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07-07

邁克爾•傑克遜的寵物猩猩將舉辦畫展


2017/07/01


根據太陽報消息,前世界流行樂壇的巔峰人物、引領世界潮流的全能歌手邁克爾•傑克遜生前所養的黑猩猩將要出畫展了!這只靈長類寵物拿起畫筆已經有好些年了,它的作品將在下周的邁阿密畫廊展出,其中包括猩猩版的《蒙娜麗莎》。


這只黑猩猩名叫泡泡(Bubbles),現年34歲,是佛羅里達州Wauchula的大猿中心年齡最大的黑猩猩。它是在被送往收容所時,接觸到了一個叫「會畫畫的猩猩」節目,然後,它愛上了畫畫。它所畫的50幅作品中的兩幅作品將在為期10天的展覽中出售,而這些現金將會歸收容所所有,因為這個中心一年的經營費用高達150萬英鎊(約合1324萬元人民幣)。


這只黑猩猩,是1985年被邁克爾•傑克遜從得克薩斯州癌症研究中心「救出」的,一直在他的夢幻莊園生活,這只寵物曾經登陸各大雜志封面,還在日本開過自己的「粉絲見面會」。圖為泡泡與流行天王在一起。

 

在夢幻莊園,這只黑猩猩睡在在床上,可以使用邁克爾•傑克遜的私人浴室,過的是神仙般的生活。


然而,後來泡泡變得充滿攻擊性,不得不被送到佛羅里達州的一猩猩收容所。


舉辦畫展的藝術畫廊的老闆Adam Brand說,「猩猩是藝術家,它們是會畫畫的。我們也許不該下結論,但當我們看到畢加索的畫時,也許會說『哇,太棒了』, 但也可能說,『這太瘋狂了』。猩猩有着豐富的想象力,和繪畫天賦,所以,它們可以創作出好作品」。圖為泡泡印象中的猩猩版《蒙娜麗莎》。


猩猩收容所的創始人Patti Ragan說,泡泡善於畫畫,被譽為猩猩中的畢加索,但是,它最喜歡做的事是坐在浴缸里玩水。她還說,有些猩猩喜歡畫畫,有些不喜歡;有些喜歡畫長線條,有些喜歡一些點。繪畫給了猩猩們一個專注的事情,我們這里的48隻猩猩,有一半是喜歡畫畫的。這是一幅嘗試模仿愛德華•蒙克的猩猩版《尖叫》。



Patti Ragan早在24年前在邁阿密創立了這個猩猩收容所,面積達120英畝。在這里的猩猩,很多被用到了電視、電影以及廣告中,比如電影《決戰猩球》(Planet of the Apes),或者叫《人猿星球》。但當猩猩老了後,就不再讓它們參與這些活動,它們只需養老。對於邁克爾•傑克遜的泡泡,有人說它是猩猩中的畢加索,你怎麼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