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4-04

《拉丁合一:致敬邁克爾•傑克遜》專輯2015年4月發行

來源:MJJCN.com / Billboard / prnewswire.com   編譯:Badthriller



2015-1-25

一張翻唱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金曲的拉丁專輯有多Diao?就像邁克爾•傑克遜的《飆》(Bad)一樣Diao。

《拉丁合一:致敬邁克爾•傑克遜》(Unity: The Latin Tribute to Michael Jackson)這個項目始於2011年,由一位來自邁阿密的年輕打擊樂手、也是傑克遜歌迷的托尼•蘇卡(Tony Succar)發起。自從為一場萬聖節派對重新編排了大受歡迎的薩爾薩版《顫慄》(Thriller)後,他就有此打算。

但真正要開始錄製時,蘇卡發現這並不像當初設想得那般容易,只好求助於Kickstarter。從未製作過專輯的蘇卡坦承當初不知該從何入手,可如今這張專輯卻已經預計今年4月發行。

被改編的經典歌曲包括《比莉•珍》(Billie Jean)《我要你回來》(I Want You Back)《鏡中人》(Man in the Mirror)等,包括提托•尼維斯(Tito Nieves)、歐比•貝穆德斯(Obie Bermudez)、印迪安(India)和邁克爾•斯圖亞特(Michael Stuart)在內的音樂人為整張專輯帶來了復古拉丁大樂團風味。

 


首發單曲《犯罪高手》(Smooth Criminal)由波多黎各歌手吉恩•羅德里格斯(Jean Rodriguez)擔當演唱。歌曲一開始就註定要佔領拉丁粉的舞池和電臺,康加鼓和號角更是改造了原曲的氛圍。

等歌曲走到中段,隨著樂隊淡出,尤其精彩。羅德里格斯開始用西班牙語演唱,跟一群和聲歌手即興發揮。原本酷酷的邁克爾•傑克遜翻唱歌曲,最後在厚厚的薩爾薩歡樂氣氛中結束。簡直迫不及待想聽到更多了。

這張驚喜不斷的專輯踐行了傑克遜的和諧精神,通過音樂把各種文化交織在一起。“邁克爾的音樂中最突出的東西就是愛。在現實中就是合而為一。”蘇卡說,“我還希望專輯名能體現:一場拉丁和美國流行文化間的真正通婚,讓邁克爾的遺產鮮活。”

而保證傑克遜遺產鮮活的其中一部分就是在《拉丁合一》專案中融合原本製作中的元素。“就連號角也是,我從昆西•鐘斯(Quincy Jones)原來的製作中做了改編,以全新的方式呈現。每首歌曲的精髓都得以保留,我儘量在邁克爾的想法和我的想法之間找到平衡。”

專輯製作名單裡除了蘇卡,還包括傑克遜的長期合作混音師布魯斯•斯韋迪恩(Bruce Swedien)和尼克•瓦倫汀(Nick Valentin) —— 他們參與了首發單曲《犯罪高手》和《地球之歌》(Earth Song)的混音 —— 以及格萊美獲獎混音師卡洛斯•阿爾瓦雷斯(Carlos Alvarez),他為專輯打造出清脆悅耳的聲效。

“美國放克樂、靈魂樂、爵士樂 —— 所有這些影響了邁克爾的風格 —— 都源於非洲音樂。”蘇卡說,“非洲裔秘魯音樂、古巴音樂也是如此。這些歌曲都是天意,它們原本的風味天生適合拉丁節奏。”



曲目表:
01: I Want You Back (featuring Tito Nieves)
02: Billie Jean (featuring Jean Rodriguez)
03: Man in the Mirror (featuring Kevin Ceballo)
04: Sera Que No Me Amas (featuring Michael Stuart)
05: Earth Song (featuring India)
06: Human Nature (featuring Jon Secada)
07: Todo Mi Amor Eres Tu (featuring Obie Bermudez & Jennifer Pena)
08: Black or White (featuring Kevin Ceballo)
09: Smooth Criminal (featuring Jean Rodriguez)
10: They Don’t Care About Us (featuring Kevin Ceballo)
11: Thriller (featuring Kevin Ceballo)
12: You Are Not Alone (featuring Tito Nieves and Tito Nieves Jr.)

Produced and Arranged by Tony Succar
Mixed by: Carlos Alvarez, Bruce Swedien* & Nick Valentin*
*track 5 and 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