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04-08

Remember the time 在最後的日子裡保護他 (Chapter 5 )

來源:百度邁克爾傑克遜吧  中文翻譯 沫沫愛邁克















Chapter 5

在19世紀六十年代種族大遷移的背景下,摩城唱片公司的成功不僅依靠藝人們的天賦,也依賴高層,開發者們對市場的天才運作,比如Berry Gordy。Gordy發現了很多黑人歌手和表演者,打造他們的公共形象,讓他們更能吸引白人觀眾——白人會成群的前往音像店購買正版專輯。而傑克遜家,這是一個關係緊密,虔誠信教的藍領家庭,現在他們是Gordy準備簽約的候選者之一,他們是美國廢止種族隔離後渴望努力工作的黑人家庭的成功證明。

這後來被包裝成一個美麗的故事,但至少大部分都是真實的。Joe Jackson是個芝加哥Inland鋼鐵廠的吊車工人,他把對音樂的熱愛傳遞給孩子們,而他的冷酷和野心帶領他的家族從看似不可能成功的環境到達了充滿希望的西加利福尼亞州。他的兒子們——英俊,健康,彬彬有禮,他們擠在一間臥室的三層床鋪上睡覺,還要每天放學後排練數個小時,從不惹麻煩。傑克遜家的女兒,Rebbie, LaToya, Janet都非常可愛和早熟,有做明星的潛質。Katherine是這個家庭的大家長,也是家族的基石,作為耶和華見證會的虔誠信徒,她將孩子們教育得很好,他們大方得體,信仰上帝。

在光鮮的照片下隱藏了很多複雜的現實。很多年以後揭露了Joe並沒有很好的引導孩子而是對他們使用暴力,因為很小的錯誤就會用皮帶和電線抽打他們。Joe還是一個花心男人,利用他的成功勾引了很多女人。在1974年,他在外面又結了婚還生了一個女兒,並秘密保持這個家庭很多年。

一次又一次的出軌,在孩子們的鼓勵下Katherine向法庭提出離婚但後來出於她的宗教信仰又撤銷了請求,教會不贊成離婚。因此Katherine和Joe只保留著法律上的婚姻但
實際上已經分居。大多數傑克遜家的孩子早婚而且婚姻坎坷,有些甚至不到十八歲,他們更多是想離開家遠離他們的父親。儘管在Joe的指揮下這個家族取得了很大成功,但家裡的孩子都切斷了與他的關係。

不可避免的,這種個人恩怨也導致了Jackson 5的解體。在1975年,為了謀求更大的利益J5從摩城分離出去轉而與CBS/Epic唱片公司簽約。Jermaine已經與Berry Gordy的女兒Hazel結婚,決定留下來單飛發展。其他兄弟加上Randy重新組合改名為The Jacksons(Jackson 5的名字屬於摩城)。逐步的,Michael也開始讓CBS支持他的單飛。從1979年的Off the Wall——賣出700百萬張專輯,到三年後銷量巔峰的Thriller,他作為一個獨立藝人開啟了屬於自己的時代,也讓他和其他兄弟們的關係漸漸疏遠了。

在1983年5月摩城25周年慶典的電視直播上,Michael表演了Jackson5經典曲目串燒和令人讚歎不已的”Billie Jean”,也是他第一次向觀眾展示了他的招牌月球漫步。那一刻,Jackson5成為了一個懷舊的表演,而Michael Jackson代表的是他自己。一年以後,迫於家族的壓力他同意與兄弟們進行”Victory”巡演,在巡演的最後一個晚上,面對洛杉磯爆滿的觀眾Michael宣佈這將是組合最後一次演出。五年以後,在1989年6月CBS決定不再與The Jacksons續約合同,沒有了Michael,商家不會有任何興趣。

在他1995年“HIStory”專輯中,Michael和他的小妹妹Janet在”Scream“中表演了二重唱,後者通過自己的方式也成為了巨星。在2001年9月,他和兄弟們在紐約麥迪森花園廣場進行了兩場簡短的重聚演唱會。然而在那以後,至少在公眾眼中Michael和他著名的兄弟姐妹們很少聯繫。但在05年情況改變了,當Michael面對千夫所指的庭審期間,他的家人站到他身後,公開宣佈支持他直到這一切苦難結束。尤其是RandyJackson,全面進入Michael的生活,他做了Michael的經理人並負責召集法律團隊,聯繫律師Tom Mesereau,最終為Michael打贏官司。

然而在庭審以後,剛剛連接上的家庭紐帶又斷裂了。Michael得知Jermaine想利用審判的事出一本關於家族的書,又與Randy在關於生意的事上徹底鬧翻——Randy在庭審期間一直是他的代理人。2006年12月Michael到達拉斯維加斯後,他也不再與家族的人聯繫,除了他母親。而聽說他們著名的兄弟回國了,傑克遜家族想盡一切辦法要見他。不過對於Monte Cristo大街2785號房子的保鏢來說,把他的家人擋在門外成了最難,最困惑的工作。

Bill:一直都有粉絲開車來這裡,他們停車待一會,然後繞著街區四處看看就走了。而在這一天,大概是二月初吧,我們看見一輛PT Cruiser在房子前面來來回回的溜達,車窗上有塗色所以看不見是誰,這輛車又繞著街區開了4個來回後開走了。第二天,這輛車又來了而且停在了大門右邊。Javon待在拖車裡看著監視器,我到門口去看怎麼回事。
我到那的時候,傑克遜先生的父親,Joe Jackson正從車裡出來。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他,以前只在電視上見過。他是個長相猥瑣的傢伙,連心眉,看起來像Blacula(注:美國恐怖電影裡的吸血鬼)。我當時腦子裡在想:天呐,這就是Joe Jackson,他揍過所有J5的孩子。我從大門裡伸出手說:“請問您有何貴幹,傑克遜先生?”
他沒握我的手,而是用很敵視陰險的眼神看著我說:“你就是那些往我兒子胳臂上打針的人吧。”我沒回答,他說:“我來這見Michael.”
我說:“好的“。然後把他留在門口回房找傑克遜先生。他正在房間裡聽音樂,聲音很大,我敲了門他走出來,”先生,你的父親在外面。“
他說:“他有預約嗎,他在日程上?“
“我想應該不在。“
“不,我不見他。我在工作,我創作的時候不能被打擾,告訴他回去然後預約。“
當他說預約二字的時候,我糾結了。我往大門的方向走,心想:該死,我要去和那傢伙說見他兒子得先預約??!我要怎麼把他勸走??
我回到門口告訴他傑克遜先生很忙,我得確保傑克遜先生提前知道他哪天要來。然後我把名片給他,他沒接,直接沖我開火:“我他媽的才不要你的號碼!要是沒有我,你們這些雜種根本不會有工作!!我他媽的創造了這一切!!“
他開始炮轟所有的一切,我們的談話結束了。我走開了,他還是站在外面,即使沒人也在罵。我可不想被捲進去,於是回到拖車裡,最後他開著他的小車走了。
從那時起我開始知道我們正面臨著什麼,我不負責和他的家人打交道啊,保鏢不管這個。

Javon:後來的一些天,我們開始計畫帶著老闆和孩子們去看電影,有一天我正和Bill在去影院的路上,提前做一些細節上的準備,而備用保鏢團隊在保護房子。突然我們接到電話:“他們突然進來了,他們進大門了!!“
Bill抓起電話:“誰?誰進來了??“
“他的家人,他們都在這。“
我們只好違反交通規則闖紅燈趕回來,又違規把車停在街上,然後又橫穿護欄,簡直是飛回了房子。
Bill:我們進來後看見一輛黑色悍馬停在裡面,我發火了,沖著車嚷嚷:“他們怎麼進來的??“
後來我們發現是怎麼回事了。大門關閉的特別慢,你得仔細盯著,因為一旦你給一輛車開門,通常會給第二輛車進來的時間。今天正好有人送貨,而傑克遜先生的家人一直在街上等著,待在車子裡,一有機會就溜進來了。
我看見了他的三個兄弟姐妹:Randy, Rebbie, Jackiey.他們站在房子前面的環形車道上,沖我走過來。我想又要對峙了,就像和Joe,但他們卻表現的非常誠懇和平靜。他們做了自我介紹,Jackie和我握手說:“嗨,你好,你是Bill嗎?“
“是的先生。”
“哦,是啊,我們聽說過你。“
這時Randy插進來:“你是Fruit的人嗎?“
“您說什麼?“
“你是伊斯蘭國家的人嗎?“
我說,”不,不是。“
Randy說:“哦,好吧,我們來和我們兄弟談談。”
我說:“對不起,你們需要先預約才行。”
Jackie和Rebbie還保持著冷靜,但Randy開始帶了點情緒:“不,我們現在就要見他。”
我平靜的堅持我的立場並向他們解釋:“如果你們先來預約傑克遜先生會見你們的。“
我們就說了這些,然後我把他們送出了別墅。

這件事解決起來可真不容易,我往回走的時候抬起頭看見傑克遜先生正從他臥室窗簾後面看著這一切。我上去找他,他看起來非常焦慮,我說:“先生,你還好嗎?”
他說:“他們怎麼就直接進來了?”
我說:“對不起先生,我正要去檢查一下安保看看怎麼回事?“
他說:“Bill,我希望這再也不會發生了。“
“是的先生。“
“再也不會,你明白吧?“
“明白”。
Javon:我們可以看出來他的家人對我們很惱火,他們覺得是我們切斷了他們之間的關係。很多人指責傑克遜先生的保鏢說他們想控制他,所以限制別人接觸他。但我們真沒這樣做,我們不在意他的家人是否來找他,這確實是傑克遜先生的命令。
我不知道我們來之前他和家人的關係怎樣,但就我們現在的觀察他們的關係是斷裂的。我們很不理解,就好像他們是敵人。我總是想,這是咋回事?他為什麼不想見自己的家人呢?
Bill:傑克遜先生和伊莉莎白泰勒是老朋友,她要在拉斯維加斯湖的度假勝地開Party慶祝75歲生日,這將是個大型的,走紅地毯的宴會。她的人得知傑克遜先生目前就住在拉斯維加斯,於是聯繫他的經理人問他是否會參加,他們希望這將給泰勒女士一個驚喜,在他出現之前她都不會知道。傑克遜先生當然想去,所以在宴會的兩周前就通知了我們,一切開始準備了。

Javon:傑克遜先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Roberto Cavalli(注:義大利著名設計師,創立 Cavali服裝品牌,設計過H&M的衣服)打電話,來給他設計參加宴會的衣服。Cavalli直接坐飛機過來了,我們把他從米高梅大酒店接到家裡,然後他就和傑克遜先生開始設計全身的穿著打扮。
傑克遜先生對每個細節都非常在意,他又讓他的髮型師和化妝師飛過來。看到這些,我們知道他這次是認真的。我們為他工作了一個多月,這是他第一次和我們說:“確保你們都穿著新西服。“不僅是西服,還要全新的。”把車洗乾淨,再打上蠟,確保你們的皮鞋像鏡子一樣亮。“他以前可從沒這樣過。通常只是告訴我們他要去哪,然後我們去準備。但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公共場合亮相,而且有很多狗仔和新聞記者也在那。所以傑克遜先生每天都會說:“你們一定要看起來很棒!我想讓每個人都看起來很棒!”
Bill:我們又去了很多次商店,都是悄悄的溜進去。去了Tiffany, Hallmark,他挑了一些禮物,一張生日卡片。我們聽見他在車裡給Feldman打電話,談到他對此事非常熱情。連我們都開始興奮起來,這是第一次見他這樣。
到了去宴會的那天,他一直精神都很好。這也傳染了房子裡的每個人,“Hey,傑克遜先生心情很好哦!”每個人都很高興,房子裡的氣氛都改變了。我們又檢查了保鏢團隊,確保都穿戴整齊,新的西裝,閃亮的鞋子,甚至連武器都擦亮了。哦天哪,我們看起來太棒了。
Javon:我們都準備好和Michael Jackson走紅地毯了,這太不真實了。我們是保鏢,但我們也是粉絲啊。我們要護送流行音樂之王去伊莉莎白泰勒的生日宴會,這真是太酷了。

Bill:我們準備好出發了,汽車都停在車道上,傑克遜先生正在做最後的準備。在我們等候的時候,我出去給其中一輛車加油。我從環形汽車道的右手邊出去,大門在我身後關上,而在大門只差幾英寸就關上的時候——突然“砰!”的一聲巨響。我趕緊回頭看,一輛灰色的梅賽德斯全速撞向大門,大門搖晃著打開了,就像電梯門遇到外力不能關上一樣。梅賽德斯沖了進去,上了左側車道後還在加速。我想肯定是個神經病想要撞房子了,我拿著槍就沖向那輛車。
Javon:我正在車庫裡等著傑克遜先生,他正在過來的路上。我聽到巨響後趕緊跑出來,看到Bill把槍都掏出來了。可這時老板正往車庫走那!我大喊:“傑克遜先生!別過來!”然後我沖過去拽著他把他推回房子,把門鎖上,他在裡面尖叫:“怎麼了??出什麼事了??”
Bill:事情萬分緊急,卻好像在放慢動作一樣。梅賽德斯在房子正門刹車,發出非常刺耳的聲音,我跑到房子和車之間,舉槍指著司機。我甚至已經瞄準了他的胸口,當時我腦子唯一想的就是:不管是誰,先給他一槍。司機趕緊彎下腰,我看見車後座上有個女人。天啊,我可不希望有個女人。然後司機探出頭來,當我看到是誰的時候愣住了,哦SHIT,我想,是他的兄弟,RandyJackson.

我稍微冷靜了一下,但現在我不明白了,這家人到底咋回事?我剛才差點就扣動扳機了!如果我開槍那就真的完蛋了,我幾乎能想像到明天的頭條:流行音樂之王的保鏢槍殺了他的弟弟。
Javon:我還不知道是誰,只看見Bill暫時制止了他。我跑過去幫他,這時Bill沖我打手勢讓我先別過來。我都準備好揍那人一頓了,但Bill沖我揮手說:”我來解決。“
Bill: Randy把車窗打開,嚷道:“快把槍拿開,不然我叫媒體過來。“
叫媒體??老闆才應該叫媒體吧!我走過去跟他說:“傑克遜先生,你不能這樣做。“
“我來這兒見我兄弟。“他說。
“你不能這樣,請你把車開到門外,然後我去和傑克遜先生說你來了。”
“見不著他我是不會動的!”
Javon:他開始嚷嚷,非常固執,說他拿不到錢是不會走的。“Michael欠我錢!我他媽的要我的錢!要不到錢我他媽的就不走!”
Bill:我才不管他想要啥,我只想讓他出去。我把槍丟一邊試圖先把事態穩定下來。我讓他下車這樣我們能心平氣和的談一談,但他拒絕,他就坐在車裡,威脅要給媒體打電話除非他見到傑克遜先生。我不想媒體過來,但我也不能叫員警因為那樣也會招來媒體。我糾結了,我被氣的一點辦法沒有,這人太討厭太頑固了。
我讓Javon他們看著Randy,然後跑進房子和傑克遜先生說:“您的兄弟Randy把大門撞開了,他說他來找您處理一些經濟問題,而且見不到您就不走。“
傑克遜先生皺著眉頭好一會兒,他看向另一邊說:“讓他出去。”
我回去又開始和Randy談判,他還是不走,他只待在車裡,不停的嚷嚷咒駡著要錢。
Javon:我提了個主意,用其他車把Randy卡在裡面,帶著老闆坐另一輛車從側門出去。但是傑克遜先生拒絕了,他說:“他會跟著咱們去Liz的宴會上。他會去那兒鬧事;她不應該遭受這個。”
Bill:又過了半個多小時,我回房告訴傑克遜先生Randy還是沒走,傑克遜呆坐了一會兒,歎了口氣說:“好吧,我回去睡覺了。”

然後他上樓了,關上門,再也沒出來過。
Javon:這簡直快要殺了我們,我們準備的一切,傑克遜先生準備的一切,都被毀了。我很驕傲能為他工作,也希望能在公眾面前保護他,讓人們知道我為邁克爾傑克遜工作。我們都換上了嶄新的西服,都非常興奮。伊莉莎白泰勒的生日宴會??你在開玩笑嗎?我只是個普通人,對一個普通人來說這太令人激動了。
而傑克遜先生呢?他為此準備了兩周。這對他來說很重要,甚至很可能是他和泰勒女士最後幾次見面的機會了,他們都是老朋友了,可他現在只能放棄,去睡覺?!這件事也讓我們知道了家族確實向他施加了很大壓力。如果只是一個普通人在外面撞門的話,傑克遜先生肯定會說:“你們還等什麼?把他趕出去咱們出發!”可現在?這讓他整個晚上都報廢了。
Bill:我真的很生氣,我現在也不指望他能把車開出去了,我現在想讓他下車,這樣我就能踹他屁股幾腳,他毀了傑克遜先生整個晚上!
他在車裡待了兩個小時。我們後來想到Randy應該很怕他父親,所以給他父親打了電話讓他來收拾這個爛攤子,這也是唯一的選擇了。Joe Jackson出現了,但一開始Randy不聽他的,他只是一直嚷嚷著要叫媒體來,說:”我來要我的錢!“
Joe說:“別在這地方鬧,你他媽的在幹什麼?“
Joe最後終於說服了Randy離開,他們開車走了。傑克遜先生的臥室就在汽車道上方,我估計他也聽到了,但那時候再去宴會已經太遲了。我們想趁泰勒女士還在拉斯維加斯的時候安排他去見她,可她第二天就要走了。最後他們只是在電話裡談了談。
Javon:從那以後,他整整三天都沒出過房子。我們也聽不到他的消息,沒有電話,沒有交流,啥也沒有。他把自己封閉了。

Bill:大約一周以後,整個家族都來了。那天我們帶傑克遜先生去了Palms的工作室,他在那兒和黑眼豆豆的will.i.am一起商量Thriller 25專輯的事。晚上午夜左右一切都妥當了,我正在回家的路上,這時保安團隊給我打電話:“Bill,他的家人都來了。”
又來了?我給Javon打電話,他也正要離開房子,我讓他趕緊回去。
我花了15分鐘趕回去,從側門進去先和Javon會和,再一起去正門。我們看見門口有一大群人,果然是整個家族的人都來了,除了Randy和Marlon我沒看見。那一瞬間就像傑克遜家族重聚了一樣。
Javon:他們都戴著帽子和墨鏡,看起來非常隱秘。這時候已經很晚了而且很冷,街上只有一個歌迷搭著帳篷,也沒有狗仔在這。這就更奇怪了,這一大家子名人半夜站在門外,而且都很安靜。
Bill:我走到門口問他們這麼晚有什麼事,他們說:“我們聽說我們兄弟病了,來看看他怎麼樣。”
我跟他們說據我所見傑克遜先生沒有生病,可他們說必須要親眼見到他才會離開。所以我又糾結了,傑克遜先生明確告訴我不要去打擾他,可我現在總不能把整個傑克遜家族扔在大街上吧,傑克遜先生也不會希望這樣。

我讓他們先等一下,我跑回房子按門鈴,我想這回可不好辦了。傑克遜先生打開門,我說:“先生,您的家人都在外面,他們堅持要見您。”
他不太高興,而且我能看出來他對我沒能自己解決這件事有點生氣。我說:“他們聽說您病了,所以來看您。”
“我很好,我很好。”他說。“告訴他們我很好。”
“先生,他們說見不到您是不會走的。”
他想了一會兒說:“好吧,我見,但我不想讓他們進房子。”
“我可以把他們帶到拖車裡,您到那裡和他們談。”
“好,但我只跟我的兄弟說話。”
然後他問我Randy是否來了,我說沒看見他。“Good”,他說,”我不想看見他。“
我回到門口和他們說:“傑克遜先生只見他的兄弟們。“
這時後面冒出一個聲音:“那我呢?“
開始我沒看見那是誰,後來我馬上意識到那是Janet。這時我心裡都想喊出來了:哇塞!那是JanetJackson!! 但我只能說:“對不起女士,他說只和兄弟談話。”她看起來很不高興。
我把他的兄弟們送到拖車裡,然後把傑克遜先生叫來。他們關上門談了大約20分鐘,傑克遜先生最先出來,他直接走進房子什麼也沒說,然後是他的兄弟們,他們走向大門,就是這樣了。他們談了什麼,我不知道。

Javon:後來我們發現他們之所以來是因為聽到了一些謠言。總有謠言圍繞了著傑克遜先生,但有些完全是捏造的,有些則是半真半假。
這一次他們聽說他們兄弟病了,但其實傑克遜先生沒病,他的孩子病了。大概在二月他們都感冒了。我們安排孩子們一天晚上去看私人診所,在下班時間以後,而那個接待員洩露了邁克爾傑克遜曾來過的消息,他的家人聽說後覺得很懷疑——他半夜去看私人診所,所以他們過來看看他怎麼樣。
Bill:邁克爾傑克遜無論是去哪都會變得特別困難,就算是帶他的孩子去看病都要提前計畫和做準備工作。你得預防很多事情,你可能會遇上錯誤的人,比如那些大嘴巴的接待員,他們很可能會製造流言蜚語。
Paris一直不舒服,她的感冒總不好,傑克遜先生懷疑她得了流感。我們不能去急診室,而傑克遜先生也不相信那些陌生的診所。他希望找個醫生能到家裡來。看來我們需要找個私人醫生了, Jeff Adams ,我過去的同事,也是Javon的表哥,說他的家庭醫生可以來幫個忙,然後他把電話給我。在一個預約好的晚上,一輛銀色寶馬745i停在大門口,一個身材高大修長的男人走下車,他穿著亮藍色的醫用服,走到門口做自我介紹“我是Conrad Murry醫生,我來給人看病。”
我打開門,引導他把車停好。我拿出保密協議,問他是否知道來給誰看病,他說不知道。我告訴他必須先簽協議才能進房子,他說沒問題。簽字的時候他撇到了檔上方邁克爾傑克遜的名字,他的眉毛抬起來給了我一個:“這是真的嗎?”的表情。
我沖他點點頭,他簽字後我帶他走向房子,按了門鈴。透過玻璃門我看見傑克遜先生的身影向我們走過來,他打開門,我說:“傑克遜先生,這是Murry醫生,Murry醫生,這是傑克遜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