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4-22

深度挖掘邁克爾傑克遜和《星戰》系列的淵源

來源:2015-04-17 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

《星球大戰》系列是美國電影的經典,並已經形成了一個無人能企及的超級文化現象,從上世紀70年代,直到今天……

據時光網訊 由《星際迷航》系列導演J·J·艾布拉姆斯執導的科幻經典《星球大戰》系列最新作《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在剛剛落下帷幕的“星球大戰慶典”上發佈全新1分46秒先行版預告片。預告片中,哈里森·福特飾演的韓·索羅和搭檔丘巴卡壓軸亮相,馬克·哈米爾飾演的天行者盧克以旁白音貫穿始終。

這支預告片帶來相當多頗具震撼力的新畫面:黑武士破損的頭盔、R2D2與疑似隱居的天行者盧克亮相、凱麗·費雪回歸飾演的萊婭公主也疑似現身、亞當·德利弗飾演的大反派Kylo Ren點亮標誌性的十字光劍、身高1米9的美劇《冰火》女星格溫多蘭·克利斯蒂飾演的Captain Phasma首度亮相。幾名主要角色:黛茜·雷德利飾演的拾荒者Rey、約翰·波耶加飾演的帝國風暴兵Finn、奧斯卡·伊薩克飾演的叛軍X戰機飛行員Poe Dameron也在這款預告中有更多新畫面。



回歸飾演經典角色天行者盧克的馬克·哈米爾以旁白音敘述道:“強大的原力在我們家族一脈相承,我父親有,我妹妹有,你也有……”這句話正呼應本集副片名“原力覺醒”,也暗示出故事將圍繞黛茜·雷德利飾演的女主角Rey展開。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是盧卡斯影業被迪士尼收購後推出的首部星戰系列電影。影片部分畫面採用IMAX攝影機拍攝,特效由喬治·盧卡斯1975年為《星球大戰》一手創建的頂尖特效公司工業光魔主力操刀。本片將於今年12月18日2D/3D/IMAX 3D全球上映,並將有望引進中國內地。





邁克爾傑克遜是忠實的《星戰》迷。圖為他和“星戰”之父、《星戰》導演、好萊塢大佬喬治盧卡斯的合影。盧卡斯當年為迪士尼創造了一部經年不衰的《EO船長》,這是根據《星球大戰》的範本為MJ量身打造的太空歌劇。

史上最強三人組:“流行音樂之王”邁克爾傑克遜,“星戰之父”喬治盧卡斯,和《教父》導演科波拉。科波拉當年正好賦閑,就來為喬治盧卡斯和傑克遜的迪士尼合作項目幫忙,執導了《EO船長》。



罕圖:大佬中的大佬:你能認出來嗎?“流行音樂之王”邁克爾傑克遜,好萊塢巨擘、導演斯皮爾伯格、“星戰之父”喬治盧卡斯,還有傳奇製作人昆西鐘斯。這幾個好朋友,當年主導了整個好萊塢的發展。



罕圖:1985年5月24日,邁克爾•傑克遜突然到訪,參觀“星戰”外傳,電視電影《伊渥克族:恩多之戰》的拍攝現場。他訪問了喬治•盧卡斯的ILM(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參觀了《伊渥克族:恩多之戰》的製作情況。

據工作人員回憶說,那是一次非常低調的訪問,沒有隨行人員,沒有歌迷簇擁------只有邁克爾•傑克遜一個人。傑克遜和他們一起聊伊渥克族聊到忘情,工作人員居然聊到忘記把外星人面具化妝摘下來和MJ合影。




第一部《星球大戰》的三位主演: 飾演天行者盧克的馬克·哈米爾、飾演萊亞公主的凱莉·費雪爾,以及飾演韓·索羅的哈里森·福特



罕圖:“星戰之父”喬治盧卡斯,《星戰》主演哈里森福特,到倫敦溫布利後臺與邁克爾傑克遜相見。他們是抽空來看MJ演唱會的。當時他們正在 拍攝印第安那鐘斯系列三《聖戰奇兵》。


至於我們美貌性感的萊亞公主

她老了……但她和邁克爾和孩子們有過交集:




據國外媒體報導,流行音樂之王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與他的三個孩子以及他的皮膚醫生阿諾-克萊恩(Arnold Klein)一起度過了生前的最後一個耶誕節。

阿諾-克萊恩不僅是邁克爾-傑克遜的皮膚科醫生,他與傑克遜一家私交甚篤。2008年的耶誕節聚會上,克萊恩醫生為傑克遜的孩子帶去了一位神秘客人——他們都非常喜愛的《星球大戰》女星凱莉-費雪爾(Carrie Fisher),給孩子們帶去了驚喜。

另外一位客人、克萊恩醫生的密友史蒂芬-普萊斯(Stephen Price)透露說,傑克遜曾跟克萊恩提過他的三個孩子11歲的帕里斯、12歲的普林斯和7歲的小普林斯是《星際大戰》系列的超級粉絲,很想見見費雪爾。聖誕前夕晚上約九點,邁克爾把穿著睡衣的三個孩子帶到樓下說:“這是萊亞公主(Princess Leia)。”普萊斯還回憶說,孩子們非常激動,費雪爾還為孩子們表演了她的著名臺詞——救救我,歐比王!普萊斯還對傑克遜的孩子們大加讚賞,說他們是你能遇見的最棒的孩子。




邁克爾在讀“萊亞公主”凱莉-費雪爾寫的一本書。

凱莉費雪爾口述她和MJ共度最後的耶誕節:

“邁克爾的名聲讓許多人變成急切貪婪的空想家,他們只想從他身上得到超出一個正常人所能給的東西。他們是為奇聞軼事而來,我稱之為‘沾光’。人們想要沾上,這樣他們自己的價值就能提升。但我想解釋一下邁克爾為什麼更喜歡孩子陪在身邊而不是和成年人呆在一起。

“某些年紀的孩子還太小,不理解關於名聲的奇怪現象,能更輕易地信任並一起出去玩,而一些成年人遇到像邁克爾這樣非常有名的人就會變得完全亂掉了。孩子們很少會這樣,因為他們基本不明白名聲是什麼東西。對他們而言,名聲就是卡通人物,或是芝麻街裡的玩具布偶,或是巴尼玩具。那是一個對他們而言太過抽象的概念。




2008年的耶誕節前夕(邁克爾的最後一個耶誕節),我去了他家。他家在山腳下,離我住的地方只隔了幾個街道。他給了他的孩子自己從未擁有的童年,一個遠離名聲的童年。因為對於邁克爾,生活就像是在動物園裡的動物,一種永遠關在欄杆後面的瀕危動物。我能進入籠子和邁克爾在一起而不會崩潰,沒有太多人知道怎麼做,或者知道這甚至是和他在一起時被要求做的。但我清楚。

所以我在到他的動物園呆了幾小時後加入了他,我們拍照,吃曲奇,裝飾起聖誕樹來。

我在那裡時,我們沒有真的體驗那段情景,我們一直在拍照。阿諾醫生拍了我和邁克爾還有孩子的照片,我拍了阿尼和他的朋友還有邁克爾家庭包。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是邁克爾在讀我的書《一廂情願地喝酒》(Wishful Drinking)。

我會永遠珍惜那個奇怪的耶誕節。回頭看看,仿佛邁克爾不錄影就渾身不自在,他已經習慣了被人拍攝。而這次拍攝的主要原因是阿尼的朋友想拍下他們和邁克爾會面的過程,這樣他們就能從他身上沾光。見面使得他們興高采烈,成了:哦,我和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共進了聖誕前夜的晚餐。你做了什麼?總之,我們破壞了節日的方式,大玩特玩。我們拍照,像孩子一樣(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有時,邁克爾會說:好吧,我讓你拍我的孩子,因為我知道你不會給別人看,因為你知道我不想讓任何人看到我的孩子。

他希望自己的孩子儘量不被人拍到。如果非洲人相信你每拍一次照就會少掉一塊靈魂,那邁克爾早就一無所剩。但他努力安排妥當,這樣他的孩子就能保護好自己的靈魂。他的孩子非常討人喜歡,是好孩子。無論他是或不是,我認為邁克爾都是一個好父親。我是說,他的孩子友善,非常禮貌,沉著穩重,是沒被寵壞的孩子。那不會是保姆帶出來的,你無法弄虛作假,只能是家長帶出來的。這個家長就是邁克爾。




















邁克爾傑克遜是忠實的星戰迷,這是他在家中收藏的《星戰》人像,包括大反派黑武士“達斯維達”和機器人C3PO。

不過,邁克爾傑克遜的大兒子Prince也有吐槽《星戰》的時候,比如第二集前傳,來看超萌視頻:
Prince and Paris Jackson on Living With Michael Jack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