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03-24

Remember the time 在最後的日子裡保護他 ( 序言 )

來源:百度邁克爾傑克遜吧  中文翻譯 沫沫愛邁克


 序言

2006.12.22

麥卡倫國際機場 拉斯維加斯 內華達州

Bill:那是耶誕節的前三天,大約晚上十點,我坐在由四輛凱迪拉克“攀登者“組成的車隊裡,行駛在柏油碎石路上,正被雇去處理一個安全事務:一個客戶正從國外坐著私人飛機飛往拉斯維加斯。而我要趕去那裡把他從機場送回家,他的房子在城市西北部的薩摩林地區,我正坐在領頭的SUV裡,我後面有一輛專門設計的保姆車,意味著這將是負責給那位元客戶坐的。我正看著上方的天空尋找飛機。
人們通常認為拉斯維加斯除了霓虹燈,曬熱的車道和沙漠什麼也沒有。但是在冬天的晚上呢?一旦太陽落山,氣溫下降的非常快。在機場等待時簡直快要凍死了,我把加熱器開到最大來抵禦寒冷。從這次給我們的SUV車隊來看,是很不尋常的,也不是我所習慣的,儘管我也曾為很多有名的客戶服務過。但是在這個城市,在我們這個行業,不尋常是最正常的,這裡是拉斯維加斯。像這樣陣勢的車隊很可能是雇給電影明星,CEO,有名的運動員或者政客使用的。天啊,我很可能在為一個第三世界國家從革命中逃離的被下臺的首腦服務,事實上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接的是誰。

前些天,我剛從一個為期三月的,跨越兩個國家五個州的任務中回家。我唯一想幹的就是休息和陪伴我的女兒。但後來我接到了Jeff的電話,Jeff和我關係很鐵,就像家人一樣,我們曾在一起工作很多次。他問我是否願意去帶領一個安全事務,為一個兩周內即將到達拉斯維加斯的超級名人。我將要把他接回並護送他從A地到B地。Jeff說,“我曾與這位元客戶的助手有過聯繫,一個叫John Feldman的男人,我把你的背景告訴了他,他希望你能把履歷和駕照傳真給他以便他們做個瞭解。”他給了我一個跨洋的傳真號碼,而我將它記下。
“這個客戶是誰?“我問。

Jeff停頓了一下說:“我還不能給你這方面的資訊,但相信我,你會很高興接這個活,並且你會被需要。”

我對此表示理解——不知道此行為誰工作。我已經在這一行幹了足夠久的時間並深諳其道。直到彼此的信任建立起來,資訊才可以被透露。你現在只是簽了兩個小時的合同,你出現,執行任務,這是這樣,我已經做過了太多這樣的事務。
在接下來的兩周,這些人對我的背景做了調查,並給我機票,我開始進行籌備工作。在這位元客戶到來的兩天前,Jeff和我提前準備了一些細節,標出從機場到他新家的最佳路線,並一起開車走一遍,記下每個路口,每個紅綠燈,每個我們可能遭遇堵車的地方。我們最終決定我來負責從機場到他家的這段路程,而Jeff將在目的地等我們。

到了那一天,我七點半便到達了機場。我通知車輛分配處將他們的車八點開到。當他們的車到達時,我對每輛車都進行了裡裡外外檢查,我發現在後視鏡上裝配了正對著乘客座位的攝像機,我立刻打電話給Jeff.“禁止照相”,他說。所以我挨個卸掉每輛車的攝像頭。

到了十點,我們行進上柏油路。十點三十五,一架“灣流”直升機著陸並滑行到我們的目的地。我指示司機們將車開到舷梯放下的一側,我走向那輛保姆車,它正停在梯子的右側。機組人員和司機們開始將行李裝上SUV。

第一個下飛機的是一個四十歲左右的黑人男子,打扮整潔但並沒什麼值得注意的。接下來是個女人,臂彎裡睡著一個孩子,她小心的走下了臺階。後面又跟著兩個孩子,都是上小學的年紀,他們都爬上了車。我想,好了,就是這些人了。我走去關車門而其中一個孩子突然喊道:Daddy在哪?

Daddy?

我回頭看向飛機,一個男人正走下來。他全身黑衣,臉上蒙著一張大圍巾。當他走近時,我注意到了他的腳:穿著樂富紳鞋,九分褲下露出纖細的腳踝和白色襪子。他經過我,爬進車和孩子們呆在一起。我關上車門回到領頭的車裡,離開機場。

經歷了週末的堵車,我們花費了45分鐘到達他的房子。Jeff早已等候在那裡。我們開進汽車道,大門在我們身後關上,我的車停在前面,而那輛保姆車繞到了另一邊讓那一家人單獨下車。我開始幫忙搬行李——至少有大小30個包,然後我又回到了汽車道。

Jeff從房子裡出來,通過對講機問道:“一切順利?”,“是的“我說。

在那一刻,我感到我已完成了工作,我把我的客戶從A地送到B地。但這也是被保密的,我的好奇心爆棚,我走向Jeff問道:“現在告訴我那人到底是誰?”

Jeff咧嘴笑:“你沒看見他嗎?”

我聳聳肩:“當然,我看見一個極瘦的傢夥,一個女人和三個孩子。”

Jeff把身子靠過來輕聲說:“那是Michael Jackson.”

我只是瞪著他:“滾你的吧“

他把右手舉起來,“死也不會說謊,我是認真的。”

我簡直不敢相信,Jeff笑了我一會兒,然後那個助理Feldman,就是第一個下飛機的人,叫我們進去。我進房子的時候一直在想,天啊,真的嗎,我真的要去見MJ了??

我們走進去,那個人沒有戴圍巾的出現在了我面前,我那時想:哦!shit! 就是那樣,我站在了邁克爾傑克遜的面前,握著他的手,這感覺是如此的真實!Jeff給我們做了介紹。我聽見傑
克遜先生極其輕柔的嗓音“你好,很高興見到你。”他說。

“見到你是極大的榮耀,先生。我一直是你的大粉絲!”我說。

大粉絲,我從沒對我的任何客戶這樣說過。由於我的工作,我已經習慣見到名人。但我的心正在胸膛裡砰砰跳,我的頭髮幾乎快要豎起來了,我想努力維持我的職業感,但現在簡直像個小孩子。我確實是個大粉絲,我還留著傑克遜五兄弟的專輯,所有的專輯,我能記得曾看著他和兄弟們在靈魂列車上的表演,看著他跳機械舞——“跳舞機器”那首歌。

我們談了一點關於摩城唱片公司的事,因為我曾為那裡的人工作過而MJ看過我的簡歷。他的孩子,普林斯和巴黎對我說Hello,而毯子害羞且安靜,躲在他爸爸的身後沖我招了招手。
傑克遜先生說:“孩子們,這是Bill,他是我們的新保鏢。”

我一臉驚訝,什麼??新保鏢??他在說啥?我只是被告訴把他從A地送到B地啊,警報開始在我腦子裡響了。而傑克遜先生接下來的話——更像是陳述句而非疑問句:“你今晚將會留下來,對吧?”

“額。。是,是的,先生。。。“

“太好了”,他說,“我們明早見“。

他們都道了晚安並上樓了。我瞪著Jeff和Feldman說:“我們得談談。“我們走出房子,我說:”這是怎麼回事,這傢夥的保鏢都哪去了?“

“伊斯蘭國家限制了他的保鏢“Jeff解釋道,”他遇到了些問題,所以得來點改變。

Feldman對這些問題表示歉意並問我是否願意今晚呆在這裡,或者更長時間。

我對Jeff說:“這個到底是不是真的MJ?別跟我開玩笑,這裡冷得很,我可沒心情跟著一個酷似MJ的演員滿拉斯維加斯的跑!”

“相信我”他說,“這傢夥真的是MJ,他看了你的簡歷,知道你曾為摩城工作,並直截了當的說想要你!“

“那好吧,那保鏢團隊裡的其他人什麼時候到?“

Feldman看了看Jeff然後轉向我說:“我想你知道的,這裡沒有團隊,只有你一個人。”

什麼??哦,天哪,不不,現在我有點煩躁了,我被安排到了一個我根本沒準備好的崗位上。外面有很多人愛這傢夥愛的發瘋,也有很多瘋狂的人討厭他,而且他們都可能對他做出任何事!每一次我在電視上看見邁克爾傑克遜,都有一隊保鏢圍在他身邊,可現在只有我一個人?!而且我還不知道這棟房子的內部結構,也沒有處理這些細節的工具!
我開始感覺很糟糕,我覺得有什麼事情很不對。我用了很長時間相信一個事實——邁克爾傑克遜,這個流行音樂之王,竟然旅行不帶保鏢,只有一個助理和一個保姆。其他人都哪去了?管理人呢?隨行人員呢?

但不管我是多麼疑惑,我還是很快瞭解了,那就是飛回拉斯維加斯的MJ已經不是一年前離開美國的MJ了。今天晚上沒有隨行人員是因為確實沒人,在目前這個階段,他就是孤身一人。這可是地球上最著名的人物,但現在只有我們幾個人知道他回到了美國。

我還是決定留下來,因為你還能怎麼辦呢?這個男人已經告訴他的孩子我將要保護他們。過了一會,助理和保姆離開了,他們住在附近的賓館。然後Jeff也離開了,他有另外的工作並簽了合同。現在就剩我了,我打掃了一下房子,檢查了所有的門和窗,然後在車庫裡支了個折疊椅,簡直快凍死我了。車庫裡沒有暖氣,只有零下2°而我除了一件薄外套,一件襯衫和領帶啥也沒有。

不過我還清醒著,我想打電話給每個人告訴他們我的事,不過誰會信我呢?
(以下為保鏢腦補
“嘿,猜猜怎麼樣,我正和MJ和他家人在一個房子裡。”
“你跟誰?”
“只有我,在車庫裡。”
“呵呵,有人和你的屁股開了個玩笑吧。”)

我一宿沒睡,一直保持著警惕,真是太冷了。每當有聲響或有汽車通過時,我都會起來,四處看看檢查一下。但大多數時間我只是坐著,我的屁股凍得直哆嗦,我一直在想,他的人到底去哪了?會不會有瘋子爬進房子來?還有我為啥要在這呆著?
大概到了七點一刻,太陽終於升起。我聽到通往房子裡的門打開了,然後有一個很輕的聲音說:“打擾了。”

我抬眼看去,是那個小女孩,帕里斯,她走進車庫端著一個杯子。那是杯熱巧克力,裡面還放了些烤棉花糖。她很安靜的站在那裡看著我說:“Daddy說把這個給你。”
(序言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