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3-27

三大Michael終極PK:傑克遜喬丹舒馬赫誰強

http://view.inews.qq.com/a/SPO201503250009440B



2015-03-25 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作為世界上三位最偉大的Michael,傑克遜,喬丹,舒馬赫都毫無疑問是各自領域的第一人。可是,如果橫向比較,這三位最偉大的Michael,誰又是王中之王呢?

三人現狀:喬丹風光無限,舒馬赫昏迷,傑克遜逝世。 當喬丹不打球還靠著廣告以及球鞋大把大把的撈金時,舒馬赫因為滑雪事故,昏迷已久,儘管近日已經蘇醒但卻與植物人無異,而傑克遜已經因為急性丙泊酚和苯二氮平類藥物中毒導致心臟驟停逝世(私人醫生過失殺人)。

榮譽:三位Michael不分伯仲。 喬丹:公認的籃球之神,2個奧運會冠軍,6個NBA總冠軍,6FMVP,5MVP,10個得分王,場均得分歷史第一,把NBA推廣到全世界。 傑克遜:世界最偉大的流行歌手,個人名義捐助慈善事業最多的藝人,15座格萊美獎,26座全美音樂獎,17首美國billboard冠軍單曲,全球唱片銷量超過7.5億張,擁有全世界最多的歌迷,對美國和世界的流行音樂影響深遠。 邁克爾舒馬赫:F1之王,世界上最偉大的車手,7次世界冠軍,154次登上領獎臺,91次分站冠軍,68次杆位,76次最快圈數,大獎賽累計積分1441(唯一超過1000分的F1車手),幾乎打破了所有的F1記錄。 可以說,三人的榮譽實在太多,難以分出高下。

三人金錢比較:傑克遜遙遙領先。 儘管去世前關於傑克遜負債、變賣資產的新聞不斷,但相比負債,“天王”的資產顯然要多得多——據不完全統計,至少也有30億美元,還完債資產照樣綽綽有餘。甚至在傑克遜去世後,他的淨收入還超過了6億美元,可見其影響力非同凡響。

14年6月,據福布斯網站報導,“飛人”喬丹目前的個人資產已經超過10億美元,目前他持有89.5%的黃蜂股份,價值約4.16億,而其除黃蜂外的淨資產約6億美元。

至於舒馬赫,他退役的時候就已經有10億歐元資產了,超過喬丹等一眾體育巨星,是體壇的首富。要知道,喬丹在NBA的最高年薪是3300萬美元,而舒馬赫巔峰期的年薪——6000萬美金,2006年時,車王的個人資產總額將突破10億歐元大關!退役後的舒米個人資產有所下降,2013年德國富豪排行榜,舒馬赫資產為6.5億歐元。 舒馬赫昏迷至今,花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來予以治療,每一項都價格不菲,不過對於舒米來說,僅僅是冰山一角罷了。 

三人對世界的影響力:傑克遜是世界流行天王,他將太空舞步傳播到了全世界,傑克遜的嗓音,高音之高,得到了帕瓦羅蒂的讚揚,假音獨一無二,無一能模仿。人們只學他的舞蹈而很少有人唱他的歌,並不是歌不好,而是無法複製。在這個音樂無國度的世界裡,傑克遜的粉絲,擁躉不計其數。為什麼他的演唱會要備那麼多輛救護車呢?因為傑克遜只要做出一個舞步,就會有他的歌迷過於激動從而暈倒過去。其次,傑克遜還是一位慈善家,和平主義者,他是世界上捐款最多的藝人,《Heal The World》以及《We Are The World》感動了無數的歌迷,甚至有傳聞爆料恐怖分子本-拉登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我不會放過任何一個美國人,除了傑克遜。”作為籃球以及賽車各自的王者,由於F1的關注度在世界上更加廣泛(F1是與奧運會,世界盃並肩的世界三大賽事之一),所以舒馬赫的影響力大於喬丹,但不可否認的是,兩個人加起來照樣不是傑克遜的對手。 




名人評價: 傑克遜—— 布蘭妮:“我認為MJ永遠是最棒的。當我很小的時候,他就是我的榜樣了。他對我們的影響如此巨大,為許多人走上音樂的道路打開了大門。他創造了一種全新的舞蹈形式。MJ的一切都是有積極意義,還有你知道,我是他真誠的歌迷。” 凱瑟林-赫本:“我認為他是個天才的舞蹈家和一個令人驚歎的歌手。我想他成為明星的根本原因是他所做到的一切能使你目不暇接,一刻都不肯挪開你的視線。” 索菲亞羅蘭(義大利著名電影演員):“當我見到他時,真的是對他一見鍾情。我想當你瞭解他時,你會明白他天然的魅力,他用孩子般的眼睛去觀察這個世界。”

喬丹—— 克林頓:“我們也許再也看不到像喬丹那樣的精彩表演了,他將永遠受到人們的懷念。” 詹姆斯:“我的偶像是喬丹,因為他場上對待籃球的態度,就是一定要贏,他做任何事情都是為了贏球,所以我的偶像就是喬丹,他對待籃球以及在球場外的態度都是值得學習和值得尊敬的。” 金正日最喜歡的球員是喬丹,美國的朝鮮專家表示:“金正日的書櫃裡保存著喬丹在公牛期間的幾乎所有比賽錄影帶。”2000年美國前國務卿奧爾布賴特訪問平壤時,向金正日贈送了喬丹親筆簽名的籃球。

舒馬赫—— 韋伯(舒馬赫經紀人):“邁克爾做出退役決定很不容易,現在他終於可以休息很長一段時間,做他想做的事情了。” 馬薩:“他平易近人,並且肯定是F1最全面的車手,我會想念與他並肩作戰的時光。” 蒙特澤莫羅(法拉利車隊主席):“他是史上最優秀的車手,法拉利會以新的形式與他保持聯繫。他仍是我們這個大家庭的一員。” 


污點:傑克遜飽受質疑,飛人疑因好賭欠巨債被退役惹父喪命。 傑克遜的一生充滿了非議和誤解,最被為人所知的恐怕還要屬那兩次孌童案了。1993年和2003年,邁克爾兩度捲入兒童性騷擾案件。在前一個案件中,雙方私下達成和解協定;在後一個案件中,關於所有十項指控邁克爾都被宣告無罪。但儘管如此,傑克遜卻因為媒體等各方面因素受到了極大的打擊。此外,關於因為皮膚病變而引起的“漂白”,與貓王之女結婚等一系列事件,都能被美國媒體炒翻了天。


喬丹嗜賭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但在1993年5月26日公牛東決第二場再負尼克斯的比賽前,飛人居然在大西洋城狂歡!喬丹畢竟不是羅德曼,可以隨心所欲的幹一些出格的事情,球迷和媒體紛紛對此表達了不滿。此外,從毒販手中翻出的多張署有喬丹大名的金額上萬的支票似乎都證明了飛人與毒品有著不解之緣。


性格:傑克遜為人謙和,喬丹不是好隊友。 傑克遜是全球為數不多的發自內心的熱心于慈善事業的人,他在兒童醫院和孤兒院的時間甚至比他站在舞臺的時間還要多。曾為MJ做過牙科護理的Randy醫生表示:“傑克遜彬彬有禮,而且很溫柔,對我所做的一切,都表示讚賞與感謝。還給我簽名,跟我合影,為大家唱歌,簡直就是一場小型音樂會。” 喬丹沒有這麼好的脾氣了,在公牛時期就曾與史蒂夫-科爾幹架,到後來在奇才時期更是直接把狀元誇梅-布朗罵傻,可見喬丹的性格並不是那麼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