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01-25

拉托亞•傑克遜講述傳奇背後的男人

來源:MJJCN.com  編譯:ilmj1314


2010年6月21日 - 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的姐姐拉托亞•傑克遜(La Toya Jackson)目前對《世界新聞報》揭示了這個傳奇背後的男人以及他愛的人是怎樣渡過他去世來的一年。
在拉斯維加斯的酒店裡,拉托亞•傑克遜正談起她的弟弟邁克爾,“他還在這裡,”她堅持說,“他孩子這裡陪我,他只是等待著讓世界知道。我必須相信他還在這裡,這使我有安全感,我必須相信他還在這裡,為了他的孩子們。”
這聽起來很奇怪,但這是拉托亞和邁克爾之間特殊聯繫的紐帶。他們倆隻相差兩歲,兩人從小親密無間。“母親常常說我們很像,”她笑著說。



“邁克爾和我喜歡這樣,我們喜歡一起玩耍,一起跳舞。邁克爾會放弗雷德•阿斯泰爾(Fred Astaire)的電影,我們一起觀看,然後他會對我說‘拉托亞,你照著跳,我也跳’,我做前幾個動作然後得停下,因為我需要反復看看模仿其他動作。邁克爾開始跳起來 —每個動作都精准無誤。”
“即使在我們還小的時候,我就知道邁克爾會與眾不同。每個人都知道我們的家教嚴格,我的兄弟們(59歲的傑基、56歲的提托,55歲的馬龍和48歲的蘭迪)從小就開始唱歌跳舞。但是6歲的邁克爾才能跳出那些舞步。他會告訴哥哥們應該站哪,怎麼跳——他甚至會設計他們的服裝。”
1977年,拉托亞陪同19歲的邁克爾到紐約拍攝電影版《綠野仙蹤》(The wiz),他在其中扮演稻草人。

“這是屬於我們的一個大冒險。我們是那些在紐約沒有任何自由的孩子。我們是如此親密,”她回憶道。
“他得工作,然後我們會一起去購物。我們買衣服、很多男士套裝和帽子,然後我們回到家裡,放上肯尼•羅傑斯(Kenny Rogers)的唱片,打扮起來。邁克爾喜歡我們穿一樣的衣服,我們站在鏡子前笑成一團。”

“人們不知道邁克爾有著非常驚人的幽默感。他喜歡帶我出去看看歌迷。他喜歡跟他們做貓捉老鼠的遊戲。那個時候還沒有行動電話,但不管邁克爾在哪裡,歌迷就會成百上千的湧來。他愛他們。他喜歡歌迷追著他滿城轉悠,對他來說,這是樂趣。”
“他從不會做過分的事,他的精神生活總是豐富多彩,他的內心充滿善良和信任,這是他成為一位美好的人,但也使他在想占他便宜的人面前易受傷害。”
後來,拉托亞自己與邁克爾的關係發生了戲劇性的轉變。一直以來以嚴格的耶和華見證人教養,1989年32歲的她瞞著家裡人為《花花公子》(Playboy)拍攝了裸照,並嫁給了她的經紀人傑克•高登(Jack Gordon)。

1993年邁克爾第一次受到孌童指控時,拉托亞出現在一個新聞發佈會上告發她弟弟。後來,她聲稱因為受到丈夫的虐待將她鎖在房間裡,毆打她並威脅要殺死邁克爾,她才這樣做。後來,她用了四年多時間才逃出魔掌。

“邁克爾做的最令我吃驚的事是,他從不用這件事來針對我,”她說“我記得當我逃出那似地獄的生活,當我穿過被毆打、被虐待、被控制、被逼迫說那些可怕的話的地方,他向我伸出雙手擁抱我。我哭著說‘我對不起你,對不起你’,他只是緊緊的抱住我說‘我是你的弟弟,我一直知道這不是你能說出的話。’我告訴他我愛他,他望著我的眼睛說‘我更愛你。’”
拉托亞說對於邁克爾,她最大的遺憾就是他從來不知道怎麼與人打交道。



“邁克爾從沒有真正的出門約會,”她說,“他常常告訴我,他在40歲之前是不會結婚的,因為他有很多事情想要實現。音樂、家人和孩子一直是他生命中的所愛。”
儘管邁克爾於1994年35歲時娶了麗莎•瑪麗•普萊斯裡(Lisa Marie Presley),1996年38歲時娶了黛比•羅(Debbie Rowe),但拉托亞說他從來沒有墜入愛海。
“身為傑克遜家人,最困難的是感覺與正常人隔離開了。為此,我努力的爭取過。去年我想舉辦‘名人老大哥’(Celebrity Big Brother)的原因就是我想與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平常人在一起。”

“當我走進‘老大哥’場地時,看見邁克爾是那樣的迷人。我們甚至談論他是作為超大驚喜來到這裡的。他喜歡這個主意,但他也很害怕,因為邁克爾的名聲會讓他害怕。從來沒有哪一天他記得他能不那麼出名。”
儘管他們之間有矛盾,但拉托亞還是與邁克爾最親近的女人——他摯愛的姐姐。邁克爾去世的那天,她在醫院簽署了死亡證明,現在,她致力於正在調查的康納德•莫里(Conrad Murray)過失殺人罪案件。
“律師、調查人員,很多人都在為此工作。這會花很長時間,但仍在進展中。我相信邁克爾的死是因為他身邊的魔鬼。”

“關於他的去世,有太多事情說不清楚。一想到他最後幾小時的生命,我就很生氣。我的兄弟在去世前被一群魔鬼所包圍。這很傷我的心,因為當我處於魔掌之中,有邁克爾幫我度過。”
“甚至現在有很多在我身邊的人讓我結束這場戰鬥,但我不會。我會繼續,不論付出什麼代價。這是為了邁克爾。”
“很多次,我仰望天空期望他能出現。做一些驚訝和神奇的事讓他出現在我們身邊。”
拉托亞承認她還是不能承受看邁克爾的照片或聽他的歌曲。
“太痛苦了,有些天我甚至不能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因為我和他長的太像了。”

倆姐弟的相似性具有神秘性——雖然拉托亞否認他曾做過整容手術,只是暗示說,“我認為這是因人而定,如果你不滿意什麼,你可以改變它,這沒什麼。”
拉托亞也擔心傑克遜的三個孩子,13歲的普林斯(Prince),12歲的帕麗斯(Paris)和8歲的毯毯(Blanket),他們正由邁克爾的80歲母親凱薩琳(Katherine)照顧,她是合法監護人。
“邁克爾去世後,他們非常脆弱,就像獨自站在地裡的小花。”她說,“很多時候我感覺就要崩潰了,但我看著孩子們就會有力。”

“他們是對邁克爾的致敬。當我回憶起他與孩子的時光我總能微笑。我走進他的房間聽到古典樂聲。邁克爾不聽流行樂,在他家你會聽到莫劄特交響樂,而不是《顫慄》。”
“他知道他既是爹又是娘,他非常敏銳。作為父親他不可思議。他會跟孩子們一起玩但他也會很嚴格。他們不看電視,並且在家裡也沒有網路,因為他總是說不想讓孩子們受到外面世界的污染。”
作為弟弟,他異常敏感。不管什麼時候我情緒低落,他就會遞給我時尚雜誌,或者打開電視坐在我身邊跟我談話或陪我看《三個臭皮匠》。有天他打電話給我說‘你喜歡弗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是嗎?’一個小時後,他帶了一副巨大的弗蘭克簽名照送給我,”拉托亞回憶道。



“看著現在孩子們過的還好,讓人高興。我母親做了了不起的工作。家裡充滿了歡笑,佈滿了邁克爾的照片。”
“我為母親感到悲傷,邁克爾的去世也帶走了她的一部分。她變了,但我知道在照顧邁克爾孩子的過程中,她得到些許安慰。”
“我也知道邁克爾想讓他們快樂,我們所有人作為一家人團結起來將他們三個視為掌上明珠。”

為紀念邁克爾一周年忌日,拉托亞說家族計畫重聚起來做一些邁克爾喜歡的事情。
“我們不想讓那天成為悲傷的一天,”她堅持說,“我們想要慶祝邁克爾的生命,他說多麼美好的一個人,他不可思議的天賦和美麗的靈魂。也許我們會看些老電影,聽些音樂,開個派對。”
“有件事很確定,邁克爾會與我們在一起。那一天,邁克爾會在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