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04-14

Remember the time 在最後的日子裡保護他 (Chapter 7 )

來源:百度邁克爾傑克遜吧  中文翻譯 沫沫愛邁克




第二部分 他們能不能不來煩我?

Chapter 7

1968年8月,傑克遜五兄弟在Diana Ross主持的“比利弗山莊”節目上第一次正式登臺。摩城為他們在洛杉磯的亮相發表了新聞稿,為了讓這些男孩顯得更可愛,更能受到青少年粉絲的喜愛,摩城故意把組合裡每個成員的年齡減小兩歲。Michael 那時已經十歲了,還有三周將滿11歲,而摩城的新聞稿中聲明他只有8歲,所以美國人第一次對邁克爾傑克遜的認知就是個謊言。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傑克遜就開始學習如何吸引觀眾,令他們著迷,從而取得更大的商業上的成功。他也利用這一點讓自己的歌唱生涯達到巔峰,從戴一隻白手套開始,他的每一次公開露面都非常壯觀,他開始被稱為流行音樂之王。傑克遜在演唱會上運用魔術,製造神秘感來創造令人震撼的天啟。他的生活方式打破常規,像著名製片人Howard Hughes和馬戲表演家P.T.Barnum那樣隱居起來。顫慄發行後,傑克遜就讓他的經理人看Barnum的自傳,他希望能成世界上最成功的藝術家。很快,他做到了。在1993年2月,為了能讓危險專輯大賣,傑克遜第一次向媒體打開夢幻莊園的大門,接受了奧普拉的採訪並帶她參觀了莊園。歌手談論了他的私人生活,所做的整容手術,以及他長期忍受的皮膚病——白癜風,這引起了他這些年膚色上的變化。超過9000萬的觀眾收看了這次節目。

六個月以後,傑克遜對他的個人形象失去控制,並再也無法挽回。那一年的8月,在危險亞洲巡演期間,英國小報爆出洛杉磯警方接到傑克遜猥褻13歲男童喬迪錢德勒的新聞。後來,傑克遜在新加坡站巡演前的後臺崩潰了,出於一系列健康問題,他取消了這次演出。
因為有一個虔誠的耶和華見證人母親,傑克遜家族的年輕人從不酗酒,吸毒甚至辱駡他人。在1984年,傑克遜在為百事可樂拍廣告時,鎂光彈燒著了他的頭髮,造成他的頭皮二級燒傷以及神經性頭痛。他開始服用止痛藥,而在孌童案爆發後他更頻繁的使用它們。孌童案醜聞把他推到了懸崖邊上,1993年12月傑克遜取消了餘下的巡演,住進倫敦的康復中心,並發表聲明承認他對止痛藥上癮。然而這只是暫時的解脫,剩下的幾個月,傑克遜不得不接受躶體檢查——驗證他隱私部位的白斑位置是否與原告所述相符。

這讓傑克遜備受屈辱,而媒體們愉快的報導他受辱的每個細節。而原來那些推崇他對MTV發展做出貢獻的廣播電臺也開始落井下石,小報媒體和主流新聞結合成了一個24小時有線新聞媒體永無休止的報導聳人聽聞的“娛樂新聞”,發展為一個新興產業,這讓傑克遜身邊圍繞著各種法律問題。後來1994年發生的演員辛普森殺妻案也成了媒體爆料的目標,如今的網路時代,隨處可見的名人醜聞也成了慣例。
1994年,GQ雜誌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目是:邁克爾傑克遜是被陷害的嗎?該文章對指控過程進行了詳盡的調查,發現喬迪錢德勒的父親,伊萬,曾在報案前對傑克遜進行敲詐。而喬迪在錄口供前曾被父親注射鎮定劑,伊萬錢德勒是個牙醫,在兒子被採訪前給他吃了阿米妥鈉,病人在這種藥物的影響下非常容易受到教唆。而在這之前,喬迪一直堅稱傑克遜沒做過任何行為不當的事。

儘管GQ雜誌對案情進行了揭露,但並沒有引起轟動,而傑克遜決定庭外和解的舉動則是讓公眾認為他承認有罪。大概10年以後,為了修復名譽,傑克遜錯誤的讓英國記者馬丁巴舍爾拍了一部紀錄片——“和邁克爾傑克遜一起生活“,結果讓他的名聲更糟。不但沒有修復歌手的形象,巴舍爾反而把紀錄片的重點放在傑克遜與十三歲的加文阿維佐的關係上,一個患了癌症的男孩,受到傑克遜的關愛和救治。這顯然給了聖巴巴拉檢察官湯姆死耐登調查的機會,最終阿維佐一家控告傑克遜猥褻他們的兒子並為了保守秘密將他們囚禁在夢幻莊園,還一反常態的否定了以前所有的對傑克遜的正面評價。
當2005年1月開庭的時候,美國的媒體界前所未有的爆炸了。超過2200家正式媒體來到加利福尼亞的聖瑪利亞小鎮,24小時駐紮在法院門口。每天的庭審,記者們都報導著關於傑克遜各種聳人聽聞的故事,而不去談論那些庭審中不斷被盤問的謊言。公眾對庭審的認知和法庭裡的情況並不一樣,控方拿不出真正的證據,阿維佐一家的證詞前後不一致,他們的動機開始被懷疑。然而新聞媒體卻對陪審員一致投票傑克遜無罪帶有偏見,他們認定判決不公正而不去相信傑克遜被冤屈了。

從開始為他工作的那天起,Bill Whitfield和Javon Beard對邁克爾傑克遜的認識其實和大多數人沒什麼區別。他們敬畏他的名氣,然而在看到各種小報媒體對傑克遜生活的描述後,他們也開始疑問,邁克爾傑克遜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在最初的三個月沒什麼改變,新的保鏢們雖然在瞭解傑克遜的世界但對他本人卻知之甚少。他們大多數時間呆在別墅外的拖車裡,房子裡發生的事情是神秘的。然而在4月份,傑克遜對他的內部人員做了變動,這徹底改變了Bill和Javon與他們老闆的關係,他們能夠更近距離的瞭解這個被媒體歪曲的男人。

Bill:二月底,星期六晚上我們帶著傑克遜先生和孩子們去吃晚飯然後去看魔術師Lance Burton在蒙特卡洛的演出。演出結束,傑克遜先生帶著他的孩子去後臺見Burton,然後當我們剛從劇院的側門出來時,“哢嚓,哢嚓,哢嚓”閃光燈快速的閃了三下,我看到一個偷拍的記者沿著拉斯維加斯大道跑了,而這時孩子們都沒戴面具。傑克遜先生崩潰了:“他拍了我的孩子!!抓住他!抓住他!”
Feldman也沖我說:“Bill, 上!”
我跑去追他,拉斯維加斯大道在星期六的晚上遊客特別多,我不斷穿過人群,跑了大概三個街區終於從背後抓住了他。當時的情景就是:人們都停下來看著我們,我抓住他的胳臂從他手裡奪過相機,然後跑回車裡交給Feldman,我沒看裡面拍了什麼。傑克遜先生松了口氣,不停的說:“噢,感謝上帝!“這是他最怕的是,把他的孩子曝光給公眾。
我想這事就算完了。兩周以後,我正在家裡陪著我女兒。傳來一陣敲門聲,我們沒有客人啊。我倆互相看了看,這TM是誰啊?我在房子周圍安了攝像頭,有一個就在門上,我從監控器上看到了外面有三個男人。我曾在執法部門工作過,所以能看出來他們是員警。我打開門。
“Whitfield先生?“
“是的,先生。“
“我是警探XX,這位是警探XX。我們來自拉斯維加斯警局,你為邁克爾傑克遜工作嗎?“
“是的。“
“我們收到法院的傳票,一個大陪審團指證你搶劫了一個男人的相機。“
傳票上有我們每個人的名字,我,Feldman, Raymone ,Greg Cross,那個記者請了律師並告訴員警:“邁克爾傑克遜和他的保鏢搶劫了我的相機。“ Feldman知道後很崩潰,他不停的說:”他們會告老板搶劫!老闆會進監獄的?!“後來他又說我也會進監獄。第二天我們把這事告訴傑克遜先生,他說:“把相機還給他就行了。”
我想這下就好辦了,刪除照片把相機還回去。但Feldman說他已經沒有相機了,他已經把它毀了。我很費解,你只用把照片刪了不就行了??那個相機很貴啊!
有兩件事我沒有做過,一是我沒做對當事人不利的證詞。二是我沒說任何謊話(法庭上要先發誓)。看來只有等到審判結束我才能脫身了,Raymone請了一個拉斯維加斯一流的律師來處理這案子。

與此同時進行的是傑克遜先生去了日本,在三月初,那裡的歌迷是全世界最忠誠的歌迷群體之一。歌迷們花了上千美元的門票去他出席的典禮,只為了能有個機會跟他說句話或者拍張照。Feldman告訴我們傑克遜先生想讓我和Javon留下來看家,他在日本當地雇了保鏢團隊來保護傑克遜先生的安全。
他們走了之後很安靜,我們除了看著房子就沒什麼要做的。我白天待在那,Javon晚上過來。傑克遜和孩子們離開了4,5天,旅行中Feldman從日本給我打電話,他還在念叨相機的事:“看起來我們一回國老闆就會被逮捕!“
我想他是瘋了吧,像邁克爾傑克遜這樣的人怎麼會因為這種事被逮捕?不會!但是Feldman對此特別緊張,幾天後他們從洛杉磯國際機場飛回拉斯維加斯。關於那個記者的案子也很快解決了,通過律師的談判那傢伙同意接受賠償,我記得大約是75000美元,其中相機3000美元。那個人說他被打了,可我真的沒打他,我只是奪過他的相機。但是那傢伙並不是想告我,而是告邁克爾傑克遜。不管最後是多少錢,這事算是解決了。但不久後Feldman走了。
通常,Feldman和傑克遜先生每天都會交流,但自從日本回來和相機事件後,他們的關係真的不太好了。Feldman把日程拿來然後說我們要去幹什麼,然後傑克遜先生會出來說:“哦,不,我們今天不去那,我要在家待著。“他們不再交流了,關係真的變了,你能看出來。
然後有一天Feldman沒有來,那時大概4月初,沒有他的消息,也沒有電話。我們不知道他只是幾天不來還是被解雇了。沒人告訴我們,他離開的前三天傑克遜先生沒給我們任何指示,那幾天廚師把飯送來,我們把飯放到別墅後門的露臺上,從監控器上我們看到Prince會出來取飯。那三天我們和房子裡的人沒有交流。
你要明白的一點是:Feldman是我們和傑克遜先生交流的紐帶,他一走,我們陷入茫然,我們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傑克遜先生不出別墅,我們根本見不著他。Grace漸漸成了中間人,她會出來給我們派活兒,就像Feldman那樣。那時我們確定了Feldman不會再回來了。
那樣過了三周以後,有一天下午Grace跟我說:“Bill,你今天晚上會接到一個電話,有人想跟你談談。
她說的挺神秘的,但從她說話的方式和看我的表情,我們都知道她說的是誰。我有點懵,目前為止我還沒真正和傑克遜先生談過話。大多是“早上好“,”下午好“,要麼就是他派我做點什麼事。沒有真正的交流,而且很多事情都是Feldman轉告我的。Grace說:”說話自然一點,就當他是普通人,別緊張。“她這麼一說我更緊張了。

那天晚上大概11點半,我的手機響了,可我那時恰好不在而打電話的人也沒發資訊。號碼並不是房子裡的座機,是一個我不認識的號碼,所以我打回去。有人接了電話說:“你好,請問是哪位?“
那聲音非常低沉奇怪,就好像是什麼人通過變聲器發出來的,“你是誰啊?“我問。
“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那邊說。
“是你先給我打的,白癡!”我掛了電話,感到很困惑和煩惱。幾秒鐘後我的電話又響了,還是剛才那個號碼。我接了電話說:“你TMD是誰啊?”
“Bill,是我!我是傑克遜先生。”
這是他平常的聲音,非常清晰,我愣住了。“對不起。。先生,我很抱歉,我還以為是騷擾電話。”
他也向我道歉說:“是啊,我也總接到騷擾電話,我不得不偽裝我的聲音因為人們總是會得知我的號碼,他們會說一些非常不好的事。你都不知道我已經換了多少次號碼了。”
然後他的聲音聽起來有一點緊張,他說:“聽著,我要去東海岸旅行,而且——你知道Feldman不再跟著我們了對吧?”
“是的,先生。”
“恩,所以我需要你去——Bill,我可以相信你,對吧?”
“是的,傑克遜先生,您能相信我。”
“很好。”他告訴我Feldman走了以後Grace推薦了我,我和Grace關係比較和諧,我想是她讓傑克遜先生相信我。然後他告訴我需要做什麼,他的意思就是我現在是保鏢團隊的頭兒了,我要開始處理各種事務了。
他問我:“你現在有電腦嗎?”
“沒有,先生。”
“好的,我給你錢,你出去買個電腦,你覺得大概需要多少錢?”
“大概5,6百美元吧。“
“我給你1000美元,Raymone會給你發些圖片,你把它們存在電腦裡拿給我看。”
“好的,先生。”

他把裝錢的信封放在後門,然後我去Best Buy買了台筆記本。Raymone給我發來E-mail, 我給他打電話告訴他我回來了,他讓我從後門進去,我打開筆記本跟他一起看那些圖片。
這真是一種奇怪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和他單獨在一起,和他談話。我給很多名人當過保鏢,可這是邁克爾傑克遜啊!這是個在世界各地都能呼風喚雨的男人!這種感覺就像——我從沒見過教皇,但我敢說這就像見到了教皇一樣!你感到舌頭發緊,你幾乎想對他說:“是的,陛下!“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都不知道是該鞠躬還是像普通人那樣和他握手。這就是我的感受,在他身邊坐著我花了好一會兒才不再緊張。
我們坐在一起看圖片,都是別墅或公寓,來自康涅狄格州,弗吉尼亞州,馬里蘭州,紐約。他看一個,點點頭,然後我就換下一張。我看了看那些別墅的價格,有600萬的,700萬的,1200萬的。我們全部流覽完後,他指著一張說:“告訴Raymone我喜歡這個。“
我給Raymone打電話告訴她選好的房子,她說:“好的,我這就去給你們準備,傑克遜先生要帶著孩子們來這裡過暑假。”
後來的日子,Raymone開始越來越頻繁的給我打電話去處理這個那個。越來越多的,我聽到傑克遜先生在電話裡和他的律師們或其他人說:“給Bill打電話”或“讓Bill去辦。”我開始收到各種傳真,郵件,拿給他去看或者簽字,還有各種需要預約的見面。所有的事都要先經過我,但我不會特意打聽。三個月以前,我只是個在車庫裡屁股受凍的男人,現在,我突然成了流行音樂之王的管家。
(第七節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