片,但我了解其中的一些內容。這起案件還在調查進行中,所以我當然不會公開表達我的觀點。我還覺得,鑒於此案事關重大,我的意見並不重要。至於這幅壁畫,如果業主想把它抹掉,完全可以,我絕無異議。」

這位已故歌手的遺產委員會證實了起訴偽紀錄片製作者的計劃,他的家人在一份措辭嚴厲的聲明中譴責了這部電影,將其比作「公開私刑」。

2004年至2005年,傑克遜因孌童指控受審,但每一項指控都被判無罪。他於2009年去世,終年50歲。


(翻譯:Echo / 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特別工作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