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11-24

A Life for Love~~Onstage with Michael

來源:mjjcn.com  翻譯:queenie3374

作者 : Andrew Hudson ,    美國



1996年 , 那時我15歲 , 與姨丈和姨媽住在泰國曼谷 , 當 “ 歷史” 巡演宣佈時 , 我們買了首排的門票 , 我之前已看過邁克爾的 “ 危險巡演 “ 從那時起我每天等待他回來 .

通過認識香港的一個朋友 , 我被介紹給泰國歷史巡演的宣傳人 , 邁克爾在每一站 , 都希望有30個不同國家的孩子在 “ Heal The World” 和 “ Earth Song” 一起表演 , 幸運地 , 我被加在名單中 ! 這是我生命中最奇妙的一天 ! 在後臺是極度興奮和令人欽佩的 , 可以看見坦克車慢慢從斜坡上滾向臺上 , 這是真實的坦克( 最底限度我看來好真實 ) .

在挑選中我是比較大了一點 , 但很感恩 , 我能說服宣傳者給我這個機會 , 我對他說 , 以我這個歲數是矮小一點 , 和這個機遇對我義意重大 , 我真的認真向他推銷自己 , 我是如何忠誠的粉絲 , 和這個夢想的實現對我是太重要 .
 

在這表演前兩日 , 我計畫在” Central Plaza Hotel” 碰見他 , 那裡邁克爾和他的巡演職員會入住 , 我們在同一時間出現 , 我們將會為那場表演在那裡報到 .

演唱會前數天 , 邁克爾已到達 , 所有粉絲追逐他的車隊 , 在酒店外等候 , 整個城市追蹤他 , 是的 , 我們做著那些 , 我也加入這瘋狂和歇斯底里的狀態 , 這是有趣 , 是一些真實的經歷體現 , 邁克爾是招來群眾 , 無論他到何處 , 絶不誇張 , 真的瘋狂 .


~~Michael 在曼谷市中心的 " Tower Records" .

 “Tower Records ” 是他去的一個地方 , 還有一處是他要到是盲人學校 , 我們能說服的士司機跟隨著他的車隊 , 並假裝是他的車隊之一 , 可以避過交通阻塞 ( MJ每到地方, 有員警護送開路 ) 幫我們跟隨著他 , 因我們不知道他下一站是到那裡 , 我真的很想念那些日子 , 和其的粉絲一起追逐他的瘋狂感覺 , 我總是想我能再有機會再次參與其中 .

當表演到來 , 我和爸爸到達場地和到被告知的地方辦手續 , 我遇見其他所有孩子 , 我想爸爸會差不多和我一樣 , 享受整個過程 , 在那裡絶對是榮幸的感覺

我們被介紹給編舞師 , 我忘記了他的名字 , 但我相信他有德國口音 , 他帶領我們到後臺的一座建築物裡一間練習房 , 他展示 “ Heal The World “ 和 “ Earth Song “ 之前的錄影片 , 解釋什麼是我們演出的部份 , 還有 , 我們分成兩組 , 少人的一組是屬於” Earth Song” 而多人的組別是表演” Heal The World “ . 我被分到大的組別 .

之後我們練習了幾次 , 在表演中 , 我們由左至右手拉手在臺上 , 之後 , 仍然有幾小時 , 我們被派發後臺通行證 , 它像個紡織貼紙 , 扣在胸前 ( 你能在相片中看到 ) 我們准許離開一會 , 吃點什麼或做其它事 .

演出時間到了 ! 再次回到後臺 , 我們遇見邁克爾的另一個職員 , 當表演還有數分鐘開始 , 我們被引領到保安位置 , 觀看上半場的表演 , 哎呀 , 上帝呀 ! 邁克爾就在那裡 ! 很接近 , 我不能解釋那種感覺 .

當” Thriller” 將近結尾時 , 我們被告知需要返回後臺 , 我清楚記得當時回到後臺 , 看見扮演鬼怪和骷髏骨的木偶從上降下來 .

我們被帶到另一邊( 我相信是台的右邊 ) , 就在那裡等待排舞師 ( 他實際也是其中一名背景舞蹈員 ) 到來帶領我們 , 我記得 , 在我們右邊有一幢很大的發泡膠牆 , 看似是個揚聲器 , 我們觀看有什麼發生 , 沒有 , 只是看見” Beat It”的舞蹈表演 , 就在我正前面真實的看見 , 由邁克爾 . 傑克遜 , 這不是真實 , 完全超現實 , 不用說 , 它是我最激動的時刻 , 充滿淚水 , 喜悅的淚水 .

之後 , 這是 “ 地球之歌” 的時刻 , 我們看著坦克車滾動向臺上前進 , 場景是士兵和小女孩演出 , 邁克爾重回臺上及唱歌 , 真是美麗 .

之後 , 是最大的尾段時候 , “ Heal The World “ , 你能想像 , 我是難以置信的興奮 , 致令身體有點震動 , 臉上滿是笑容和想著 “ 這是真實生活嗎?? “

排舞師回來 , 對我們說準備到我們了, 我們排成一行 , 他到來抓住我的手和開始帶領我們上臺 , 我是首名孩子出來的 ! 這是歌曲的結尾 , 所以邁克爾已在台中央 , 他伸出手加入我們連成一個圈 , 我們用心唱 , 臉上露出大大的笑容 , 這真是難以置信 !

我們唱歌並圍繞著大銀幕的巨大的地球而行 , 我能看見我的香港朋友站在前排跟著我們一起唱歌 .

 
~~Andrew (穿著米奇老鼠T-恤) 和其他孩子為"Heal The World" 排演的情況~~

歌曲完結後 , 我們回到後臺 , 從台的左手邊 , 這時 ,  音樂開始回復” Heal The World “ 邁克爾仍然在臺上獨唱 , 當我們消失于台前時 , 排舞師對我們說 , 我們可以自由回到台中和加入邁克爾的結幕 , 我們好快走回臺上 ! 包圍著邁克爾 , 唱歌 , 跳舞和搖晃 , 他就在那裡和我們一起唱歌 ! 流行樂之王 ! 這是狂喜 ! 沒有多少人能經歷站在自己偶像身傍 , 在這座無虛設的地方一起唱歌 , 我們所有看似閒逛 , 那裡只是發生在100,000名觀眾的眼前 .




邁克爾很開心 , 他微笑 , 大笑 , 拍掌和擊掌或輕拍我們的頭 , 他真實的比我想像的高 , 看起來精力充沛和健康 . 我們大部份 ( 包括我在內 ) 發現很難不注視著他 , 我肯定地對他肅然起敬 , 或星光魅力 , 或你想怎樣說 , 這是難以相信的 .

當歌曲完結 , 我們所有人仍然圍繞著MJ , 朝著台的左手邊回去 , 回到後臺 , 我永遠不會忘記 , 他轉身望著我們 , 他拍掌 , 微笑說 “ 做得太好了 ! 好極了 ! “ . 我真的不想任何這些完結 , 但好快他開始向我們鼓掌 , 一個戴著耳機灰白鬍子的男人進來 , 抓著他的手臂 ( 當時的表演還要繼續 ) 和引領他離開 , 他揮手向我們說再見 , 彷佛消失於巨型舞臺的遠處 .

之後 , 我們自由走動 , 爸爸在後臺等待我 , 他對我說 , 他問看守閘門的男職員 , 讓他進來和用即棄相機拍攝一些照片 , 它們不是很清楚 , 但你能分辨出我穿著一件大米奇老鼠的T-恤 .

多年來 , 我試圖尋找這場演唱會的影片 , 這是多場演唱會被拍攝的其中一個 , 但從沒發行出來 , 我敢肯定這錄影片仍然存在於他私人檔案室的某地方 , 我只能希望一天 , 他的遺產管理人發行它 .

無論如何 , 當邁克爾離去後 , 我將所有這些寫下來 , 我非常想念他 , 彷佛是我的家庭成員離開了 , 不知為何 , 知道邁克爾不再在這裡 , 對於我 , 感覺世界變得有點獨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