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05-05

Remember the time 在最後的日子裡保護他 (Chapter 14)

來源:百度邁克爾傑克遜吧  中文翻譯 沫沫愛邁克












Chapter 14

在新澤西州居住兩個月後,邁克爾傑克遜連續遭受了兩次打擊。十月份,巴林人Sheikh Abdullan,厭煩了與傑克遜的律師們談判和解,他在倫敦將歌手告上法庭,他起訴傑克遜曾承諾為“雙海唱片公司”發行專輯和表演音樂劇,然而未能實現,要求其賠償700萬美元。不同於其他瑣碎的訴訟浪費了傑克遜很多時間,這次起訴有潛在的危害。傑克遜和Abdullah簽署的合同上指出Abdullah有權讓歌手承擔新專輯和演唱會專案的費用,而傑克遜堅稱他被誤導簽了這份沒有解釋清楚的合同,Abdullah聲稱他被利用和拋棄了。與此同時,傑克遜的其他工作也癱瘓了直到訴訟解決。
Abdullah起訴傑克遜後沒幾天,Fortress集團計畫取消Neverland的贖回權。在10月22日,該集團提出要賣掉這處加利福尼亞的產業。傑克遜用莊園抵押了2300萬美元貸款,加上212963美元的利息。他還剩90天時間來處理債款,否則Neverland就將被高價拍賣。
2007年秋,邁克爾傑克遜發現自己已經在卡西歐家住了很久了,他的資源開發完了。於是像以前的很多次一樣,當他被問題困擾時,傑克遜開始尋求一個富有,有權力的人的幫助。
Bill:在新澤西州的一天晚上,傑克遜先生讓我們去卡西歐家接他去會見Londell McMillan,一個娛樂界著名的律師。Londell曾為Prince,Stevie Wonder,Lil‘Kim處理過事務,過去也為傑克遜先生工作過。我從以前的客戶那裡聽說過Londell的名字,但直到這天晚上才知道他和傑克遜先生有聯繫。
他們在Westfield Garden State Plaza購物中心見面。我們把車開進停車場,Londell把他的車停在我們旁邊。這時大概晚上9點多,天很黑而且開始冷了。Londell和傑克遜先生一起坐在後座上,Javon和我站在外面以便他們商討。他們簽署了一些檔,整個過程不到半個小時。
從那以後,我發現很多時候Raymone的名字被Londell的替代了。以前總是“給Raymone打電話”,現在是“給Londell打電話“。我開始感覺到Raymone正在被排除在外。
Javon:當我們在佛吉尼亞的時候,牧師Jesse Jackson來拜訪過,他和傑克遜先生的家族都是老朋友了。他邀請傑克遜先生參加他的生日宴會,將於11月份的第一個星期在洛杉磯舉行。我們在新澤西州的時候沒再聽說過這件事,後來距宴會只剩2,3周了,傑克遜先生說他想去,而且他也向Jesse Jackson承諾過會去。
Bill:去洛杉磯也費了一番力氣。起初,傑克遜先生想開車過去,他想租一輛豪華巴士,在路上花費幾天時間。他讓我去辦這事,同時還讓我在拉斯維加斯查查租房子的事,他特別指示我不要告訴Raymone我在找房子。所以我給房地產經紀人打電話,拿到一些可供參考的房子給傑克遜先生看。後來關於去洛杉磯的事進行不下去了,因為我給Raymone打電話商討旅行事宜,她說:“你們去不了,我都不知道你們怎麼回西海岸。“
我說:“你的意思是你不知道我們怎麼去Jesse Jackson的生日宴會還是不知道我們怎麼離開新澤西?“
她說他現在支付不起,他沒有足夠的錢把每個人都帶走。她說他們可能只負擔傑克遜先生和孩子們的機票,而保鏢和家庭教師等人就不行了。我把這事告訴了傑克遜先生,他說:“這真是太白癡了,她真是個白癡,你們怎麼能不去呢?誰來保護我的孩子們?不行。“

他讓我給Londell打電話。Londell現在是處理問題的人。我打給他,給他講了整個情況。Londell給JesseJackson打了電話,他願意提供資金讓我們飛去洛杉磯。所以我們倆,Mike LaPerruque,傑克遜先生,他的髮型師,孩子們,家庭教師都會在宴會的前三天飛到洛杉磯。
我們出發了。我們從新澤西開車去紐約JFK機場,然後我找人來機場把車開回卡西歐家;計畫是把車子送回拉斯維加斯以便我們日後回那裡會用。Prince的狗也得被送走了,我們可以帶著貓上飛機,但狗只能送到卡西歐家養一段時間。當Prince要與小狗分別的時候他哭紅了眼睛,他坐在汽車後座哭了一路。我問傑克遜先生:“他還好嗎?“
他說:“恩,他沒事。他只是有點難過,但我告訴他你會確保Kenya沒事的,你會安置好它,對吧?“
“是的,先生。“
到了JFK機場,保安和主管人員們來接我們。他們知道我們來,而且傑克遜先生和孩子們可以直接上飛機了。Javon,我,還有Mike LaPerruque把他們護送到登機口。我負責看管行李,傑克遜先生對我說:“Bill,你得數著點這些包,因為我曾在機場丟過好多東西。“
“好的,先生。“

總共有大概30個包,我的視線一直沒離開那個裝著奧斯卡獎盃的箱子。還有一個路易威登手提包,有一個皮箱子裝著他所有的首飾和化妝品。兩個安檢人員逐個包的掃描,我也一直在旁邊看著,確保它們都在一起。路易威登包是最後一個安檢的,它被掃描的時候,他們對我說:“先生,我們的掃描器看不到裡面的東西,我們需要打開它。“
我說:“我沒有鑰匙啊,我也不知道怎麼打開。“
他們說:“我們有鑰匙打開它,可以嗎?“
“那好吧。“
他們打開了包。我看不見包裡的東西,因為他們站在掃描器的另一側。但他們兩個面面相覷,然後一起瞪著眼睛驚訝的看著我。YO,你說我該緊張嗎?我都不知道包裡有什麼東西。我正準備說:“這些不是我的。“,他們叫我:”先生,你能過來嗎?“
我仍在站在一堆包中間,我自己還沒過安檢門呢。他們說:“不用擔心你的包,先生。你先過來。“
我走到他們那邊,他們把包給我看。那裡面一疊疊堆著至少30萬美元現金,全部都是本傑明(百元大鈔)。而且這兩個人不知道我跟著誰,傑克遜先生已經和我分開了。他們認為這肯定是我的東西,我的第一直覺是快跑吧!你知道嗎?我是個黑人,在機場帶著一個裝滿鈔票的箱子,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他們說:“你必須得解釋這個。“
正在他們跟我說需要怎麼做,給誰打電話的時候,那個護送傑克遜先生上飛機的經理正好走回來。我沖她揮手喊道:“女士,您能告訴他們我是跟著誰的嗎?“
那經理過來低頭看了看包裡的東西說:“哦,你就是那個跟著…….“,她指著登機口說:”好了,你沒事。“她對那兩個人說:”他沒問題,讓他過去。“
他們讓我通過了,我拿著行李直奔登機口。你知道什麼叫如釋重負嗎?我以為我要被拘留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過去的。

飛機到達洛杉磯國際機場後,Jesse Jackson的保鏢開車來接我們。家庭教師,髮型師和我將住在機場附近的賓館裡。傑克遜先生和孩子們做為客人住在Jesse Jackson朋友在比利弗山莊的房子裡。Mike LaPerruque本來就是從洛杉磯過來的,所以他在這裡有房子而且住的不太遠。Javon在洛杉磯也有家人,他住在祖母家。我把傑克遜先生和孩子們送去比利弗山莊後回到賓館。
生日宴會將於兩天后在比利弗希爾頓酒店舉行,我與Jesse Jackson的人取得聯繫熟悉一下流程:我們到達的時間,進入宴會的通道等等。那天晚上抵達的時候,Jesse Jackson正在外面等我們。那裡有很多大人物:Larry King,“靈魂列車”的創始人Don Cornelius。我們走出車子,各種照相機閃光燈開始轟炸——“哢,哢,哢”。走到哪人們都包圍著我們,我們走了紅地毯然後進入宴會廳。
我跟著傑克遜先生走到餐桌旁,我看到了Berry Gordy。我知道傑克遜先生當年在摩城時Gordy對他的歌唱生涯起了很重要的作用,但我以前沒聽傑克遜先生提起過他的名字,所以我不確定他們之間是否有矛盾。我輕聲對傑克遜先生說:“先生,Berry Gordy在那。”而當傑克遜先生看到他,他差點撞到了一位向他走來的女士。他直接朝Berry Gordy跑過去給他一個超大的擁抱。
他們的擁抱充滿著真摯的友誼,我看到這些也感到很高興。宴會結束後我們下樓參加一些Party後的活動,傑克遜先生和Berry Gordy又聊起來,我聽不見他們在說什麼,但從他們臉上的表情我覺得應該是一些深入的交談。我聽見傑克遜先生說:“謝謝,我很想你,我會用到你的幫助的。”他可能向Gordy講了他目前的問題和困難,我也不是很確定,但很高興看到他和那些他瞭解的人聊天。活動結束後,我們準備上車,Jesse Jackson送他到門口並感謝他來參加宴會,然後我們回去了。
第二天上午11點左右,我接到了賓館前臺打來的電話,他們問:“你們今天結帳了嗎?”
我說:“我想沒有吧。”
“好吧,我們只收到了住三天的房租,中午的時候我們需要另一張信用卡來付款了。”
我給傑克遜先生打電話給他講了情況,他讓我給Londell打電話。我打給Londell,他說:“你們怎麼還在那呢?”
我說:“我不知道啊,沒有人告訴我們要去哪。”
他說:“只給賓館付了三天的房錢,而且他也得從比利弗山莊的房子裡出來了。”
“真的?”
“是啊,還有別的客人要來住,我們告訴他們傑克遜先生只在那房子住三天。”
Londell讓我們自己看著辦,“你們自己想辦法吧。”他說,這就是他的指示了。我又給傑克遜先生打電話告訴他Londell說他也沒有辦法而我們只能離開賓館。傑克遜先生說:“好吧,我一會兒給你打電話。”
那時是中午,1點的時候我還是坐在房間裡等著電話。我待到了3點的時候,賓館的人來把我趕走了。家庭教師和髮型師也和我一樣,都被趕出來了。
我自己的信用卡還夠付一個房間,一個晚上的房租,於是我讓家庭教師住了。因為她沒地方可去而且我們需要房間來放那一大堆行李。髮型師去找她的朋友住了,我決定一邊等著一邊決定怎麼辦。我又給傑克遜先生打了幾次電話,沒人接。我生氣了,我決定等到晚上7點。我想,要是他7點的時候還不回電話,那我就只能離開這兒了。我拿著我的包在賓館客廳坐了一個下午,最後在晚上7:30的時候又給傑克遜先生打了電話,結果他的手機直接轉到語音信箱去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我覺得我得回家了。我已經和我女兒分離了太久,我現在也沒錢了,我準備回家。
我的信用卡用來付房租了,還剩一點現金,於是我給朋友打電話讓他幫我租輛車好開回拉斯維加斯。我又給Javon打電話告訴他現在的情況。
Javon:Bill跟我說:“如果沒人管事的話我也沒法在這待著了,我走了。”我說我會在洛杉磯多待一陣,但最後我也得回家。我問Bill:“我需要做什麼嗎?我要去跟著他嗎?”
他說:“他有你的手機號,如果他沒打電話,那我猜他應該挺好的。”
我沒有和我家人說實話。我告訴他們傑克遜先生給我幾天假因為這次的旅途太長了。我沒告訴我奶奶我住這兒是因為沒錢住賓館。我覺得自己掉進了一個大洞,不想再製造慌亂了。
Bill:我估計拉斯維加斯應該是下一站,但我們不知道傑克遜先生現在在哪,無論如何我還是要回去看看。腦子裡想著各種可能的選擇,我覺得自己得幹點事。那天晚上我回到拉斯維加斯,第二天早上大約8點多我正在餐桌旁上網查租房子的事,電話響了,是傑克遜先生。他說:“Bill,我需要你們給我找個收音機,房子裡沒法放音樂。”
他沒提到任何關於昨天的事情,家庭教師今天就會被趕出賓館,就好像這些沒發生過一樣。我說:“傑克遜先生,我在拉斯維加斯。”
“維加斯?你在那做什麼呢?”
“傑克遜先生,我昨晚給您留言了記得嗎?我告訴您我們被趕出賓館了,所以我回來給您找房子以便回維加斯的時候住。”
“好吧,那誰和我還有孩子們在一起呢?”
“Javon在那,Mike也在那。”
“那我什麼時候回拉斯維加斯?”
“我現在正處理這件事。”
“好的,找好我們住的地方然後給我打電話。”然後他掛了電話,我感覺自己在玩愛麗絲夢遊仙境,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Javon:我留在洛杉磯的時候傑克遜先生一直沒給我打電話,我待了4,5天后最終決定回家,我讓姐姐給我訂了張機票。
我很高興回到家裡,特別是當我看到我剛出生的孩子。但也帶著一種消沉的情緒,我不想告訴我女朋友發生了什麼,她也看出了我的不自然。我經歷的這些事情卻沒法對別人講,我本該給家人帶回禮物,但事實上除了幾件衣服和行李什麼也沒有。
這是一種苦樂參半的感情。樂是因為我見到了家人,苦是因為工作,我很快又要走了。我看著家裡的一大堆帳單,心裡想著要不要再找一個工作?我是否應該辭職然後給我原來的公司打電話,看看我能不能回到那?耶誕節要到了我甚至沒買任何禮物,有一個現實的問題擺在這裡:今年我真的無法為孩子們置辦耶誕節了。Bill一直說:“堅持住。”但我不知道我還能承受多少,我真的很難。
Bill:感恩節很快過去了,耶誕節就要來了,而傑克遜先生還住在比利弗山莊的房子裡,那個他本來只住三天的房子,到現在他已經住了三周了。我一直在拉斯維加斯忙活,找房子,酒店,試圖去制定一個計畫。我給Raymone打電話,想通過她解決些問題,然而她沒給我任何幫助,她說:“Bill,我不知道。”好吧,下一個:Peter Lopez,可我聯繫不上他,他出國了。下一個:Londell。Londell說他會幫忙然後讓我聯繫他的助理,我跟她說了綠穀酒店,有一次我們從拉斯維加斯的房子裡緊急撤離出來就是去了綠穀酒店。
她說:“那好,我們先讓他住綠穀酒店,用Londell的信用卡支付回頭再補給他。”
我們租了一輛巴士把傑克遜先生和孩子們從洛杉磯接回拉斯維加斯。我給他打電話告訴他將回到綠穀酒店。他以前住在那的總統套房,裡面有一個室內泳池,孩子們特別喜歡那個。他告訴我他還想住那個房間,我給Londell打電話說了,Londell問:“多少錢?”
我說:“2500美金一晚。”
“What the fuck?!”
“Yo,哥們兒,我只是把他的話轉告給你。”
Londell幾乎要發瘋了,他說傑克遜先生需要控制支出:“我不能讓他住2500美金一晚的房間,讓他住標準間吧,他得知道自己的經濟有多糟糕。“我們又談了一會兒,最終他同意支付兩周套房的錢,但不是總統套房。於是我給傑克遜先生打電話告訴他情況,他在電話裡問到了Mike LaPerruque,他說:”Mike也跟我們回拉斯維加斯嗎?“
我說:“我想應該是吧。“
他說:“恩……我們先不用管他了,以後再說吧。“
我明白他的意思,那也是我們最後一次談到Mike LaPerruque。
Javon:我們在綠穀酒店住了兩周。Bill和我的房間就在傑克遜先生的對面,但大多數時間我都是在Bill的房間裡,因為我們要在那兒觀察監視器,它連著傑克遜先生房間外面的攝像頭。我們倆輪流看著監視器,巡邏,他不怎麼出房間,Grace不在,孩子們正在放寒假所以家庭教師也不在。過了幾天,Prince的小狗來了,孩子們又興奮起來。
這段時間,傑克遜先生覺得他只是先將就著住在酒店裡,直到搬進Durango的房子(那座5500萬的莊園)。他總是談到它就好像那已經是他的房子了,他會用一種完全信服的口吻說:“那將是我的房子。”他說:“等我把手頭的事處理完就去買那座房子,你們也會很好的,不用擔心。”當我們去購物的時候,他甚至告訴我們:“去找找高爾夫球車,等搬進那莊園你們就得開著高爾夫球車巡邏了。”
我們一直想,他怎麼負擔的了呢?但你怎麼能說邁克爾傑克遜不能把這一切變成現實呢?他是邁克爾傑克遜啊。我們共度的日子裡有歡笑,有淚水,我們希望相信它是真的,希望情況能好轉,這也是我們跟隨他的原因。
Bill:家庭教師有地方住,她住在一個小公寓裡而且早已提前支付了一年的房租。Grace去旅行了,她在新澤西待了3天后就走了,我現在還沒見到她。這讓我想起了她在Turnberry的公寓,Raymone在那兒也有公寓。我不知道Grace還回不回來,但我知道Raymone的公寓肯定空著。所以我跟傑克遜先生說:“為什麼您不住在Raymone的公寓裡呢?”
他說:“Raymone在拉斯維加斯有房子住?”
“是啊。”
“在哪?”
“在Turnberry Towers。”
他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我不得不向他解釋裡面有高檔公寓,奢華的物業服務等等。他說:“Bill,我需要你去查查誰在支付那公寓的租金。”
我給那裡的社區經理打電話詢問,他說:“我不能把資訊透露給你。”
我說:“好吧,如果公寓是在邁克爾傑克遜名下登記的話,你總可以把資訊給他吧。”
他說那可以,於是我把電話給傑克遜先生,這時候他終於瞭解到Raymone是以他的名義支付的公寓租金,他大發雷霆,跟我說要把Grace和Raymone的公寓都要回來,他說:“我要讓我媽媽住一個,我住一個。”
我說我馬上去辦這事,我給Raymone打電話說:“傑克遜先生要那公寓。”
她說:“什麼公寓?”
“在Turnberry的公寓。”
她被我抓了個措手不及,她說我們不能去住那公寓,那是她一個朋友借她住的。
我什麼也沒說,我知道這次我也不用插手了,保持沉默就行。
幾天以後她飛回拉斯維加斯因為事情已經敗露了,從機場到酒店的路上她和我說的第一件事就是:“Bill,那公寓不是我們的,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認為我們用他的錢支付了租金?”我不想和她爭論,她不需要向我證明什麼;她需要向傑克遜先生證明。
我帶她去見他。他們之間到底說了什麼,我不知道。兩套公寓還是沒回來,不能住了。可能是租金已經到期了?也可能是傑克遜先生後來忘記了?我並不感到驚訝,這永遠解釋不清了。但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Raymone Bain。

在綠穀酒店住了兩周以後,酒店經理給我打電話說:“Whitfield先生,我們需要另一張信用了,現在的卡已經透支了。“
於是我聯繫Londell,他證實他的卡確實透支了,他說兩周房租已經是他能支付的最長時間了,他不能無限期的付錢。意思就是,你自己看著辦吧。
我回去告訴傑克遜先生:“先生,信用卡不能提款了,我們需要另一張信用卡來付錢。“
他說:“好啊,那給他們另一張卡把。“
他說的好像我馬上就能從口袋裡掏出一張信用卡似的,我說:“先生,我沒有卡給他們了。“
他沒確切回答我該怎麼辦,他只是希望我去給什麼人打電話來解決。我又去找酒店經理試圖協商一下,但他不買帳。他讓我們今天搬出賓館否則就來轟我們,這要是讓媒體知道了該怎麼辦?我不能讓它發生。我腦子裡一片混亂,Javon已經把我們的監測器裝置都打包搬上車,這樣就不會被他們鎖在房間裡。
我不能再給Raymone打電話,也不能給Londell打電話。最後我聯繫Peter Lopez,他說手頭有事回頭給我打電話。幾小時以後他打過來說:“你們來住Palms酒店吧。“Peter是Palms酒店老闆George Maloof的朋友,他說能讓傑克遜先生和孩子們去住一些天。
我們得在幾小時內就離開綠穀酒店,收拾他的行李確實是件痛苦的經歷。邁克爾傑克遜從不會自己收拾行李,當他準備離開的時候,他會把所有的東西都扔在套房中央讓我們去收拾,這是慣例。收拾他房間的時候,我走進浴室想檢查有沒有物品落在裡面。我打開門,發現整個浴室都貼滿了李小龍的海報,還有一堆關於李小龍的書,水箱旁放著帶相框的李小龍照片,牆上還掛著一件有中國龍的襯衫。就好像他把浴室裝飾成了一間中國餐館。我甚至不知道這些東西是哪來的,李小龍的照片吸引了我的注意,這些“功夫“造型讓我想起傑克遜先生曾在錄影裡做過的舞蹈動作。難道他在這裡練習舞步嗎?他在這裡編舞?我只剩下驚訝了。
當天晚上我們就前往Palms,我直接聯繫George Maloof詢問應該到達的時間和地點,他通過私人途徑給我們辦理了。我們經過卸貨月臺然後坐貨運電梯上去,他們讓傑克遜先生住在Hugh Hefner套房,非常大,得有4000平方英尺左右。套房是兩層的,有電梯,還可以通過天花板爬上樓頂看夜景,甚至還有保齡球道,這房間標價是2000美元1晚,George Maloof給傑克遜先生免費住。
我們到房間後,Peter Lopez要來見我們。我精疲力竭,天還沒亮我就開始工作了。通常,每次我們到了新的酒店,我都要檢查,我要提前做好準備,看看我們旁邊的房間是否有人,是什麼人在住。但現在,說實話我幹不動了。我只是在套房周圍溜達,看看風景,那一刻我在做自己的事。Javon家裡有事,他請假回去了。
George Maloof上樓來帶傑克遜先生看看套房,Peter Lopez打電話說他會和Akon一起過來,傑克遜先生想和他去錄音室做音樂。這時午夜都過了,他們要先開個會。我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我告訴傑克遜先生我待在房間外,我抓了把椅子坐在走廊裡,玩iPhone消耗時間。大約過了45分鐘,Peter Lopez和Akon來了,我向他們問好然後給傑克遜先生打電話讓他知道他們到了,他打開門,他們都進去了。

我在外面坐了兩個小時,手機都沒電了,而我無事可做也沒人交流。現在已經接近淩晨三點了,我快累死了,想知道接下來要幹什麼,他們要下樓去錄音室嗎?我敲了敲門,沒有回應,但我知道他們都在套房裡。我只好坐在外面,要睡著了,沒人告訴我到底要幹什麼,最後我說:“去他的吧,我要走了,我要回家。”
我起身走向電梯,按下一層的按鈕。我要走了,我下樓到停車場,鑽進車裡,給手機充上電。我在裡面坐了1分鐘想著自己到底要不要離開,這時電話響了,是他,幾乎瘋了:”Bill!你在哪呢?“
“我在樓下,傑克遜先生。“
”樓下?樓下哪裡?“
”我只是下去....呃...“shit,”先生,我只是去前臺查點東西。“
”Bill,你不能離開我,你不能離開我和我的孩子。“
”是啊,先生,我正要上樓。“
”好吧,我們要去錄音室,你知道錄音室在哪嗎?“
”是的,我知道。“
”好的,我們會去那裡,但我需要你照看孩子們。“
”是的,傑克遜先生。“
這時我回到樓上,但他們已經到錄音室了。我又坐回那張椅子,又累又餓又氣惱。直到早上8:30他們也沒回來,我真的需要回家了,我需要休息。我給Javon打電話,他正忙家裡的事。我又給傑克遜先生打電話告訴他我要回家一趟並吃點東西,他說:”那誰來照看孩子們呢?“
”我會找酒店的安保人員。“
”你能信任他們嗎?“
”沒問題,先生。“

酒店裡有一個保安我是認識的,以前他曾跟我工作過。我請他幫忙,並向他解釋了情況。他說要向他的上司請示一下,我說我來搞定,我直接給George Maloof打電話向他說明,他說可以。於是這個人就去坐在傑克遜先生的房間外,我回家後就癱倒了。我睡到下午,醒來後打開手機發現有一大堆來自傑克遜先生的未接電話。他已經找我一天了,讓我去跑腿兒,取包裹和一些小事情。
在我翻閱這些資訊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很嚴重的問題。就是我女兒在和我生氣,她哭訴我從不回家,而我甚至買不起聖誕禮物給她和其他家人。現在情況很糟糕,但我不知道除了回Palms酒店還能做什麼,於是我洗了個澡晚上又回去了。
Akon還在拉斯維加斯,他們還要在錄音室工作。突然間好像有很多事要進行了,很多的傳真來來去去等著他簽名,比平時多出不少。有什麼事情提上日程,可能要開始工作了。但不管要發生什麼事也沒那麼快,快到耶誕節了。傑克遜先生堅持說他不想和孩子們在酒店裡過聖誕,但顯然沒有別的選擇了。
傑克遜先生知道他只能待在酒店後,他找我說他想要這個房間看起來像是要過聖誕。他讓我去買個聖誕樹,彩燈和一些裝飾品。我說:”傑克遜先生,現在沒有錢去——“
”哦,你需要多少錢?“
”我不知道,二,三百美元吧。“
他走到桌子旁拿出一疊美鈔然後給了我1000美元。我出去買了聖誕樹,彩燈,馴鹿玩偶。我把它們都帶回來,他和孩子們開始裝飾房間。

耶誕節的兩天前,他跟我說想去購物給孩子們買禮物。我聯繫施瓦茲玩具店讓他們晚上關門後再為我們開一次,同時Javon去準備車子。我們開車到達玩具店,在停車場見到了經理然後坐電梯從後門進去。我們一個走廊一個走廊的看,傑克遜先生開始挑東西:小火車,動物玩具,玩偶之類的。一個工作人員推著一個超大號手推車跟著他,傑克遜先生很快把它裝滿了。我站在那看著他,又看看Javon,我倆對此已經一點不稀奇了。Javon用耳麥對我說他甚至連尿布都買不起。這個時候,傑克遜先生看著那些洋娃娃,他拿起一個對我說:“Bill,你不給你女兒買點東西嗎?”
我說:“不,先生,我還沒拿到工資。”
“哦。”
這就是他說的全部,然後他轉身接著購物去了。那一刻我真想揍他了,我在腦海裡想像自己揍了他,把他打倒在一堆玩偶裡。我仿佛看到了明天的頭條:邁克爾傑克遜被他的保鏢打了。
當然我不可能這麼做,我只是讓它過去了。
Javon:我站在幾英尺遠的地方,但我看到了Bill臉上的表情。傑克遜先生走後,Bill用耳麥對我說:“你能相信他剛剛問了我啥嗎?”
我說:“Bill,為什麼你不問問他能不能給你女兒買點東西呢?讓我去,我去問。“
因為我真的無法忍受了,我厭倦了總是小心翼翼的面對事實。我想告訴傑克遜先生:“你看,耶誕節對我們來說也很重要,我們也是父親,也想像你一樣給孩子買禮物,但我們沒錢。所以直接點吧,我們怎樣才能給自己的孩子買禮物呢?“
我確實是這麼想的,我甚至不在意能拿到拖欠我們的全部工資,我只想手頭能有足夠的錢讓我買聖誕禮物。我甚至都沒帶我孩子來過施瓦茲玩具店,因為這裡的玩具太貴了。我希望可以帶他們去買KB玩具和一些小玩意,這就是我需要的,我也準備好當面跟傑克遜先生說這個了。我厭倦了什麼都不去說,但Bill一直說:“讓我來解決,我會把它搞定,我去找Londell談談。”

Bill:當邁克爾傑克遜看到非洲的貧困兒童,或者看到住院的癌症兒童,他的心會和他們連在一起。他會讀粉絲們寫自己家庭經濟困難的信件,他甚至會哭起來。他可以是你見過的最敏感,最關心人的人。他一生捐了無數錢做慈善,而且我指的不是他在鏡頭前捐給國際慈善組織的巨額善款,而是說他確實主動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比如Dave,那個住在紐約,被嚴重燒傷的人。這些年來像Dave一樣受到他幫助的人有很多。不誇張的說,邁克爾傑克遜拯救了他們的人生。
這種悲天憫人是完全真實的,也融進了他的音樂裡。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歌迷將他視作聖人,他是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的慷慨和有愛心,在這個層次上來說確實是這樣。可是當他造成了他身邊的人受到傷害,他就不會看到了,可能也不想看到。從他的經歷來看,他很小的時候就被和普通人隔離開,我不認為他學會了如何處理人際關係這項技能。所以他關閉了這種感情,拒絕去處理它們。如果你的員工已經好幾個月沒拿到工資了,你總要理解他們的情況有多麼糟糕,你得知道,你得看見,但他不會。這也是我為什麼一直在告訴自己:“這不是他的錯,這不是他的錯。”
我們結束購物後去銷售點結帳。當我看著收銀員掃描商品的時候傑克遜先生站在我後面,商品總計已經快1萬美元了。收銀員給我看了總價格,我轉身看向傑克遜先生希望他能像往常一樣給我現金。他掏出一張信用卡給我,我也不知道卡是哪裡來的,我甚至不知道他有一張卡。卡是新的,上面還有白色的啟動貼,就好像從未被使用過。我把信用卡交給收銀員,他刷了一下,卡沒被拒絕,但顯示了:“未授權。”
我說:“傑克遜先生,您給這張卡授權了嗎?”
他說:“是啊,我授權你使用它啊。”
他說的一本正經,意思就是:“是的,Bill,你可以使用它。”他覺得給卡授權的意思就是說幾句咒語之類的話然後信用卡就能神奇的工作了。我努力向他解釋,想看看他能否說出一些號碼來啟動它,可他根本就不明白我在說什麼,他從沒自己辦理過這些事。他只是不斷地說:“哦,這裡面有很多錢,再刷一次,再刷一次。”

收銀員又刷了一次,不行,再刷一次,還是不行。我和傑克遜先生低聲商量,問他打算怎麼辦,他說:“就跟他們說我們回頭再付錢。”
我當時就想,他不會認為這些人會同意讓我們把價值1萬美元的玩具帶走後再回來付錢吧??他還想把它們用禮盒裝起來?我知道這不可能,但不管怎樣我還是去問了經理,我說:“我們能不能把它們先帶走,再回來付錢?”
他給了我一個“你開玩笑呢吧?你覺得我能讓你這麼幹嗎?”的表情。
我努力和這傢伙協商與此同時傑克遜先生還在我耳邊說:“我來過這家店好多次了,跟他們說沒關係的。”最後我只好,好吧,給Londell打電話。這時候紐約時間應該是淩晨4點,但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我打電話給他,向他描述了情況。Londell說:“把電話給經理,我看看他能不能刷我的信用卡。”Londell把信用卡號給了他,支付了玩具錢。我們把它們包裝起來,帶回Palms酒店,堆在聖誕樹下。
後來,我跟酒店的保安人員商量了一下,讓他們在他的房間門口巡邏,這樣我和Javon就能有點時間休息。保安一來,我們就回家了,我勞累過度了。我覺得需要向什麼人傾訴一下,自從Londell幫我們處理了那些問題後,我覺得可以跟他說說。我給他打電話講了我和Javon的情況,他聽了後非常吃驚,他說:“你們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拿不到工資了?你們需要什麼嗎?你需要什麼?“幸運的是,我還沒尷尬的開口向他尋求幫助他就明白了,他給了我們2500美金這樣我們也能在節日裡放鬆一下,給了我們很大寬慰。
悄無聲息的,耶誕節來了,那天下午我給傑克遜先生打電話祝他和孩子們聖誕快樂。他問我:“你女兒得到她想要的東西了嗎?“
我說:“是的,先生,她挺好的。”
他說:“她有iPhone嗎?“
“沒有,先生。“
“給她買個iPhone,就說是我送她的,我回頭給你錢。“
他這麼做讓我覺得很暖心,他可能意識到我們的處境了,所以我給女兒買了iPhone並包裝起來告訴她是傑克遜先生送的,然後他把錢給了我。兩天以後,我給傑克遜先生打電話說:“先生,我女兒想謝謝你送他iPhone。“
他說:“啊,好呀。“
我把電話給她,他們聊了一分鐘。她說謝謝你,他說:“不客氣。“當她和傑克遜先生通話的時候我能看到她臉上的快樂,她都不敢相信自己在和邁克爾傑克遜打電話。這是那段日子裡難得的美好時光。
耶誕節過後,我們被告知需要更換房間,一個富豪要來這裡度過新年,而且酒店也想用那房子賺錢。Peter Lopez來找我說:“Bill,我們得讓傑克遜先生住另一間套房了。“於是我們搬到了小一點的房間裡,就在走廊的對面。

後來的一天早晨,UPS將3個包裹快遞到我家,3個包裹特別大都是用泡沫塑料裝著的。傑克遜先生在eBay上購物用的是我的名字,所以每次他買了什麼東西都是送到我家。我給他打電話告訴他快遞到了,他特別興奮讓我趕緊拿過去。
我開車把這些東西運到Palms酒店,又用行李車運到他的房間。我剛一進去,傑克遜先生就喊著:“太棒了,太棒了!“我們用小刀劃開這些箱子,打開第一個箱子,裡面竟然只有一些”腿“,像是人體模型的一部分,塗著瓷色料還穿著紅鞋,這也太古怪了。然後我們打開第二個箱子,裡面是一個”軀幹“,背上還長著翅膀,我一邊拿出它一邊想:恩,這有點像”奇妙仙子“(注:《彼得潘》裡的人物),但這不太可能是奇妙仙子啊,她應該很小才對,這個也太大了。然後我們打開了第三個箱子。
沒錯——就是奇妙仙子,天哪。
我們把它們組裝到一起,然後我就看著這個該死的足有2米高的奇妙仙子站在那。他特別喜歡,他想把它放在房間中央,他說:“這太棒了,太棒了!“
這真是個鬱悶的時刻,我感覺自己在盡最大努力的幫他“填坑“,而他卻仍在做著”挖坑“的事。他甚至都不能支付房租了,卻還在eBay上買這些沒用的東西?在某種程度上我真的想責怪他,但有時又不能。有時我覺得問題出在他身上而我都快對他抓狂了,有時我覺得是那些為他工作的人的錯誤,我痛恨他們,怪他是不公平的。所以有時我特別理解他的遭遇,有時又不能理解。

Javon:在施瓦茲玩具店的那天,是我對他最生氣的一次。但即使如此我也不能對他生氣超過十分鐘。我敢肯定是他在回家路上說的話讓我忘記了這一切。他身上確實有種東西,他的風度舉止,他是如此的親切,柔聲細語。你可能心情很差,但他的精神和能量會讓你立刻放鬆並振作起來,他真的可以感染別人。他知道如何使人們愛他,他跟你說話的方式讓你覺得他是那麼真誠。
我看到這個男人能給他身邊的人帶來快樂,每個和他接觸的人:從名人到普通人,他照亮了他們的生活。我們也不明白在商務上,他卻不能信任任何人。我們不敢相信像他那麼聰明的人會被別人利用。這讓你為他和他的孩子感到難過,他們總是在到處奔波,他們對要去哪裡住沒有安排。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覺得這不僅是我們的工作,更是一項使命。
你可以看到他就像沒有長大一樣,這傢伙甚至不會註冊自己的信用卡。他已經習慣了被別人照顧,也許我們總拿不到工資真的不是他的錯。但同時他也會通過記者的事來測試我是否值得信賴。所以我覺得這傢伙其實也很瞭解和在意周圍的情況,那麼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段時間我過得比Bill更糾結,我總是為此煩惱,而Bill總和我說:“這不是傑克遜先生的錯。“而我說:”但是Bill,在某種程度上是他的問題啊。“是啊,那麼多人利用他,但他是雇他們的人啊。這些人既然利用你,不好好工作,那麼不管怎樣你不去修理他們——這就是你的問題了。這也是為什麼你總想拽著他對他說:”傑克遜先生,男人一點兒!是時候拿回屬於你的東西了!你需要對別人硬一些啊!“但他不會這樣,他很怕去發號施令,他如履薄冰的對待為他工作的人,我真的不能理解。

Bill:我也聽過很多關於邁克爾傑克遜失去了他的童年的事,我的看法和大多數人不太一樣。他想玩玩具,坐過山車,和小孩一起過夜等等,沒錯,這確實是他錯過的東西,這是童年的一部分,但童年還有別的東西。“整理房間。“這是童年;”把垃圾收拾了。“這是童年;“向你妹妹道歉。”這也是童年。童年不僅僅是做遊戲和玩樂,不僅僅是做孩子的過程,也是長大成人的過程。因為最終你都會長大,不管你想還是不想。
他喜歡所有關於彼得潘的故事,但有時我不知道他是否明白了這個故事,我覺得他只是汲取了他想汲取的東西。因為書裡寫道孩子們最終也是離開了Neverland回到父母身邊,長大成人。這是現實的,但如果沒人教過你這些你需要學習的東西,那你處理社會上各種關係的時候就會有問題。所以邁克爾傑克遜錯過了他的童年嗎?他確實錯過了很多。
新年夜很快到來了,而我們仍待在Palms酒店,仍在等著下一步去哪。那天晚上Javon去和家人團聚了,我留在酒店。他的門口有保安守著,但我還是決定留下以防他有事叫我。我想著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事。這一晚Palms酒店是很瘋狂的,開了三個不同的夜總會,所以非常熱鬧。
我待在樓下的餐廳裡吃晚飯,我整晚都坐在那,想著事情會不會變好,因為如果再變壞的話,我可能就得先照顧我的家人了,你也可以把它叫做自我反省,確實是這樣。午夜到來了,我走過大廳周圍都是人群,他們正倒計時慶祝著新年的到來。我站在歡笑和喝酒的人群中,我並不開心,因為自己就好像在隧道裡走卻看不到光亮。
(第十四章完
第二部分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