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4-26

“孫悟空”六小齡童與邁克爾傑克遜的邂逅

2015-04-12 
來源:mjjcn.com 

中國家喻戶曉的孫悟空扮演者六小齡童在英國杜莎蠟像館與邁克爾傑克遜的蠟像合影
六小齡童曾經在2011年寫下一篇紀念邁克爾傑克遜的文字,如下:

卓別林*傑克遜 
(2011-06-24 10:00:29)
作者: 六小齡童
5月下旬我出訪澳門時下榻的酒店內有一個以邁克爾•傑克遜的名字命名的紀念館及咖啡廳,像文化中心一樣,裡面都是酒店老闆收藏的高價拍賣來的邁克爾•傑克遜的物品,如首次表演太空舞步時所佩戴的白色萊茵水晶石手套、曾佩戴的水晶襪、紳士帽以及演出服、墨鏡、獲獎的唱片等,讓我最驚喜的是看到了他在7歲的時候畫的卓別林的畫,他認為卓別林與他的身世很相像,都是從一個普通的孩子成長為一代巨星,他一生推崇、喜愛卓別林,曾模仿卓別林表演、拍照,我希望收藏這幅畫,但老闆不同意,這幅畫現在做成了茶墊、滑鼠墊、賭場的籌碼等等。

俗話說“英雄莫問出處”,邁克爾•傑克遜與卓別林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了在不同領域中卓有成就的藝術家。

邁克爾•傑克遜是一名在世界各地極具影響力的流行音樂歌手、作曲家、作詞家、舞蹈家、演員、導演、唱片製作人、慈善家、時尚引領者,被譽為流行音樂之王,他的音樂曲風完美地融合了黑人節奏藍調與白人搖滾的獨特的MJ樂風。他魔幻般的舞步更是讓無數的明星效仿,他用音樂歌頌大愛、種族團結與世界和平,譜寫一首首慈善、公益名曲,一生投身慈善事業,曾兩次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同時作為一名出色優秀全面的藝術家,邁克爾傑克遜不僅在音樂方面有著卓越成就,在舞蹈、舞臺表演、時尚等方面都有著獨特的貢獻和非凡的影響力,他被公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藝術家。遺憾的是他因心臟病突發於2009年6月25日去世,我從電視上全程觀看了他的葬禮的直播,在葬禮上他被授予“世界歷史上最成功的藝術家”的稱號,到現在他的歌迷們還在紀念他。

查理斯•斯賓塞•卓別林是20世紀最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電影藝術家,世界上最著名的喜劇電影明星。他最大的貢獻是他把為笑而笑的庸俗“鬧劇”,提到批判現實主義藝術的高度。他以獨特的喜劇藝術表演風格和辛辣的諷刺,尖銳的批判了資本主義社會的罪惡。一生主演過八十多部影片,他的喜劇性的表演令人捧腹大笑,但是又使人笑後感到淚水的苦味,充滿了對受壓迫受欺淩的人們的同情。卓別林幼年喪父,曾在遊藝場和巡迴劇團賣藝或打雜。1913年,隨卡爾諾默劇團去美國演出,被美國導演M.塞納特看中,從此開始了他的電影生涯。1914年2月28日,頭戴圓頂禮帽、手持竹手杖、足登大皮靴、走路像鴨子的流浪漢夏爾洛的形象首次出現在影片《陣雨之間》中。這一形象成為卓別林喜劇片的標誌,風靡歐美20餘年。從1919年開始,卓別林獨立製片,此後一生共拍攝80餘部喜劇片,其中在電影史上著名的影片有《淘金記》、《城市之光》、《摩登時代》、《大獨裁者》、《凡爾杜先生》、《舞臺生涯》等。這些影片反映了卓別林從一個普通的人道主義者到一位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藝術大師的過程。卓別林的影片和其中的音樂現在經常在央視及各大電視臺播出。

我分別於2007年、2009年的年初去過美國,但很遺憾都沒趕上看傑克遜的演唱會,希望再去美國時到洛杉磯探訪他曾經生活過的地方。卓別林是我最喜歡的男演員,更希望有機會去瑞士時專程赴卓別林先生的墓地祭拜我心中永遠的大師。

六小齡童和我們 @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MJJCN.com)站長和管理員Keen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