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01-14

邁克爾•傑克遜和諾曼•洛克威爾Norman Rockwell

邁克爾傑克遜吧     作者:M唯愛水蓮花J

諾曼•羅克韋爾是邁克爾•傑克遜最喜愛的藝術家之一,他極大地影響了他的藝術品味。內特 - 喬治,長期以來一直作為一個流行音樂之王藝術畫家,在2011年的採訪也提到了邁克爾對於這位藝術家的熱愛:

“在和他相處的時間裡,他很喜歡談論的人就是諾曼•洛克威爾!他著迷於他和他的藝術。我們看著他的DVD,邁克爾說“觀察他的做法,像他那樣”他研究他的一切來瞭解他,但沒有人真正知道。”


諾曼•洛克威爾

諾曼•洛克威爾1894年2月3日出生在美國紐約的著名畫家,逝世于1978年11月8日,享年84歲
美國20世紀自然主義生活畫家,從16歲開始就為美國球探雜誌《Boys' Life》製作插畫 。但他最著名的插圖是為《星期六晚郵報》雜誌封面製作的作品,他為《星期六晚郵報》創作的317幅封面插圖,生動地描繪了歡樂的時節(禁止游泳,感恩節的會餐,少兒釣魚,兒童向友善的員警吐露秘密等)。

洛克威爾說:“我無意識地決定,如果這不是一個理想的世界,也應該是理想的世界,所以我只畫這樣一個世界的理想的方面……。”

諾曼•羅克韋爾說,通過他的作品的美國夢的歷史。他的畫溫暖幽默,如田園詩般意境,每個人物細節都生動有趣地反映了當時美國人民的日常生活。

1973年美國“蓋洛普民意測驗所”提出這樣一個問題:“您認為誰是當代最卓越的畫家?”百分
之八十二的被詢問者將諾曼•羅克韋爾視為當代最卓越的畫家。美國《優等家務畫報》

(GoodHouse-Keeping)問美國總統卡特的夫人羅莎琳•卡特:“您最喜歡哪一幅圖畫?”總統夫

人回答道:“諾曼•羅克韋爾的《鏡子面前的小姑娘》。畫面上的姑娘澡深地感動了我。孩子

們有時嚮往自己成年,就象我們的艾米一樣。” 諾曼•羅克韋爾的繪畫成就在其他國家也受到

肯定。

邁克爾與諾曼•洛克威爾的藝術品
 
《Girl at Mirror》 by Norman Rockwell

這是否會讓人聯想起MJ1987年的傑作《Man in the Mirror 》?

鏡中人
 
 

作為藝術愛好者,邁克爾必不可少地收藏了諾曼•洛克威爾的一些藝術品,其中包括有關兒童的畫作。《三個男孩釣魚》這一貼畫作 就是收藏之一,邁克把它掛在夢幻莊園的牆壁上。


《三個男孩釣魚》諾曼•洛克威爾


邁克還收藏了著名的《禁止游泳》,這個畫框上有邁克在1981年留下的簽名。應該是Triumph Tour期間。
 
 

 
"No Swimming", June 4,1921 By: Norman Rockwell 禁止游泳

2009年7月,洛杉磯Young 畫廊的老闆Ralph Young說邁克爾會時不時地和他的孩子們來到畫廊。他會看很多畫作,其中大多數是諾曼•洛克威爾的作品複製品。

 
 



在1990年9月14日,Michael Jackson獲得洛杉磯地區委員會美國童子軍機構頒發的“可愛之人”人道主義獎(Good Scout Humanitarian Award),Stephanie Mills 在Century Plaza Hotel 給Michael 頒獎,代表美國童子軍對MJ在慈善事業方面的貢獻表示感謝。在此之際,邁克爾身著80年代的制服拍攝了一組照片,裡面那些孩子都來自童子軍。

 
 
 

而這藝術作品的創意源正是諾曼•洛克威爾。 1925年至1976年幾乎每年,羅克韋爾都為童子軍的日曆製作繪畫。





 很著名的三人自畫像(Triple Self Portrait)大家還記得嗎?







原作發表在《星期六晚郵報》上。 "Triple Self-Portrait", February 13,1960



1984年 邁克爾拍攝的一組讀書照



 


同樣取源於此 也許在邁克爾心中 真的在努力模仿這位偶像

再來看看夢幻莊園 和孩子有關的雕像

 
 
 



 
 





"Boy on Stilts", October 4,1919 踩高蹺的男孩



 



"Leapfrog", June 28,1919 By: Norman Rockwell 跳蛙

最後送上這個《 感恩節的晚餐》







會拍成電影嗎?愛你的人們 多希望看這樣的畫面 ALL FOR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