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04-05

Remember the time 在最後的日子裡保護他 (Chapter 4 )

來源:百度邁克爾傑克遜吧  中文翻譯 沫沫愛邁克



Chapter 4

1970年五月,Jackson 5飛往費城開始他們的首次全國巡演,兩年前他們與著名的底特律商標籤了合同。而他們的首支單曲”I want you back”一經發行就空降為公告牌的冠軍。再加上後來發行的三首單曲,Jackson 5成了歷史上首個四支單曲連續空降奪冠的組合。通過唱片的大賣和舞臺表演,組合的人氣飆升。當他們的飛機降落在費城國際機場的時候,超過三千名歌迷湧向月臺,而當晚的演唱會更是出動了一百名員警維持秩序,防止1萬6千名觀眾沖上舞臺。
邁克爾傑克遜只有11歲,但已經開始書寫他的傳奇。在後來的四十年間,他的每一次出現都伴隨著”人山人海“,歌迷圍攻他所住的賓館,在他的房子外面搭帳篷。在1982年11月30日”顫慄“發行後,他獲得了娛樂文化史上空前的榮譽,遠遠超過了他還在Jackson 5時的影響力。顫慄在公告牌前十榜單上盤踞了80周之久,其中37周都在榜首位置,9首歌中的7首排進前十單曲。這張專輯贏得了格萊美8項大獎和12項提名,專輯發行的第一年就狂銷2200萬張。一個傑克遜的觀察者這樣寫道:顫慄超越了時代,它已不僅僅是一張專輯,而是成為了家庭必需品——每個人幾乎都有。

超級明星在邁克爾傑克遜以前就有,FrankSinatra, Elvis,還有the Beatles都在他們各自的時代統治樂壇。但現在來看,邁克爾傑克遜出現在了一個更合適的時期,一個音樂和科學技術正值發展的時期。這個時期裡廣播和衛星電視是國際媒體的主流,而互聯網時代的快速數字發行還沒有瓦解這種“主流“,此時世界將迎來一個全球性的商業現象,這現象就是邁克爾傑克遜——流行音樂之王。

繼顫慄之後,Bad在1987年8月發行,不僅在美國,在其他25個國家也奪得了銷量冠軍。產生了5首冠軍單曲並在第一年賣出了1700萬張,三分之二的銷量是在美國以外賣出的。Bad還產生了邁克爾傑克遜的首次個人全球巡演,他開了123場演唱會跨越4大洲15個城市,吸引了450萬觀眾並總共賺取了1.25億美元,也使”BAD”成為了當時最賣座和最賺錢的巡演。每當傑克遜到達一個城市,他的出行都要有車隊在前方開道。

新世紀以來傑克遜的人氣有所下滑,他的最後一張錄音室專輯Invincible在2001年發行,與他以往的成績比較這被認為是一張商業上失敗的專輯。但是仍然在全球賣出了了1100萬張,已經是很多藝人夢想中的銷量了。儘管失去了一些聽眾,但傑克遜仍然有一大批狂熱的歌迷基礎,尤其是在美國以外的國家,他們也從不聽信媒體對他的那些不實報導。
事實上,傑克遜被小報攻擊的越多,他的粉絲團體就越支持他;他們對他無比忠誠即使是他遭遇厄運時也在維護他的聲譽。來自不同國家上百萬的歌迷成立了完備的網上俱樂部和論壇,隨時發佈新消息,整理重要記事。最死忠的歌迷甚至追隨著傑克遜去世界各地,他去哪他們就去哪。而在2005漫長的庭審期間,上百名歌迷聚集在法庭外守夜,為他每一次出庭歡呼雀躍,為他被判無罪默默祈禱。

傑克遜獨一無二的歌迷現象不僅僅是因為歌迷們愛他,更因為他對粉絲的回饋。儘管他獲得了無數榮譽,卻從未忘記這些使他著名的人們。傑克遜相信他成功的關鍵不是成功的唱片和演唱會,而是他的歌迷,因此對他們發自內心的感激。粉絲們無與倫比的忠誠也正是他私生活中最缺少的,他們從未對他失去信心,他也從沒忘記過他們。
Bill:最初的幾周裡一切都很平靜,後來我們開始看見有人在房子旁停車,有些只是徘徊一會,停下來看看就開走了。但有一輛紅色的車總停在街對面,只是停在那裡。我用望遠鏡觀察過,至少每週兩次,有時每天它都來。

終於有一天我瞥到了司機,那是一個嬌小的,擁有金棕色頭髮的女人。她有時會走出車子溜達一會,我聽說過那些和傑克遜先生接觸過的歌迷,她們非常的愛他。但從一個保鏢的角度來講,她們首先是威脅。當你看見一輛車總是停在大門外,你並不知道這是否僅僅是個粉絲,有可能是跟蹤狂或者神經病。我以前從沒見過這個人,所以有天下午我走到車子旁和她談談。她來自加利福尼亞,住在離Neverland不遠的地方,她說她是michael的朋友。我問:“所以你只是在這坐著?“
她說:“沒關係,他知道的。“
每次我們出去辦事,這女孩都會走出車子,希望傑克遜先生能注意到她。但通常只是我和Javon兩個人出去而且不會停車。我們第一次和傑克遜先生一起離開房子的時候,她又走出車子然後我說:“又是那個女孩。“
傑克遜先生坐在後座,問道:“誰?“
我說:“那邊那個女孩。“
“哦,對,我知道她,停車。“
我們停下來,他把車窗搖下來然後他們就像老朋友一樣交談。“孩子們還好嗎,他們在做什麼?“”你喜歡拉斯維加斯嗎?””你打算在這裡住很久嗎?“聽著他們的對話,我覺得她肯定不是個跟蹤狂,她只是個愛他的歌迷。他們的交談聽起來是如此的友好,充滿信任,老實說還有點調情的味道。他們一直在聊直到我不得不提醒他:”先生,我們得走了。“
他告訴她我們什麼時間回來,而他希望還能看見她,就像對一個好朋友說:“一會見”一樣。我們開車後,他說:”yeah,我去哪,她就會去哪。“
一月底左右,傑克遜先生接受美聯社的採訪證實了他已經回到美國。從那以後,開始有歌迷開車停在房子外面,整天的待在那。通常是4,5輛車,有時候更多。他們一般早上過來,停車,然後做在外面的草坪或椅子上,晚上再回家。只要我們離開房子,傑克遜先生就會搖下車窗說:“嗨,我們二十分鐘後回來。”我們開車走了,他們也繼續坐在那等著;我們回來時,他向他們揮手,車子進去後他們還是在那坐著。好像他的存在就有一種魔力,歌迷只是想待在他身邊。

Javon:鄰居們很討厭這個,粉絲們通常表現的很好,但有的鄰居會非常傲慢。附近住著Sprint通信公司的CEO,還有NBA球星Gary Payton。你住著幾百萬的房子而外面卻有人在街上搭帳篷,他們覺得歌迷們是個麻煩,所以總叫員警來。員警過來和歌迷爭論直到趕走他們,不過第二天歌迷們又來了。
Bill:有一天,房子外又來了三輛警車,傑克遜先生從窗戶裡看到後到拖車找我:“我不想讓我的粉絲們受到傷害,你跟員警說就讓他們待在我房子外面,沒關係的。”
我出去和員警交談,員警問我是不是房子的住戶,我說:“不,但我為這房子的主人做鏢。”
員警說:“他是誰啊?”
我沒回答,只是向他聳聳肩,然後一個歌迷說:“邁克爾傑克遜住這裡!”
我沒確定也沒否認,只是說:“房子主人說他們待在外面不會有問題的。“
歌迷們邊歡呼邊沖員警說:“你瞧見沒?瞧見沒?“
員警警告歌迷們如果製造噪音的話就會趕走他們,甚至逮捕,我可一點都不想發生這種事。接下來鄰居們仍舊抱怨,員警又來了,最後傑克遜先生和他的律師談了談,不知他們找了誰或者動用了什麼關係,從那以後員警再也沒來過。

Javon:冬天的幾個月過去了,夏天來了,歌迷們依然在外面待著。天氣熱的要死,他們就在人行道上搭了帳篷。有時候天實在太熱了,傑克遜先生會派我們給他們送飲料和零食,有些人會待很久,他又派我們送去折疊椅,我們甚至還把草坪傢俱搬過去。
其中有一個女孩特別固執的想見傑克遜先生,她每一天,每一天都來,她還聲明了一個她的專屬位置——靠近汽車道的人行道右側。她還總是想從車窗裡給傑克遜先生一些東西,有一次她追著車遞給他一疊她自己的裸照。不知怎的傑克遜先生還總是停車和她聊一會。
Bill:每次我們離開房子,粉絲們都會沖上來想看他一眼。如果孩子們在車裡我們就會把車窗關上直接開走,傑克遜不想讓別人離他的孩子太近。但如果只有我們和他的時候,他會堅持停車對粉絲打招呼並儘量多的簽名。我們總是對此很緊張,可他堅持這樣。大多數粉絲都很謙讓有禮,但有些會失去控制變得瘋狂,這時候我會下車讓他們退後。每當我這樣做時傑克遜先生就會跟我說:“Bill,對我的粉絲溫柔一點,他們不會傷害我的。”
開始我們並不理解他和粉絲們的關係,看到他和粉絲們通信我們感到很驚訝。他們會給他的經理人打電話或者通過她把信給他。傑克遜先生和粉絲交談的時候,總是伴隨著很多聲“I love you”和”I love you more”.他們總是送他禮物,他們說:”這是給你做的。“”這是我編的小動物“”這是個Peter Pan裝飾品。“
他和粉絲的關係——我從沒在其他名人身上看到過,從沒有。在其他名人身邊你也會看到很多粉絲,但他們不會像這樣組成一個團體。實際上傑克遜先生會記得他的每一個粉絲,比如他記得他們第一次在哪裡見的,多少年前見的。他會指出他在哪個國家見到的這個粉絲。現在在拉斯維加斯,他指著一個粉絲說:“那個人,我在德國見過他。“

這真是一種有趣的關係。他愛他們猶如他們愛他,從他臥室的窗戶可以看到粉絲們在街上搭的帳篷。有時我們抬頭看見他正從窗簾後面看著他的粉絲,觀察著他們。他們在外面待著,而他在裡面看著。
Javon:唯一的問題就是粉絲們可能會引來狗仔。通常只有三四個粉絲,但如果是十幾個或者一大群呢?這可是個拍照的好機會。
狗仔基本拍不到傑克遜先生,我們總是讓他在車庫裡就上車。我們也會使用“煙霧彈“,我先開著傑克遜先生的座駕把狗仔們吸引走,然後Bill就開著另一輛車帶著他去往另一個方向。
但還有些狗仔會鋌而走險的爬上樹拍照,有一次我抓到一個人並讓他下來。他爬下樹後我要求看他的相機,但他不給我,還說他做的一切都是合法的不會被判罪。他擺出一副“我就是要拍照,你管不了。”的樣子,我沒辦法只好讓他走了。
一張傑克遜先生或他孩子的照片價值上萬美元。有天晚上我們帶著他和孩子們去Wynn酒店吃飯,我把守在包間外面,這時有個人走過來靠到我身邊說:“你想不想很容易的賺到5萬美金?”
“你什麼意思”我說。
“我知道你在給誰工作,你只要告訴我下周MJ和他孩子外出的確切時間地點,這錢就是你的。有興趣的話就給我打電話。“

他把名片塞給我之後就走了,我並沒和傑克遜先生說這件事,只是把名片給了Bill。他經過調查後發現這人是個狗仔。我們覺得只要無視掉它,這事就算過去了。一周以後,我們開著車,車裡很大聲的放著古典音樂,傑克遜先生說:“Javon,你能把收音機關一會兒嗎,我有個問題要問你。“
我關上音樂,“好的先生。“ 
“過去一周裡你有沒有收到什麼不尋常的邀請?“
我愣住了,哦,shit,那一刻我終於知道怎麼回事了:他找人來測試我。
“是的,先生。”我轉過身直視他的眼睛把整件事解釋了一遍。
他說:“Javon,我為你驕傲。“看起來他真的很高興我通過了考試,而他也找到可以完全信賴的人了。”如果你給這人打了電話,我肯定已經把你炒了,但你做了正確的事情,你唯一的錯誤就是沒把這事告訴我。“
“是的先生,我知道,很抱歉,我只是不想讓您擔心。”
Bill在旁邊也說:“是我的錯,先生。Javon把這件事告訴我了,後來我查到他只是個記者並沒有形成真正的威脅,我就自己做了決定,只是不想您擔心。”
傑克遜先生說:”謝謝你,但你們還是都告訴我的好。“
“是的先生。“
我想在那以前他一定對我還有些防備,所有事都是通過Feldman到Bill再到我,所以我和他接觸的不多。而一旦我通過了測試,就意味著他真正開始信任我了。
Bill:這件事也向我們展示了他對別人有多不信任。在為傑克遜先生工作之前,我主要的工作就是處理各種外部威脅——跟蹤狂,狗仔等,我很清楚這些事。但我發現傑克遜先生最需要我們保護他不受那些已經在他生活中的人的傷害,這些人讓他最多疑。他希望我們能替他擋住他的律師和經紀人們,也想讓我們成為他和他家人的緩衝帶。
我們知道他和他的家人關係疏遠,你能看出來。他的經理人和律師給我們的指示讓我們感到問題比你想的還嚴重——這不是普通的家庭矛盾。如果傑克遜先生的家人來找他,我們不是先讓他知道。Raymone說:“只要他家人來了,先給我打電話,先給管理公司打電話。“Feldman和Raymone都給我們這樣的指示。
他家的任何人都不允許直接進入大門,除了他母親。如果她來了,我們會開門讓她直接進房子,只有她可以不打招呼隨時來,其他人都得先預約,而這也會非常難處理。
(第四節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