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03-06

米高•傑克遜最後的日子就要拍成電影,不過出品方履歷一般

選角的成功讓電影開了個好頭,接下去 Lifetime 要避免曾經犯下的錯誤。

好奇心日報 2017-02-10



Lifetime 是由赫斯特和迪士尼集團共同擁有的 A+E 網絡公司旗下的電視台。它以播出原創的音樂類電影而在業界出名。最近,Lifetime 確定將播出又一位殿堂級藝人的傳記片。它將講述米高•傑克遜最後一階段的人生。
傳記片的名字目前暫定為《Michael Jackson: Searching For Neverland》。它根據暢銷書《Remember the Time: Protecting Michael Jackson in His Final Days》改編,將從米高•傑克遜的兩位貼身保鏢的視角出發描述這位歌壇傳奇的故事。
在米高•傑克遜去世前兩年半的時間裏,兩位保鏢 Bill Whitfield 和 Javon Beard 算是和他走得最近的了。和米高•傑克遜以及他家人的長期相處,讓他們能夠呈現出天王在生活中最真實的一面。

Suzanne de Passe 將出任執行製片。她此前曾擔任過 The Jackson 5 組合故事迷你劇《The Jacksons: An American Dream》的製片,和傑克遜家族的成員一直也保持著密切的關係。
至於最引人關注的米高•傑克遜本人的角色,將由藝人 Navi 出演。他以模仿米高•傑克遜而出名。如果他不是模仿得最好的,至少也是其中之一。事實上,Navi 的模仿還贏得過天王本尊的起立鼓掌致意。
說選角引人關注,一方面自然是因為要扮演的可是樂壇最偉大的人物之一,另一方面是因為另外一部影視作品不久前在選擇米高•傑克遜扮演者時鬧出了大新聞。
英國藝術類電視台 Sky Arts 在喜劇《Urban Myths》中《Elizabeth, Michael & Marlon》一集,選擇了白人演員 Joseph Fiennes 扮演米高•傑克遜。可以想像,在對種族問題敏感的美國,它會引起怎樣的爭議。

這集的預告片一播出就引起軒然大波。米高•傑克遜的女兒 Paris Jackson 在觀看預告片後表示這是對父親的不尊重,演員對父親的刻畫讓自己想吐。有粉絲還發起了抵制電視劇的請願。重壓之下,這一集最終被砍,沒在電視螢幕上播出。
由於媒體的兩相比較,Lifetime 倒是收穫了意外的禮物。不過對於 Lifetime 電視台而言,新的傳記片能不能讓它翻身,才是自己最關注的問題。
Lifetime 此前有不少收視數據不錯的音樂類電影,但口碑都很一般。 2015 年,《衛報》評論 Lifetime 惠特尼•休斯頓的傳記片時直言,Lifetime 在描述英年早逝天才的影片裡,又添了一部平庸之作。鏡頭運用的不到位、沒有含金量的對話以及服裝都是影片的硬傷。去年,90 年代R&B 標誌性歌手 Toni Braxton 的傳記片成為了 Lifetime 2016 年在核心觀眾中收視最高的原創電影,但它的風評毀譽參半。

《Michael Jackson: Searching For Neverland》現在還沒有開始製作。可以肯定,米高•傑克遜的名號會讓電影備受關注。Lifetime 想要洗刷掉平庸的標籤,這是它不能錯過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