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11-30

A Life for Love~~I was there !

來源:mjjcn.com  翻譯:queenie3374

作者 : Seth Riggs ,         美國


當我遇見邁克爾前, 已從事聲樂教練多年 , 開始時是教史提夫 . 汪達 , 期後是雷 . 查理斯 和其他很多有天賦的藝術家 . 之後到邁克爾 , 早於他20幾歲年青時  , 我成為他的聲樂教師 , 當然我之前已知道他 , 但沒有見過面 , 是昆西 . 鐘斯安排我們會面的 .

在” Thriller” 時期 , 當他巡演時 , 每天兩小時 , 每星期六天指導他發聲 , 在巡演期間 , 我通常在中午至1點 , 下午4 pm至4:30 pm和他上臺前8:15 到8:30 pm指導他 , 因此 , 我和他渡過很多時光 , 也成為朋友 .
 



他極富幽默感 . 一晚 , 他叫我10點到他的錄音室練聲 , 那裡他在錄音 , 當我到達時 , 他正在講電話 , 只聽到他說  “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名字…” 當他看見我 , 立即說 : “ 噢 , Seth , 可否過去A錄音室 ? 那裡有人會知道我喜歡那首歌 .” 明顯地他正在找尋那首歌的名字 , 我回應 : “ 好的 !” .

到A錄音室時 , 那裡已有人為我播放邁克爾喜歡的歌 , 就是” Non piangere Liu” , 所以我說 : “ 好的 , 它是從’ Turandot’ , ‘ Nessun dorma’ 歌劇中的獨唱歌曲 , 都是非常著名的 . “

當我返回 , 邁克爾仍然在電話中交談 , 他說 : “ 噢 , Seth , 那是什麼? “ 我回答 : “ Non piangere Liu “ . 他說 :  ‘’ 什麼 ? “ – ‘’ Non piangere , 不要哭泣 , 不要流淚 , 不要悲傷 . 和她的名字是 Liu , 不要悲傷 , Liu , 這是從 ‘ Turandot’ , Puccini的歌劇 中 .” 但他對我說 , 因不懂義大利語 : “ 我不懂講這個 , 我不知道怎樣….拿這電話 !” 所以 , 我拿起電話說 : “ 對不起 , 他講有關於….” 之後 , 我開始唱” Non piangere Liu “, 電話筒的另一邊 , 一個義大利口音的男人驚訝地說 :” 真的好聲 . ” 之後那聲音開始唱那歌詞 , 我震驚的問 : “請問 你是誰? “ 那聲音回答 : “ 盧奇亞諾 . 巴伐洛堤” . 我轉身面向邁克爾 , 他躺在地上 , 雙腳朝向長沙發 , 雙手按著胃 , 狂笑得前後滾動 , 我把手按著電話傳聲筒並說 :”邁克爾 , 我要殺了你 ! “ 之後回復電話的另一邊 ,  說 :” 噢 , 對不起 , 大師 , 這已經10:30pm , 我不知道邁克爾跟你講電話 ,” 他回答說: “ 不 , 不 , 無問題 . ” 我說: “ 對不起 , 大師 , 如果我知是你 , 會跟你打個招呼的 , 我有20分鐘指導練聲 . ” 邁克爾喜愛這樣的時刻 , 他愛笑和使別人笑 , 喜歡看見別人開心和樂趣 , 盡情地笑 , 邁克爾愛給予 .

我很早瞭解邁克爾行善的這方面 , 當想到有關邁克爾的人道努力 , 有很多故事出現在我們腦海中 , 其一個最了不起的是 :

 

一個男人把他的兒子放在酒店房並在房間縱火 , 那男孩被火燒得很嚴重 . 當邁克爾讀到有關這故事 , 他立即包機去探訪他 , 邁克爾進入房間 , 這個小男孩全身都劄滿繃帶 ,除了嘴邊有一個小洞留著說話和呼吸外,頭部的其他地方全都裹起來了。他們開始談話 , 那小男孩以隠約的聲音說 : “ 我不知道以後怎麼辦 .” 邁克爾回答: “ 不要擔心 , 我以後會照顧你一生 .”之後他做到了 ! 他找工作給他 , 支持他和跟他保持聯絡 , 直至 , 邁克爾 , 走了 .

邁克爾總是留意周圍發生的事 , 無論何時都嘗試伸出援手 . 一次 , 邁克爾讀到報紙有關一對夫婦和三個孩子在加州 , 長灘 . 因一些原因 , 那男子跑了, 剩下家人 , 妻子沒有錢 , 感到絶望和不知道怎麼辦 , 之後 , 她把孩子拋下橋 , 自己並跳落海 , 人們立即把她們救起 , 但最少的嬰兒溺斃了, 婦人和其餘兩個孩子獲救 , 之後 , 在嬰兒的喪禮中 , 每個人等待開始 , 過了一會 , 有人開始問 : “ 為什麼喪禮還不開始 ?” 其中一個家庭成員答道: “ 負責喪禮付款的人還未到來 .”這刻 , 一輛豪華轎車駛至 , 邁克爾從車裡踏出來 .

邁克爾愛給予和讓人開心 , 雖然沒有事件的細節 , 我記得在倫敦的一個晚上 , 一間玩具店為邁克爾而開放 , 邁克爾跟店鋪職員說 : “噢 , 看看這卡車 , 男孩子一定喜歡 , 給我10架 . 噢 , 看看這公仔 , 給我10個 .” 繼續……之後他會花整晚把電池放進玩具 , 測試它們是否操作正常 , 翌日 , 邁克爾會到兒童醫院 , 而保安幫他把所有玩具帶給兒童 , 這就是邁克爾 !

我們也開始一起渡過訓練營 , 我會租用一架大型旅遊巴 , 把孩子和他們的父母載到夢幻莊園牧場 , 孩子當然喜歡 , 四處走動 , 而我坐在某處張望 , 很快 , 他們的父母眼中充滿淚水說道: “ 你帶我們去那裡? 這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 “ 他們是正確的 , 夢幻莊園是最難以置信的地方 . 不幸地 , 媒體把它變成不再是 . 當你在夢幻莊園 , 你會明白邁克爾是你認識的另外一個人 , 一個永恆的孩子 .

當一次 , 我們到義大利 , 有人為他搞個盛大派對 , 他在那裡突然失蹤了, 保安變得瘋了 , 最後 , 他們在一間大廳的屋頂上 , 看見邁克爾坐在地上中間 , 和小男孩和小女孩一起玩玩具 .

他喜歡小夥子 , 但我從沒見到他有不當行為 . 永不 ! 但他們突擊搜查夢幻莊園後 , 邁克爾對我說 : “ 他們毀掉了我的家 , 他們四處搜查撕破所有東西 , 他們永遠找不到想要的 , 因為它跟本不存在 . 我不再想回去了 .” 他們走進他的夢中央 , 他的夢是真實的 , 那裡有一烈小火車環繞整個場地 , 有一座彈珠機的建築物 , 獨立影院 , 你能隨意出入和得到想要的糖果 – 像廸士尼的縮影 .

2005年恐怖的事件後 , 於”就是這樣” 我為他工作 , 邁克爾非常忠誠 , 所以我們基本上同一隊老夥伴 : 卡倫 . 菲是他的髮型師 , 邁克爾 . 布希是他的服裝師 , 而我是他的聲音導師 , 但我離開了這計畫 , 我對他說: “ Mike , 他們給我的報酬比20年前還少 , 是以前的1/3 , 其餘所有人都是這樣 .” 他回答: “ 我知道 , 他們把我認識和使我舒適的人都拿走了 , 我的保鑣blanket都不見了 , 我不知道接下來怎樣做 , 我不能入睡 .”

當他走了, 我和他已認識31年 , 我有125個格林美獎在我的錄音室 , 超過半世紀 , 教過300多個名人 , 但邁克爾是我見過最了不起的人 , 他實在是壯麗 , 無邪 , 但很被誤解 , 他的資訊是天下一家 , 我真的想人們去明白他是誰 , 他是如何妙極 – 不單止是一個表演者 , 還是人類 , 人們不選擇去相信那些 , 但事情是那樣 : 我就在那兒 !

我和邁克爾習慣一起禱告 , 一次 , 我們跪下臂挽著臂 , 為我們的事業感謝主 , 他說道 : “ 論到你 .” 我禱告 : “ 親愛的上帝 , 我同意邁克爾所有的說話 , 但最重要的是 , 我很高興你把我放入他的生命裡 , 因此 , 我可以看見他 , 以他的形式所做的奇妙事情 .” 那就是我的禱告 .

邁克爾 , 我最親愛的朋友 , 我們所有認識你的人 , 將試圖繼續邁克爾最好的態度 , 而我們的難題是 , 我們不是巨星 , 跳舞和唱歌的天才 , 而你仍然在某地方, 但我們會 – 遲早 – 找到你 , 邁克爾 .

 
Seth Riggs to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