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07-21

MJ化妝師在推特上寫的MJ最後日子回憶錄

 
 來源:mjjcn.com   作者:Keen

MJ離去五周年之際,MJ化妝師在推特上寫的回憶錄。看完已忘言……


2014年618

五年前的今天,肯尼-奧特加(演唱會導演)和蘭迪-菲力浦斯(AEG老總)趕去卡洛塢豪宅,因為邁克爾沒有現身排練。他們威脅他說,他們要取消演出,帶走一切。如果他(MJ)不能打起精神做好該做的事,……他甚至可能失去他的孩子們。

當肯尼回到論壇場館(MJ最初排練地),我們都在那裡等待邁克爾。肯尼到我的房間來,告訴了我蘭迪-菲力浦斯所說所做的一切。他要求我要用嚴厲的愛去對付邁克爾……不要再與他溫情執手。我必須要讓邁克爾上臺。我可以給他沏茶,如果他需要的話。他說邁克爾會很快到來。

五年前的今晚,一個高個子男人陪著邁克爾來排練。肯尼-奧特加指著這個戴著手機耳塞坐在排練舞臺前的男人說,那就是康納德-莫里醫生。這是蘭迪-菲力浦斯給邁克爾雇來的醫生。是世界上最頂尖的十大醫生之一。我沒有被介紹給他認識,這就是我與康納德-莫里的一面之緣。

2014
619



五年前的今天,Zaldy(服裝設計師)讓邁克爾試衣。

五年前的今天……恐慌已經開始。肯尼-奧特加繼續在為邁克爾切碎雞胸肉,……哄他吃下去。

邁克爾開始失去控制地發抖……

我告訴肯尼馬上叫他的醫生過來……10分鐘後,肯尼回來,說康納德-莫里的唯一指示是讓他暖和

在化妝間,我把他的暖氣搬到離他沙發很近的桌子上,他坐在小沙發裡發抖。我盡力找來一張毯子裹住了他的身體,並用我的雙臂環抱著他。肯尼這時進來讓他去舞臺報到。

邁克爾常常微笑,我們經常開玩笑……但這一天,無論我多努力,他都一片死寂,悲傷而堅忍。我知道蘭迪-菲力浦斯威脅了他什麼……我知道五年前的這個晚上他很害怕。

五年前的今天,最後肯尼-奧特加終於發現邁克爾病得有多厲害,他把他送回了家。

2014620



五年前的今天。我為邁克爾感到非常害怕,我也非常迷惑究竟該怎麼做。在邁克爾619日離開後,我待在論壇場館。我們即將搬出這個場館,並進入斯台普斯中心排練,所以我必須要收拾收拾。在搬家之前,我和邁克爾有了安排,我將去卡洛塢的豪宅給他做頭髮。儘管我對肯尼有過警告,儘管618日有過干涉,邁克爾還是在繼續惡化。我不知道怎麼做。在過去,邁克爾總能打起精神恢復過來……但這次,他瘦得可怕,他的意識並不清楚。哪怕當時他能逆轉形勢……我還是感到害怕。

6
19日,當肯尼送邁克爾回家後,我和肯尼的助手Alief靜靜待了一會兒。她和我一樣害怕。她說我們必須祈禱。我在五年前的今天所不知道的事,她當天晚上就給肯尼打了電話,求他找人幫助邁克爾。我在五年前的今天所不知道的是,肯尼、蘭迪和莫里又在620日和邁克爾在家裡開了一次會。我不知道弗蘭克聯繫了蘭迪菲力浦斯並告訴了他我寫的第一封郵件。我完全不知道他們又開了一次會,直到所有一些都在死亡案的審判中曝光。

2014
621

約翰-布蘭卡(MJ前任律師,現在遺產管理人)回到MJ身邊是要做什麼?我向蘭迪-菲力浦斯問了同樣的問題。蘭迪回答說,他讓布蘭卡回來是要在邁克爾身邊築起一堵牆,這樣邁克爾就只需要考慮排練的事情了。

布蘭卡並非回歸。是蘭迪-菲力浦斯和弗蘭克-迪裡奧(MJ經紀人)把他找回來的。617日他和MJ有一個短暫的會面。邁克爾當時的腦子並不清醒。

五年前的今天,我在清晨給弗蘭克-迪裡奧打了電話。弗蘭克要求我,如果出了任何問題,首先去找他說事。我告訴了他昨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他告訴我說,不要對其他任何人講。尤其不要告訴歌迷,不要上網。他會處理。

在我掛掉和弗蘭克的電話後,五年前的今天……我寫了第一封郵件給他。他讓我不要和歌迷交談?我附寄了一封來自充滿關切的歌迷的郵件給他。我要讓他看清楚……他永遠不能對邁克爾的歌迷隱瞞這個!

五年前的今天……我知道我無法向他的家人尋求幫助。他已經讓保安在門口阻止了他的父親入內。他拒絕了幾次他的家人出於好意的介入。因為他的兄弟們想要參與就是這樣演唱會,而邁克爾嚴密地將他們排除在外。

我當時並不知道蘭迪-菲力浦斯有多麼無情。我只和他有過幾次交談。他不常出現在排練場。我完全不知道他曾掌搧邁克爾並在倫敦把他丟進淋浴。不過,蘭迪-菲力浦斯確實對我傾訴過,邁克爾在倫敦(開新聞發佈會)時不在狀態,他必須把邁克爾從地上鏟起來。蘭迪是在論壇告訴我這個的,就在邁克爾去世的一周前,這一周,沉靜的恐慌已經開始。

對於莫里,我只知道肯尼告訴我的東西。當我建議邁克爾需要的不只是醫生,他還需要一個會心理治療能力的人時,因為出現了嚴重的問題,邁克爾的個性完全大變,不只是他的身體出了問題。而肯尼卻向我保證說,蘭迪-菲力浦斯已經給邁克爾請了最好的醫生……肯尼告訴我說他已經與他見了面,那就是康納德-莫里,他非常具有靈性,資質深厚。

肯尼-奧特加繼續為蘭迪-菲力浦斯唱讚歌,說他多麼有錢多麼有權勢……但又平易近人。我完全不瞭解蘭迪。所以我只能聽肯尼的話。

我確實知道的是,每個人都非常努力工作,並為就是這樣演唱會興奮無比。但是知道邁克爾的狀況這麼差,並看到其他人心裡的希望和歡樂時……真是讓人心碎。我依然保持著希望,也許邁克爾會好起來。製作延期了,所以他會恢復過來。

2014
623




五年前的今天,我收到了來自歌迷的越來越多的郵件。我要試圖讓弗蘭克明白情況有多麼危急。我沒有得到答覆。我原計劃去卡洛塢豪宅為邁克爾工作。日程表裡有安排邁克爾為施華洛世奇拍攝一套照片,而我必須要重新做他的頭髮。

同時,舞臺和器材正在斯台普斯中心裡安裝,演員們將要為就是這樣演唱會的節目冊拍照……五年前的今天。

五年前的今天……我給弗蘭克寫去了第二封郵件。我必須要博得他們的注意……我必須要告訴他們什麼是最重要的……因為他們看起來並不擔心邁克爾靈魂深處在發生什麼。

我去卡洛塢後,發現邁克爾並不知道任何關於施華洛世奇照片拍攝的事,這是背著他安排的。

我很害怕小報知道這一切後會發生什麼……同時我又被威脅不能與歌迷聯繫……於是我寫了一封簡短的郵件,回復了一個歌迷,讓他們對所見的一切保持沉默……希望我可以讓弗蘭克做點什麼,在媒體把邁克爾撕裂之前……五年前的今天,我轉發了另外一封歌迷的郵件給弗蘭克。

我等待著……等待邁克爾從樓上下來,我們會在臥室裡工作。我等了兩三個小時,我等待著。邁克爾的孩子PrinceParisBlanket進來和我打招呼。他們帶著他們的寵物。我和他們一起歡笑,但心裡卻在流血……想著如果他們父親出了事,他們會發生什麼……五年前的今天。

五年前的今天,是我第一次到斯台普斯報到排練。工作人員依然在忙著搭建舞臺。我還有許多東西要準備。我們就要去倫敦了。




自從619日在論壇以來,我就沒有見過邁克爾。這是我人生中經歷得最長的四天。我感覺無助又害怕,壓力大得無法承受。我繼續和所有人往前走……同時我希望我能夠讓整個製作慢下來。什麼都沒有準備好……尤其是邁克爾。

五年前的今天,邁克爾回來了,更像他自己了。我相信我的訊息終於被人聽到。他依然瘦得可怕。他實實在在的排練了。他穿了很多層衣服,但他摸上去依然冰涼。

邁克爾-布希(MJ御用服裝師)告訴我說,MJ太瘦了,當他給他換衣服的時候,他都可以通過他胸前的皮膚看到他的心臟在跳。五年前的今天。

2014
624

通過歌迷從Facebook上發來的消息,我瞭解到他們正在開始他們自己的干涉行動,用信件乞求他不要表演,停下來,照顧好自己。

就是這樣遠遠沒有準備好移師倫敦。這個演出在許多層面都要被延期,或者製作和歌曲數量都必須刪減。以邁克爾現在的情況,他絕對不可能在臺上表演兩個小時。

我依然保留著希望,因為我知道邁克爾簽下了合約被合約鎖死了。

根據合約,邁克爾已經欠了AEG大約3000萬美元。五年前的今天。

AEG
當時還沒有拿到全額保單來保險他們對邁克爾的投資。在他們拿到他們需要的保單前,邁克爾還需要在倫敦再通過一次體檢。

五年前的今天,我再一次的松了一口氣,因為邁克爾如約前來排練。弗蘭克-迪裡奧走進我在斯台普斯的工作間。我問他是否收到我的郵件。他說他收到了。於是我問他邁克爾的狀況是否有改善,什麼改變了?弗蘭克的回答是,醫生克萊恩出城了。(克萊恩醫生被控當時在給傑克遜注射其他藥物)

五年前的今天,有更多穿著制服的人過來,我都不認識。蘭迪-菲力浦斯甚至安排了他的一個私人助理進駐邁克爾的化妝間,……以便監視他的每一個行動。那一天,事情變得有點奇怪。

我們很多人都圍著邁克爾觀看在卡爾弗城攝影棚裡拍攝的穹幕計畫視頻。這些視頻是為了在舞臺上的大螢幕上播出的。肯尼繼續當著所有人給他切雞肉吃。我感覺極度的悲傷。

在電視大小的監視器上看完視頻後,邁克爾之後把我拉到一旁,讓我去後期製作間,去重新修飾他所有的畫面。他的影像將在演唱會中被投射到兩層樓高的螢幕上,他想要他看上去是最佳狀態。我告訴他說,我會第二天早上排練開始前去,並開始為此工作。

我和弗蘭克有過一個交談,儘管邁克爾的情況有所改善,但他的體重依然讓人非常擔心。我告訴弗蘭克說,邁克爾-布希幾乎每天都在縮小他的褲子尺寸。弗蘭克問我他瘦了多少。我叫弗蘭克自己去問邁克爾-布希,他就在隔壁,我們之間只隔了一扇簾子。

我不可避免的聽到布希和弗蘭克-迪裡奧的對話。布希證實了我的擔憂。弗蘭克問布希說,邁克爾喜歡吃什麼。布希回答說,肯德基炸雞。但讓我驚訝的是,弗蘭克的回復是……“那去給他買一桶炸雞啊。這就是我們要説明邁克爾的方式嗎???天啦,太傷人了。

邁克爾要求我承擔的一項責任就是,我得是唯一一個給他安裝天線的人,包括戴在頭上的麥克風和耳機……但是他特別討厭戴上後者。他非常生氣必須戴上耳機,他說他這一輩子都不用戴耳機表演……現在他也不想要它們。

肯尼拒絕在這個問題和其他一些問題上和邁克爾妥協。邁克爾不斷問他周圍的人,為什麼我無從選擇?在過去,邁克爾總是能主導演出……現在,完全不同了。




取而代之的是,邁克爾-布希和我也拿到了耳麥,通過他的耳機和他交流。最後這成為了那一天我們三人之間一個歡樂的瞬間。五年前的今天。

我們今天的排練不錯,相比其他所有的排練場次而言。我們沒有排全場。只有幾套服裝供舞者穿。道具也幾乎沒有準備好或完成。這一切也很正常……只是除非你依然還有一兩個月可以排練。

五年前的今天,邁克爾知道他自己會被嚴密監視……

邁克爾問過我是否認為駐紮在他化妝間裡的蘭迪-菲力浦斯的助手,是過來監視他的。我告訴他說,是的

我們在當天晚上半夜12點半結束了排練。肯尼把邁克爾叫到道具床邊,這張床是打造出來用作《齷齪的戴安娜》表演的。肯尼解釋說,它可能不能和舞臺的斜坡相容,他們必須想辦法解決。在他們交談的時候,我慢慢得幫邁克爾除去他的耳機和麥克風。我知道邁克爾會想儘快離去,我要確保他的私人談話不會被別人通過耳機聽到。

在每一天排練結束後,我都會跟著邁克爾,和布希一起,回到他的化妝間,為他回家做準備。邁克爾在那天晚上很開心地要和他的歌迷度過寶貴的瞬間。他總是想要自己看上去聞上去都很好。布希會給他拿來乾淨的幹衣服,我會擦去他額頭的汗水,擰乾毛巾,梳理他的頭髮。我把蘭蔻粉餅放進他的口袋,並把他的香水遞給了他,他會噴在他的乾淨衣服上。在他離開前,五年前的那一夜,他的化妝間裡站了很多人。肯尼、蘭迪還有別人……我沒有太注意,因為他們是為邁克爾而來。我只希望他的歌迷能在那天晚上把愛與關切的信函遞交到他的手裡。我是最後一個離開他化妝間的人,幫他把一切整理好。保鏢坐在高爾夫球車裡在他的門外等候,等著把他帶回車裡。我告訴他這一天很棒,我擁抱了他,告訴他幫我給他的每個孩子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要他晚上好好休息。我告訴他我愛他,我們明天見。就在他鑽進高爾夫球車裡時,他說,我更愛你”……就像我們總說的那樣。我停下來,目送他的車開走。五年前的這一刻,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邁克爾……見到他活著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