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01-18

巴黎時裝周 − Louis Vuitton Virgil Abloh 致敬 Michael Jackson

巴黎時裝周 − Louis Vuitton 發佈 2019 秋冬系列
Virgil Abloh 入主第二個系列,致敬 Michael Jackson。

 https://hypebeast.com/zh/2019/1/louis-vuitton-fall-winter-2019-collection-paris-fashion-week


2019-1-18



        巴黎男裝週進入第三日,Virgil Abloh 終於帶來了他在 Louis Vuitton 第二個系列。其實早在去年 12 月,Virgil Abloh 就透露了新系列將以傳奇人物 Michael Jackson 為設計元素進行創作,所以這場 Louis Vuitton 發佈會無疑又成為了男裝週上最受期待的亮點。

        發佈開始時,現場一支薩克斯樂曲的響起將現場的氛圍帶到 1990 年代,昏暗的燈光緩慢亮起照亮了秀場,當看到場景中的「新寶昌海鮮公司」和「Rivington St」時,便得知 Virgil Abloh 是創造了一個在唐人街附近的場景。模特並非像往常一樣直線往返于 T 台,而是以 S 形行走,甚至會看到他們奔跑在人群中,仿佛穿梭在紐約街頭的行人。有人衣裝革履,有人穿著鬆垮的 Hip-Hop 風格服裝,也有人穿著高反光的長風衣,配合現場的音樂、街邊正在塗鴉的藝術家,仿佛真的回到了那個 Michael Jackson 的年代。值得一提的是,現場在街邊塗鴉的正是 Futura本人。

        回到系列本身,Virgil Abloh 將諸多 1990 年代的流行元素加入其中,包括寬大的西裝、塗鴉、醒目的印刷圖案,以及鬆垮的工裝褲,都是當時最時髦的穿法。顏色上不僅有當今流行的灰色、駝色、螢光色,還囊括了那個年代備受喜愛的紫色、紅色。今次系列不僅在整體的時代風格上紀念了 Michael Jackson,更有諸多以表致敬的單品。比如類似其在表演中常用的水晶手套、以 Michael Jackson 招牌舞姿作為印花的襯衫、他標誌性的禮帽、還有印上了其在「HIStory World Tour」巡演中造型的 T-Shirt。在致敬偉大歌手的同時,Louis Vuitton 優雅奢侈的風格也沒有缺席,透明材質的拎包、帶有 Monogram 刺繡的羽絨服都給人印象深刻。可以說今次 Virgil Abloh 打造的 2019 春夏系列不僅在秀場上表現亮眼,在這個 1990 年代風格回溯的趨勢中,其在市場上也必定會收到不俗的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