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08-30

幸運!台粉絲聖經獲麥可‧傑克森簽名

20140829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829004740-260404

來源:中時電子報
 



麥可慶生會現場擺放了麥可傑克森海報,唐峰正(圖右)與麥嫂(圖左)這兩名「麥粉」在海報前手比愛心,開心拍照。(圖/粉絲提供)

 巨星殞落,但精神不死。1958829日,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不算長的生命到了2009年告終,但在臺灣的一群歌迷並沒有因此意志消沉,反而決定讓粉絲團轉型,向內政部登記成立「臺灣i麥可友誼與關懷協會」,不定期到育幼院等機構表演並舉行慶生會,延續麥可精神。

為了追星,你能有多瘋狂?巨星殞落後,這股熱情又能持續多久?看看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唐峰正就知道追星多麼無極限。唐峰正在1996年,一個人勇闖麥可來台下禢的總統套房後,「獨家」獲得麥可在他隨身攜帶的聖經上簽名。

唐峰正滿周歲前,因發高燒延誤就醫,成為小兒麻痹重症患者,不過輪椅沒有限制他的想像與追星夢。唐峰正分享狂熱的追星經驗說,1996年時麥可來台,轟動一時,粉絲更是日夜包圍麥可下榻的酒店,他也一心想著「我要去見麥可」。

不顧那人山人海有如饑餓野狼的粉絲,唐峰正慢慢「開」著他的電動輪椅,繞到飯店側門,準備直攻頂樓;或許是旁人認為身心障礙者沒什麼攻擊性,整個飯店讓他穿梭自如;沒想到在通往頂樓的樓梯邊,被一位正在擦拭煙灰缸的阿桑撞見,還遇到兩個黑人保鑣,幸好他鎮定的說,「喔!我找朋友啦!」

電梯終於到達20樓,根本不知道出了電梯該往左還是往右的他,意外遇到某個好心的工作人員,願意替他詢問麥可能否與他見上一面,而麥可的答案竟然是好。

到了總統套房內,唐峰正說,只見麥可穿著睡衣迎面走來,打著赤腳、頭髮微濕,而且「真的有鼻子」;他拿出一個布袋戲偶,這個早已準備好要送給麥可的禮物,並成功讓麥可在他剛好帶在身邊的聖經上簽下「I love you, Michael」,還給了他一個熱情的擁抱,羨煞多少粉絲。

不只是唐峰正持續參加每年舉辦的麥可慶生會,今年並主動擔任協會職務;當年守候在飯店樓下,只為見上麥可一面的多位粉絲,至今仍鍾情于麥可。雖然麥可已經離開人世,但粉絲沒有因此鳥獸散,反而向內政部登記成立協會,到全台多個育幼院等機構表演;一名自稱麥嫂的粉絲就說:「當然要把麥可的愛繼續延續下去啊!」

另一名「麥粉」也分享說,麥可是歌壇傳奇,除了獨特嗓音,跳起舞來的全神貫注以及每一步皆到位、不馬虎的舞步,都令人懷念。協會秘書長和唐峰正也都提到,未來除了繼續到育幼院等地表演,也希望可以找到固定處所,讓想要學麥可舞步的民眾一起加入。

秘書長也說,外界對麥可有很多誤解,但麥可每次到各地巡演,都會去當地育幼院關心孩子,此外,麥可也極力提倡愛地球的環保理念,協會希望繼續發揚麥可的人文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