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05-11

Remember the time 在最後的日子裡保護他 (Chapter 16)

來源:百度邁克爾傑克遜吧  中文翻譯 沫沫愛邁克















Chapter 16

邁克爾傑克遜要回歸的消息開始流傳的同時,Neverland喪失贖回權的最後期限——3月19日,也迫在眉睫了。在最後期限的前幾天,傑克遜的律師Londell McMillan向美聯社發表聲明:已經採取了秘密措施使莊園免遭拍賣。實際上,這個措施就是給傑克遜寬限兩個月的時間來找到投資者。
四月的時候,通過他的哥哥Jermaine,Michael認識了一個叫Tohme
Tohme的男人,是個有著濃重口音,來歷神秘的黎巴嫩商人。Tohme稱自己是“Tohme Tohme博士”,儘管誰都能看出來他並不是什麼博士。他是個經紀人,服務商,一些人通過他的人際關係網在房地產和娛樂圈裡做經紀交易。在與Michael會面後他瞭解到Neverland的事已經迫在眉睫,於是Tohme利用自己的關係把億萬富翁Tom Barrack介紹給傑克遜,Tom是柯羅尼資本集團的CEO。
Barrack和傑克遜在拉斯維加斯見了面,之後他同意買下傑克遜2300萬美元的貸款,交換條件是得到Neverland50%的股份。Barrack相信Neverland能值6000萬美元甚至更多。柯羅尼資本集團將會支付莊園的修復費用,然後他們會將之出售,雙方會平分收益。Tohme Tohme則會拿到作為搭橋人的報酬,而且還不少。
Neverland問題的解決讓傑克遜認為Barrack和Tohme是他應該合作的人。這個夏天,他雇用Tohme作為他的經紀人。在看到傑克遜的財政問題後,Tohme積極地催促他應該重返舞臺。Tom Barrack也是一樣,當看到傑克遜回歸的可能性後,他知道歌手公眾形象的提升也會促使Neverland升值。柯本尼資本集團有眾多產業,它也是拉斯維加斯希爾頓酒店的擁有者,1969年貓王就曾在這裡舉辦他的回歸演出。Barrack提議在這裡演出,然而傑克遜卻想在拉斯維加斯秀場表演。
Barrack又給他的朋友和同行——億萬富翁Philip Anschutz打電話,他是AEG演出公司的老闆。Barrack提出讓傑克遜和AEG合作在倫敦O2體育場開演唱會,然而他不知道其實AEG早就有此想法了。AEG非常想和邁克爾傑克遜合作,早在去年RaymoneBain就促使傑克遜和AEG演出公司執行總裁Randy Phillips會面過。第一次會談後,傑克遜與AEG的提議有很多矛盾。而現在,情況又改變了。

Bill:自從把事務交給Michael Amier後,我就不再關注這些事情了。我也不想知道,他的新經紀人是誰?他的新律師是誰?和我沒關係了。
我和新經紀人Tohme Tohme之間有些事情沒處理。他的人在試圖讓我和Javon簽署一個保密協定。但由於我們和新保鏢團隊之間的隔閡,周圍沒有人說讓我們簽這個。很快我們成了唯一沒簽字的人。所以現在這個Tohme Tohme讓我們簽字,他說我們不簽就不能拿到工資,我們的工資又成了被利用的籌碼。我不想這麼做了,我覺得這是對我們的不尊重。我知道這不是傑克遜先生的意思,他不會讓我們這樣,我是用自己的努力工作贏得到他的信任。現在我被要求這樣做,仿佛我又看到了不妙的信號:這些新上位的人插在我們和傑克遜先生之間,試圖操縱一切。
從那以後,我就沒和Tohme Tohme的人直接接觸過,都是通過Michael Amir。但我能把各種碎片拼接起來瞭解到目前的情況。6月,我們帶傑克遜先生去拉斯維加斯希爾頓酒店會見那裡的老闆TomBarrack。他們在一個日本餐廳Benihana吃了頓飯。Barrack和他談了關於修復Neverland的計畫,還想讓他在希爾頓酒店演出。演出的事已經來來回回談了1年多了,但那個夏天,我開始聽到他們說不一定在Vegas辦演出,可能是巡演,在海外,也許是倫敦。但那時候,我聽到了各種各樣的事情——演唱會,見面會之類的。不管怎樣,它們既然沒發生,我就不怎麼相信。

Javon:我不認為那是他想要的,我不覺得他想開演唱會。和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他看起來一點都不懷念舞臺。他更想開展人生的新篇章,和孩子們享受每一天。儘管拉斯維加斯的賭場裡有非常好的舞臺,他也沒想去表演過。有時他會談到音樂或者舞蹈,但那純粹是出於藝術創作的角度。每次談到商業性的東西,他都沒有興趣,沒有熱情。
Bill:在和他相處的時間裡,你會暼到他的另一面,比如我們在Brooklyn為Ebony雜誌拍寫真的時候,我總是把那稱之為King of pop模式。他有兩種狀態,一種是邁克爾傑克遜,一個居家男人,一個父親;一種是King of pop。邁克爾傑克遜想有自己的隱私,渴望正常人的生活。但同時,如果你曾站在這個世界的最頂端,我覺得你很難割捨它。他會說:“我真想一個人清靜清靜。”但當他看到歌迷們,感受到那種愛的時候,是的,他也喜歡這個,他會興奮。當造型師過來給他弄好髮型化好妝讓他看起來很酷的時候,當他穿著時尚大師Roberto Cavalli為他專門設計的服裝的時候,當我們在拉斯維加斯賭城吃飯穿過那些俱樂部,人們喊著他的名字說:“我愛你。”的時候,所有這些屬於King of pop的時刻,他喜歡。
Javon:我們住在Palms酒店時,有天晚上他想去樓下的夜店看看。他不想被人看見引起什麼騷動,他只想在那待一會兒,看看人們在幹嘛。這個夜店的上層有私人包廂,可以從上面俯覽人群,於是我們帶他去那了。
我們剛到了夜店兩三分鐘,突然DJ開始放他的一首歌。他們把它和其他歌手的歌混在一起放。傑克遜先生跟著節奏晃著腦袋,他說:“哇,我沒想到他們還在放我的音樂。”
我倆當時都驚呆了,神馬??我們告訴他:“先生,他們總放你的歌,酒吧,夜店,在哪裡都能聽見。”
他說:“真的?”
他看起來很驚訝,我想他可能覺得人們已經忘記他了或者他已經過時了,但他很開心能在夜店裡聽到自己的歌。

Bill:很多人想取樣他的歌曲,Peter Lopez負責處理這個。他會給我打電話說:“Bill,告訴Michael,KanyeWest想用某首歌裡的曲調,他想收費嗎?”
於是我轉告給傑克遜先生,他說:“不用收費,他們直接用就好了,他們越多使用我的音樂,那證明我的音樂還活著。”
他本可以收取一些費用,但他沒有,他只想讓他的音樂在這個世界上流傳。對他來說,讓King of pop被記住是很重要的。
有一次我開車載著他,當時收音機裡放著“早間論壇”,他們在做一期電話訪問。他們問聽眾:“你們覺得誰更好,邁克爾傑克遜還是貓王?給我們打電話聊聊你的看法。”
我把音量開大了一點,我挺想看看他的反應。人們開始給電臺打來電話談他們的觀點,有的喜歡邁克爾傑克遜,有的喜歡貓王。這段時間,傑克遜先生一直很安靜的坐在後面,他沒發表什麼評論,但我知道他在聽。突然間他爆發了:“Elvis不會超越我!我比他和Beatles賣出了更多的唱片!他們沒達到我的成就!”他仍然擁有著一個歌手的自尊,這時不時就會從他身體裡冒出來。

Javon:作為一個藝人,他就像“化身博士”。他不想要名譽帶來的壞的東西,當消極的事情來臨時他想一個人待著。但如果這是愉快的一天,他就不會想要獨自一人了。每次談到演唱會的時候,他都覺得這是他虧欠歌迷們的。作為一個藝人你怎麼能忘記你的觀眾呢?如果他不再開演唱會不出專輯,那就好像他拋棄了歌迷們,而他在他們心中又是那麼高大。他們是他最大的支持者,所以這更堅定了他的決定,他說:“我必須要為他們做這個。”
Bill:他談到這也是為了他的孩子,他說現在他們年紀夠大了該知道他們父親是誰,是幹什麼的,他們應該親眼看到。他說他很想讓孩子們看看他和兄弟們在一起的演出,看看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但起初他也只是說說,每次有機會開演唱會的時候,就像在拉斯維加斯那幾次,他都退卻了,找些理由拒絕了演出。
所以這些確實是他重返舞臺的原因,但是我們覺得,並不是主要原因。之所以開演唱會還是因為經濟問題。這不是“嘿,我們做個演出吧。“而是”嘿,你必須得演出了,只有演出你才能擺脫這個黑洞。“可誰想那樣呢?他是個完美主義者,他想在合適的時間以他自己的風格去做演出,而不是在這種重壓下。
然而對於他為什麼會選用開演唱會的方式解決財務問題,我有自己的疑慮。他還有別的選擇,他有一半的Sony版權目錄。為什麼不賣掉它們先還債然後再東山再起呢?如果他真的不想再被打擾,為什麼不這麼做呢?原因之一是他痛恨Sony,如果賣掉目錄就好像他被他們打敗了。但從我聽到的消息來看,我覺得人們不想讓他賣掉版權目錄。如果邁克爾傑克遜賣了目錄,除了他自己沒人能得到錢。如果邁克爾傑克遜簽了什麼支票,除了他自己沒人能得到錢。但如果邁克爾傑克遜開演唱會的話,那每個人都能得到錢。
這也是所有壓力的來源,人們開始在他面前算他能賺多少多少錢,他們說:“這能一次性還清你所有的債務,能解決所有的訴訟。”而他一貫處理事情的風格就是:“讓它離我遠點。”“把他打發走。”之類的,如果他有足夠的錢就能讓那些傢伙滾開,所以他被說服了。並不是說事情本該如此,而是因為,如果你站在頂端,那人們就會追著你。錢越多,問題也越多,這就是個遊戲,你知我知。但我不認為他看到了真相,他在一個泡沫裡,幻想著光輝的一天。
自從Thriller發行後,他就成了每個人關注的焦點。他說了什麼?除了驚世駭俗的音樂他還做了什麼戲劇性事件?你永遠聽不完關於他的流言蜚語。後來,他有了足夠的錢用自己的方式逃離這些。他買了Neverland,遁世了。這也是為什麼他那麼想買Durango的莊園,那裡就像Neverland,太大了,你看不見他他也看不見你,他想回到這樣的生活。他的經歷告訴他:有了足夠的錢就能遠離是非。
所以我想這是他為什麼同意開演唱會的原因。而他管錢的方式,那些裝滿現金的手提箱——這也是他為什麼同意去別的國家開演唱會的原因。在拉斯維加斯他是頭條製造者,如果很多人起訴會耽誤他的演唱會。而在倫敦的話就沒那麼容易瓜分他的錢了,在海外只有個銀行賬務,錢能安全的存起來躲開那些人的視線,包括他自己的律師和經紀人們。這就是他的打算,也是為什麼他最終決定複出,他想只要他賺了足夠的錢,就能帶著孩子遠走高飛,而那些關於禿鷲,訴訟等等的噩夢就會結束。可事實上根本不會結束,只要他還是邁克爾傑克遜,就永遠不會結束。
(第十六章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