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01-10

MJ的音樂就是我生命的背景樂


MJ的音樂就是我生命的背景樂,而今天的背景是You are my life.
 

來源:mjjcn.com   作者:Sarah_xj 2013-2-22

You are my life
Michael寫給自己孩子的歌曲。

感謝上帝,我是一個3歲孩子的母親,因此得以真切的窺見他要表達的情緒。因為這種通過每天的親歷親為,養育照看並與他們一起嬉戲交流所建立起來的深厚情感,是無法通過任何語言描述清楚的。孩子的純潔天真、孩子的天使笑容、孩子的無條件的、天真的、強韌的、無邪的愛,真的只有陽光可以比擬。而他有那麼敏銳細膩的心靈,他對生命有那麼真切的愛,他對世界有那麼深刻的體悟,當這一切重重疊加在一起,我大膽猜測:在和他的寶貝相處的很多個瞬間,他都仿佛感到上帝就透過他們來到他身邊。。(後來在罎子裡看到這篇MJ自己寫的<我的童年、安息日和自由>中對此的描述了,印證了我的猜測:“當我看著我的兒子Prince和女兒Paris的瞳孔時,我看到了奇跡,我看到了美好。每一天都像是安息日。有孩子在身旁讓我得以進入一個神奇而聖潔的世界,每一天,每一秒。我在孩子身上看到了神跡。我通過和孩子交談來和上帝溝通。我恭領神賜的祝福。”)

歌曲的主旋律按照一般流行樂的看法是中規中矩,在美國可能被評論為corny. 然而,我們不該忘記,每一首歌作為一個完整的藝術表達,它的形式應該服務於它的目的,也就是不能為標新立異而標新立異。Michael的歌曲之所以那麼打動人心,是因為它總是作為一個完美無暇的整體呈現。每一個部分,從歌詞到曲調到編曲、配器,無一不是為服務它所要表達的含義而生!從這個意義上來說, You are my life絕對是完美的:它簡單和美的主旋律刻畫出孩子單純無邪的一舉一動;它輕柔和緩的節奏仿佛家長陪孩子嬉戲時所報以的溫柔耐心,又如哄他們入睡時輕拍其背;邁的演唱把各種單純的深沉的感動的歡樂的情緒表達得淋漓盡致;而歌詞,哦,我的天,我愛極了它們,那仿佛是上帝的頌歌,他把他們比作星、月和太陽。那是多麼的貼切和形象!

邁是表達大師,我想說他的表達能力要遠勝最著名的演說家、作家、畫家。因為,不論你說、你寫、你畫,那都是一個維度上的事。而邁的表達,那是立體的表達啊!!!他用詞,用曲,用聲音,用身體(舞蹈),用環境(舞臺效果/MTV)所呈現出來的一切,是多麼立體、豐滿和華美!!!

我愛這首歌,我想每個為人父母的人都應該為了他們的孩子學會這首歌,然後真誠深情的唱給他們聽!然後,我要對Michael說,thank you for teaching me by sharing your life! You are my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