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07-13

MJ曾答應為南非世界盃寫歌

邁克爾·傑克遜難舍體育情 曾打算世界盃寫主題曲

2009-7-9

當科比與魔術師詹森站在斯台普斯中心的邁克爾·傑克遜追思會現場時,他倆便成了全球體育界悼念流行樂天王的代表。

兩個邁克爾統治美國夜生活

在邁克爾·傑克遜家的寶物儲藏室裡收藏著一隻籃球,籃球上題字邁克爾,盼望與你見面,請保重。這是邁克爾·喬丹送給邁克爾·傑克遜的禮物。

兩個邁克爾統治了美國人的夜生活。上世紀90年代,美國人自己作出的評論一語道破兩個邁克爾存在的意義。自古英雄相惜,兩個邁克爾曾完成的一次跨行業強強聯手尤其為人們所津津樂道。1991年,傑克遜力邀喬丹出任自己《JAM》專輯MV的拍攝嘉賓。在片中,傑克遜與喬丹單挑籃球,而喬丹也讓傑克遜教他跳舞。作為回報,在一年之後的NBA總決賽上,傑克遜又現身飛人的地盤,中場休息時他與喬丹進行了一段花絮表演。

當音樂與籃球相遇,當兩個領域的天王擦出火花,一切便變得夢幻不已。他是我見過的最偉大的歌手。喬丹一直將傑克遜視為偶像,看過他的表演,感覺就像戴上總冠軍戒指那樣振奮人心。

魔術師的力挺

就在與喬丹聯手拍攝MV大獲成功的那一年,傑克遜又找到了魔術師詹森,後者在《Remeber The Time》的MV中也客串了一把。片中,詹森飾演一位埃及皇宮的侍者,比起喬丹的出鏡,魔術師的表演更加幽默入戲,還有幾句臺詞。回憶起那段MV的拍攝過程,魔術師到現在還很興奮:能夠與邁克爾合作簡直太酷了,他總是那麼充滿懸念、並不斷地給人驚喜。

連袂表演之外,這兩位同一時代的黑人巨星更是私交甚篤的朋友。在2003猥褻男孩案爆發後,魔術師第一時間力挺好友:我瞭解邁克爾,他是很好的人,對孩子們非常好。你也不能在他被證實有罪之前就說他有罪。我會一如既往地支持他。

阿裡願入夥當兄弟

傑克遜與拳王阿裡的故事還得從1977年說起。那時紅透美國的傑克遜五兄弟樂隊獨創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節目。在節目的第三部分中,他們邀請了一位特殊的嘉賓——拳王阿裡。當時,年僅18歲的邁克爾問這位重量級拳王:你覺得我能像蝴蝶那樣飛舞、卻又像蜜蜂一樣蜇刺嗎?他一邊轉圈一邊向阿裡揮著拳頭。阿裡則用黑人特有的說唱方式回答邁克爾:那你得先多吃點東西,讓你的身體更強壯!

這是了不起的阿裡,年收入好幾百萬美元,重量級拳王。身邊的幾個哥哥提醒弟弟,沒想到調皮的邁克爾卻脫口而出:但是他沒出過一張暢銷的專輯。拳王一下被逗得大笑:如果我退休的話,就加入你們,然後樂隊改名叫 ‘the jackson six(傑克遜六兄弟)

曾答應為南非世界盃寫歌

“6
20日(傑克遜去世前五天),我剛剛與邁克爾·傑克遜聯繫過。當我告訴他自己正在爭取為南非世界盃寫歌時,邁克爾親口說他會幫我,甚至同意為歌曲填詞。這是邁克爾·傑克遜生前密友加瑞·英澤熱羅悼念好友時說的話,語氣裡滿是遺憾,眉宇間卻夾雜著悲痛與想念,我們當時還約定在他位於洛杉磯的錄音工作室相見,但現在沒機會了。

如果他還活著,那將是一首怎樣的歌呢?粉絲們只能想像——如同《we are the world》(《天下一家》)那般悠揚?還是如《顫慄》一樣強烈?他將用怎樣的詞藻來書寫對南非、對體育的情感?也許他還會親自主唱,那麼他會不會邀請諸如C羅、卡卡之類的世界頂級球星再合拍《MV》呢?

  這一切都成了無法彌補的遺憾,僅剩殘酷的想像,但天堂裡的邁克爾應該不會忘記他曾與體育產生過的這段情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