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05-17

Remember the time 在最後的日子裡保護他 (Chapter 18)

來源:百度邁克爾傑克遜吧  中文翻譯 沫沫愛邁克















Chapter 18

2009年3月5日,邁克爾傑克遜出現在倫敦O2體育館,一身黑衣的他站在鮮紅幕布前,他朝400名記者和7000多名歇斯底里尖叫的歌迷揮手致意,並宣佈一個爆炸新聞——This is it演唱會。
“就是這樣。”傑克遜說,“真的到此為止了,這將是謝幕演出,我愛你們,愛你們每個人。“
從一個旁觀者角度,傑克遜看起來真的要東山再起了。三個月以前,12月初,AEG同意讓他從Bel-Air酒店搬進一棟新豪宅——位於Holmby山莊的高檔住宅區。這座占地17000平方英尺的豪宅月租金10萬美元,而這筆花費將從傑克遜的演唱會收益中扣除。新年過後,Tom Barrack和柯羅尼資本集團雇用了一些承包商去修復Neverland,花費數百萬美元來美化和打理,讓它重現往日的輝煌。
一月底,傑克遜和AEG在This is it演唱會事宜上達成一致。他許諾今夏在倫敦開十場演唱會, AEG也提前付給他部分報酬620萬美元。可傑克遜不知道的是AEG已經預見到歌迷對演唱會的需求遠遠超過10場,而Tohme Tohme發現傑克遜的財政問題,他知道僅僅10場演唱會賺的錢還不夠填補上歌手的債務窟窿。於是Tohme和AEG計畫增加演唱會的場次——只要人們的需求加大。
很快,在傑克遜3月5日的發佈會後,歌迷們被告知可以在網上提前預定演唱會票。第一天就有超過100萬的人網上註冊,Tohme和AEG立即開始商討增加場次的事情,開始是20場,接著是30場,最終加到50場演唱會。在一些交換條件下傑克遜勉強同意了加場,AEG又在倫敦郊外為他租了一座豪宅,為了確保他的健康,AEG為他雇了私人訓練師,廚師和醫生。最後傑克遜還是讓他們雇了Conrad Murray,來自拉斯維加斯的私人醫生。當This is it的門票在第二周開始發售的時候,50場演唱會門票在幾個小時內被搶購一空。很快就有門票在eBay上拍賣,且已經炒到15000美元。
回到洛杉磯,7月8日演唱會的準備工作已經開始了。KennyOrtega曾做過傑克遜危險和歷史巡演的導演,這次的演唱會也是他。上百名舞者從全世界各地飛到洛杉磯進行海選。最終要選出超過20名參加演出的人員,每個人都有自己負責的部分,所有這些的花費已經接近3000萬美元。
隨著演唱會籌備的同時,各種花招和手段也在背後進行,甚至已經到了荒唐的地步。當Frank DiLeo沒能為AllGood娛樂公司拉攏來傑克遜參加家族重聚演唱會的時候,Joe Jackson又找來了新搭檔Leonard Rowe。Rowe是個演出宣傳者,他曾在90年代初因為匯款詐騙罪而入獄。
作為Joe的代表,Rowe去找AllGood娛樂公司的CEO——Patrick Allocco,聲稱自己才是邁克爾傑克遜的經紀人,而不是Frank DiLeo 和Tohme Tohme。Allocco支付給Rowe1萬5千美元,條件是他要拉來Katherine Jackson,因為Katherine是家族裡唯一能和Michael說上話的人,他們希望她能說服兒子參加家族重聚演唱會。於是LeonardRowe去說服Katherine介入這件事,由於擔心倫敦的50場演唱會會傷害兒子的健康,她同意重聚演唱會是最好的選擇並開始遊說兒子。於此同時,Frank DiLeo正忙著拉攏傑克遜的私人助理Michael AmirWilliams,因為他掌控著什麼人能與歌手接觸。而Michael Amir本就不喜歡也不信任Tohme Tohme,因此當他看到DiLeo想插進來時,便向他敞開大門讓這位前經紀人回到邁克爾傑克遜的視線裡。
到了3月底,Tohme Tohme, Frank DiLeo, 以及 Leonard Rowe都在洛杉磯獨自行動,每個人都聲稱自己是邁克爾傑克遜的經紀人。由於這種混亂, 4月2日一家新聞網站就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目是:“到底誰是邁克爾傑克遜真正的經紀人?”這個時候,一些傑克遜身邊的人開始排斥Tohme Tohme,他們告訴Michael是Tohme造成的倫敦演唱會加場。
在4月14日,傑克遜同意與他的父親以及Leonard Rowe見面,聽聽他們關於家族重聚演唱會的提議。在會議結束後,傑克遜簽署了兩份檔,一份是任命Leonard Rowe做他的經紀人,另一份是解除Tohme Tohme代表他的權利。同時,Frank DiLeo也手持一份檔,據說是有邁克爾傑克遜簽字的,上面任命DiLeo做他的經紀人和代表。隨著Tohme Tohme被踢出圈子,Michael的世界徹底混亂了,DiLeo說服AEG他可以控制傑克遜家族並保證倫敦的事情順利進行。到了3月中旬,DiLeo在AEG有了自己的辦公室,而此時投資人仍與Tohme Tohme保持著聯繫,不管傑克遜想不想Tohme還在倫敦處理著事務,AEG默許了這一切。
3月25日,傑克遜給LeonardRowe發了一份檔宣佈與他斷絕所有商業關係,也最終讓家族重聚演唱會的計畫泡湯——其實這本就是個不存在卻折騰了6個月的計畫。兩周以後壞消息來了,AllGood娛樂公司起訴邁克爾傑克遜讓他賠償4000萬美元,宣稱歌手和他的經紀人Frank DiLeo已經同意舉辦家族重聚演唱會在先,後來卻又與AEG簽約,使得在O2體育場開演唱會成了違背與AllGood“合約”的行為。作為折中方案,AllGood方面要收取倫敦演唱會的部分利潤。

邁克爾傑克遜一直擔心的“禿鷲”還是飛來了,這也給他造成很大壓力。開始經常缺席排練,很晚才出現,而且行為舉止異常。他的體重一直降到130磅,失眠症越發嚴重。到了6月19日,Kenny Ortega認為傑克遜在排練時的狀態已經拉響了警報,他太虛弱根本無法演出。這位導演把傑克遜送回家並在當天晚上給AEG的老總Randy Phillips發了一封郵件,表達了他的擔憂:”他今晚非常虛弱。“Ortega這樣描述著,”他感到渾身發冷,顫抖,精神渙散,心神不寧。我的意思是他需要治療,如果我們要讓他站到舞臺上,就得趕緊找醫生給他調理。“
“我相信他需要這個。“郵件最後寫道。”他非常害怕這一切會失敗,他今晚一遍遍的問我是否會離開他,他在乞求我能有信心。這太讓我心碎了,他就像個迷途的男孩,但還有機會讓一切走上正軌只要我們能真正幫助他。“
Bill:我在電視上看了倫敦發佈會的直播,當我看到他站在講臺上宣佈要開演唱會時,我想:哇塞,這是真的啊,在這之前我一直沒把它當回事。
而令我震驚的是他說:“就是這樣了,這是謝幕演出。“我覺得人們可能沒明白他的真正意思,他的意思是就這樣了,夠了,結束了,我不會再做這行了。
他不會像老鷹樂隊或者Frank Sinatra那樣,那些人退休,複出,再退休,再複出開演唱會。不,邁克爾傑克遜真的要退出了。
他勉強同意開演唱會,但我相信最初他還是準備好了開10場,流行音樂之王確實準備好了,因為他覺得這是可行的。但當他們加到50場,他真的生氣了。我記得在Palms酒店時他們商討演唱會的事,一開始不是10場,是50場,50就是最初的場次,因為他必須開這麼多場才能賺足夠的錢。
起初在場次商討的過程中,他還和我們在車裡談論過。他說:“他們想讓我開50場演唱會,但我真開不了啊。“他不僅僅是在抗拒這件事,他覺得他們的要求簡直是荒謬的,這就好像讓他從樓頂上跳下去還要生還一樣。就好像,你們能相信他們竟讓我這樣做嗎?他談到他的年齡,他過去巡演時的辛酸淚,以及他的背傷,膝傷。這就跟當初他拒絕在拉斯維加斯一周演五場是一樣的,他說:”我真的開不了那麼多場,真的不行。“
這就像是一個圈套,開始是50場,後來為了誘惑他降到10場,但最終還是加到了50場。我聽說這是為了打破Prince在O2體育場的演出記錄,因為傑克遜先生一直在與Prince競爭。這只是一個故事而已。事實就是傑克遜先生已經欠了AEG很多錢,他已經提前拿了幾百萬預付薪水,再加上AEG為他在洛杉磯租住的別墅。所以當他們告訴他將是50場的時候,他根本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他被鎖住了,沒有別的選擇。

Javon:我永遠不會相信他要開50場演唱會,尤其是跟他相處了那麼長時間以後,絕不可能。他太瘦了,再長10磅都不夠。
不僅僅是身體方面,還有他的情緒。有時候他很愉快,有時候他會很低落。就像那次伊莉莎白泰勒生日宴會,他心情那麼好,一切都準備好了,但如果這件事最後泡湯了,那他會把自己封閉起來。所以他怎麼可能開那麼多個月的演唱會還保持著亢奮呢?
我想去相信這一切能成功,我想支持他的回歸。但他的情況真的讓人難以預料啊,儘管發佈會都開了,我還是不能相信這次演唱會能開成,除非親眼看到他拿著話筒站在舞臺上。

Bill:倫敦發佈會後,我們這邊的工作也有了變化。我接到Peter Lopez的電話,他說傑克遜先生將要在倫敦郊外租一棟別墅,想讓我們負責安保工作。Javon和我便開始和那裡的公司聯繫,告訴他們我們需要的安全設備。我們還收到了房子的平面圖等等。一旦演唱會開始,我們就將負責別墅的安保,同時護送傑克遜先生往返O2體育場,進入演出場地後的事則由AEG的人接管。我再一次感覺到傑克遜先生想盡可能的把私人生活和工作劃分開,所以毫無疑問我們也要去倫敦。很多工作都是通過Peter Lopez傳達給我們。我有段時間沒跟在傑克遜先生身邊了,我想儘快恢復過去的關係,而Peter Lopez一直穩定著我,他讓我們覺得自己也是團隊的一部分,他說:“夥計們聽著,Michael信任你們,現在發生的事情很多但不用擔心,我跟他談過,他想讓你們留在倫敦。”我為此感到開心,我也和Brad Buxer交談過幾次,他是傑克遜先生的音樂夥伴,在拉斯維加斯的時候他們曾經整晚整晚的待在錄音室裡。他也對我說:“Bill,你得過來,你也是我們的一份子,我們到倫敦後會一切順利的。”與Peter和Brad交談後,我感受到他們的熱情,這讓我覺得很開心。他們是那種在傑克遜先生財政危機的情況下仍跟在他身邊的人,所以我知道他們也是我唯一能真正信賴的人。當我們去倫敦的提議確定下來後,我便寫了一份關於去國外工作的協議並發給Peter Lopez,後來傳給了上面的管理者們,但我再沒有收到過回信。如今管理傑克遜先生事務的人又重新洗牌了。自從在倫敦召開發佈會後,自從50場演唱會的門票售空後,那就像鯊魚們聞到了海中的血腥味兒。你以為以前就夠糟糕的了,不,現在才是,每個人都想把手伸進來。在Palomino住的那些天一直都是Tohme Tohme處理事務,但到了4月——演唱會的準備階段,他突然被踢出局了。傑克遜先生炒了他。不管是誰想扳倒Tohme,他們肯定一直在傑克遜先生的耳邊說不能相信Tohme之類的話。Joe Jackson在這時候也插進來,他想開傑克遜家族的重聚演唱會,他一直都想促成這件事,讓五兄弟重組。但我們都知道傑克遜先生不想這樣,每次計畫書拿來時他都會聳聳肩,翻了翻白眼兒說:“又是Joseph。”傑克遜先生也希望他的孩子能看到他和兄弟們一起表演,但他不想再和他父親扯上商業上的聯繫,然而只要是和兄弟們之間的事他的父親就一定會插進來。同時Joe一直在讓Katherine說服傑克遜先生。他們家族的人不信任Tohme Tohme,所以肯定是站在想扳倒他的人那邊。

儘管Tohme Tohme被炒了,他仍在四處活動,聲稱自己是傑克遜先生的經紀人。後來不知怎麼的,Frank DiLeo也開始為AEG工作,他也聲稱自己代表傑克遜先生。如今真的亂成一鍋粥了。這些人都在外面談各種合同,聲稱自己是邁克爾傑克遜的經紀人,而不管是什麼協議合同放在傑克遜先生面前他都會照簽不誤。實際上這些亂七八糟的合同之間都相互衝突,於是這些人又開始互相起訴對方違背這樣那樣的條款。如今我不再被捲進去了,但我還是知道一些事。並不是很多人都有Michael Amir的電話,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如今他是傑克遜先生的新助理。以前我為傑克遜先生辦理事務的時候給很多人留了手機號,現在我總是接到電話,都快抓狂了。有些是投資商,也有些是以前為傑克遜先生製作專輯的音樂人,他們打來電話說:“如果Michael在演唱會上表演了XX,他也要付版稅,他得給我的律師打電話。”我每天都要接到這樣的電話,難道就沒有人打電話來說:“Hey,告訴Mike,祝他好運!”嗎?沒有,一個也沒有,真是世態炎涼,每個來電話的人都覺得他們應該分一杯羹。而我只是把Michael Amir的聯繫方式給了他們。Javon:就連Raymone也想插進來,過去我們住在拉斯維加斯時,她曾經安排傑克遜先生和AEG的高管吃過飯,但沒談成功,她沒能促成這樁生意。但如今傑克遜先生和AEG合作了,Raymone覺得自己也有功勞,也要分一杯羹。儘管傑克遜先生已經支付給她很多解約費,她還是來到倫敦起訴傑克遜先生要他支付4400萬美元。我們聽到這件事時都驚呆了,什麼?你已經拿了那麼多錢TMD還嫌不夠??簡直是個小丑!毒蛇!你要把老闆吸幹嗎?現在你想要4400萬美元,開什麼玩笑?我們覺得他並沒有被很好的保護,因為突然之間,到處的頭條都是他。狗仔不斷追逐著他,他的照片每天都被發佈在TMZ網站上。當我看到他在洛杉磯的照片時,我想:這TMD是要幹什麼啊?本來記者就追著他,而保鏢卻還帶著他在光天化日之下走正門?太顯眼了。我們不相信他喜歡這樣,我們從沒帶著邁克爾傑克遜從正門出入過,總是盡可能地幫他減少曝光。但如今他總是處在無數的閃光燈下。當然有一部分原因是他身在洛杉磯,這裡的媒體一直熱烈的報導關於演唱會的事。但即使是在洛杉磯,如果你想躲避狗仔也是可以做到的,只是有點難。這需要你提前做好準備,制定計劃,但名人們不都是如此嗎?然而目前負責傑克遜先生安保的那些人恐怕並不關心他的隱私,他們希望他更多的曝光好為演唱會造勢,真是太可恥了。

Bill:這個大工程開始啟動了,就像一架飛機準備起飛了。但我聽到的關於傑克遜先生的消息並不像期待的那樣。我認識一些演唱會的工作人員和保鏢,我聽到他們說:“他今天不在狀態。”這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我還聽說由於勞累他缺席了一些彩排。我也和Grace通過電話,她說:“老闆現在成天忙著演唱會的事。”
彩排都是連續7,8個小時的高強度體力活,而他要連續幾周的排練,是人都得休息啊!我知道他一直睡不好,但過去沒有演唱會任務的時候,他可以在第二天讓我們帶著孩子們出去玩,然後他在家休息。如今他要每天排練,那他前一天就必須得睡著。
至於那部由彩排錄影剪成的紀錄片——this is it。我一直沒有看,我不想看,因為我知道幕後發生了什麼。就像看一場已經知道是什麼把戲的魔術表演,都是假的。所有的人都談論著這次演唱會是多麼好,而傑克遜先生是多麼興奮,但對我來說太假了。
邁克爾傑克遜是個完美主義者,如果他要開演唱會,他就會盡全力給歌迷們呈現最好的演出。但他真的想開演唱會嗎?我認為不想。他想過的是自由自在的生活,就像以前在佛吉尼亞的時候他和孩子們一起放煙火,或者像普通人那樣去酒吧和朋友們喝酒。
到了五月底,經過了鋪天蓋地的廣告宣傳以後,AEG宣佈倫敦首場演唱會將推遲一周。這個時候,Peter Lopez開始詢問我和Javon去洛杉磯的事,在最終去倫敦以前。Peter和我在電話裡談了在倫敦的房子問題,最後他問:“那麼你倆什麼時候來洛杉磯?”

該來的總會來,其實我不太想去洛杉磯,因為有很多事情沒有解決。那份我發給經紀公司的涉及安全細節的合同,至今3個月了都沒有給我消息。我信任Peter,相信他對我說的話,但他不負責管這些事情。這些由管理層負責,但是Michael Amir根本不接我的電話,而且現在冒出很多自稱是他經紀人的傢伙,我也不知道究竟誰是真正管事的。這比Raymone當經紀人的時候還要糟,至少我還知道有問題該找誰。AEG是負責演唱會事務的,但傑克遜先生這邊,他的個人事務上已經亂成了一鍋粥。我現在還有那張iPhone手機的欠費單,手機是用我名字辦理的,傑克遜先生和他母親聯繫時用的就是它。我交了2000美元所欠話費 ,但至今那邊也沒人理這事了。
和他身邊的那些人工作真的讓人感到不舒服。所以我開始慎重考慮,我不該再離開我女兒,我知道Javon也不想離開妻兒,在沒有任何保障和保險的情況下:比如旅行日程,工資,住所問題等,什麼也沒有,這些都沒有人管。所以每次Peter Lopez提到去洛杉磯的時候我都在拖著,我想看看我們的問題能不能被解決。
最後到了6月中旬左右,Peter打電話過來,這次他沒說:“你們該來洛杉磯了。”而是說:“Michael想讓你們過來。”他讓我去聯繫Michael Amir安排機票。然而我知道聯繫他根本沒有任何用,我真是受夠了。實際上他連Peter Lopez的電話也不回。另外,雖然傑克遜先生想讓我們過去,但看起來並沒有那麼緊迫。距離飛往倫敦只有兩周時間了,還需要我們去洛杉磯做什麼呢?我覺得在出國前其實沒什麼要緊事了。

又過了一周,我再次接到了電話。大概是晚上8點半左右,我清楚地記得這次是傑克遜先生打來的。我很久沒聽到他的聲音了,他問:“你們怎麼了?你們在哪?為什麼你們不在洛杉磯?”我告訴他我正在準備但沒人和我聯繫,他讓我再給Michael Amir打電話,我答應了。這就是我們的全部對話,他沒告訴我為何還要讓我們去洛杉磯。
我想,為什麼?他周圍已經有那麼多保鏢,還需要我們做什麼?只是因為想讓我們待在他身邊?我只能想到兩個理由。可能他不想讓孩子們周圍圍著太多陌生人,Grace已經去倫敦了,他想讓房子裡多些熟面孔;也可能他需要我替他對別人說不,替他推掉各種會面,比如說:“傑克遜先生有事要離開了。”在他與別人接觸的時候我來做緩衝帶。我真的想不出別的了。他最後一次讓我去洛杉磯的時候,我正在酒店大廳轉交他收藏的奧斯卡獎盃,然後回家了。他還會再給我打電話嗎?
現在和兩年前的情況一模一樣,那次我在拉斯維加斯而他在佛吉尼亞,他說:“你們在哪呢?你們什麼時候過來?”那時候我也聯繫不上Raymone,她沒給我安排機票。但沒關係,他需要我們,我們就去了。但這次我猶豫了,有什麼東西不一樣了。對於“傑克遜先生”,我們可以毫不猶豫的開車穿越大半個國家到達他身邊,只是因為他打電話說需要我們,孩子們需要我們,我們可以開車就走,沒有任何問題。但如今,我們要離開自己的孩子,走進“流行音樂之王”的圈子裡工作。這真的不一樣了,因為發生了太多事。
每當傑克遜先生提出一些奇怪,不尋常的要求時,比如讓我給他找直升機模型和摩天輪,通常我會等幾天看看他還會不會再提起,這樣我就能知道他是認真的還是一時心血來潮。這次也是,我覺得他讓我去洛杉磯其實並不緊迫。所以我告訴自己:如果真的很重要,他就會再給我打電話。但他沒再打過來。
(第十八章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