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03-27

Remember the time 在最後的日子裡保護他 (Chapter 1 )

來源:百度邁克爾傑克遜吧  中文翻譯 沫沫愛邁克


第一部分 我們能回夢幻莊園嗎?

Chapter1

2005年6月19日,邁克爾傑克遜帶著他的三個孩子乘私人飛機離開了美國。十天以後,在歐洲做了短暫的停留,他最終到了波斯灣巴林的一個小島作為自己未來一年的家。這個被稱作流行音樂之王的男人,開始了長期“流浪”的生活。
邁克爾約瑟夫傑克遜生於1958.8.29的印第安那州加里市中西部的小鎮,喬和凱薩琳的第七個孩子。這個孩子的音樂天賦從他學會走路時便已展露,他很快加入了由他父親調教,其他4個兄弟組成的樂隊,並以他們的名字命名——Jackson 5.從六歲開始,他就跟著哥哥們幾乎每週都到當地的才藝秀,夜總會和音樂節上表演;到了十二歲,他已經是這個國家最受歡迎的藝人之一;而不到二十五歲時,得益於他最具代表性的專輯——顫慄,他已成為這個星球上最出名的人物。

傑克遜無與倫比的演藝事業從1993年8月被指控孌童開始變得混亂,為了避免漫長的庭審和私生活被破壞,他同意庭外和解並支付2200萬美元。這個決定給他後來的生活帶來巨大的陰影,公眾開始懷疑他的每一個舉動。而後來的他的生活越來越難以掌控終於在2003年的第二次孌童指控時爆發了,案子被聖巴巴拉地方檢察官湯姆死耐登調查,而此人不惜一切代價想證明MJ有罪,一如十年前的第一次指控。

在2004年4月,死耐登召集了一個龐大的陪審團來投票指控MJ對威脅未成年人的行為,而MJ也決定證明他的清白並接受庭審。但是經歷了兩年的調查和六個月的庭審,死耐登過分狂熱的指控最終沒能提供出任何能證明MJ有非法不當行為的證據。陪審團最終一致認定MJ無罪,在2005年6月13日,MJ作為一個清白的人走出了法庭。

無罪,但心已碎。仍然被審判的陰影籠罩,並面臨著這些年一堆的法律和財務問題在慢慢毀滅他的生活,MJ離開美國到巴林。由傑梅恩傑克遜的朋友介紹,他作為默罕默德法裡汗的客人住在那裡。默罕默德法裡汗是巴林國王的二兒子,也是巴林南部省市的管理者,他非常想成為一個音樂大亨並通過MJ的巨大影響力建立他的事。兩人成立了一個唱片商標並制定了計畫。然而他們的關係很快破裂了,在2006年的夏天,MJ離開了巴林,在愛爾蘭島度過了充滿愛與和平的6個月,但他自身的法律和財務問題使他不能呆在國外。他需要回來工作,這個決定促使他帶著家人回到拉斯維加斯。

傑克遜在國外的旅途中曾有兩飛機的工作人員隨行,然而當他結束18個月的旅途回國時團隊幾乎空了,只有他的孩子,保姆Grace和私人助理Feldman。從他做童星開始,他就有了自己的私人安保團隊來伴隨著他的公共活動。到了2005年審判後,這名歌手的安全問題由伊斯蘭國家負責。由於伊斯蘭國家的在MJ生活中出現總引起媒體的爭議,在回到美國後他決定不再繼續讓他們負責安全問題。通過私人安全顧問Jeff(一直與MJ的團隊有聯繫),需要尋找新人來負責他的安全。從簡歷中,一個候選者吸引了MJ的注意。

出生於1965年,Bill Whitfield在紐約州新羅歇爾市長大,一直從事執法部門的工作。90年代早期,他有了一個女兒並兼職做私人安全的工作,很快將它作為主要職務。在那時候,紐約的Hip-hop文化開始發展,布朗克斯(城市)也提升為了數億美元的商業區。通過他的親戚MaxwellDixon——Brand Nubian樂隊的成員,Bill被介紹給各種音樂界的人士,他開始為說唱歌手,作曲家,運動員做安全工作。1995年,他離開執法部門,負責領導AndreHarrell的安全團隊,Andre是Uptown唱片公司的創建者,也擔任過摩城唱片公司的CEO。在跟Harrell工作4年中,他也與很多明星客戶有了聯繫,其中包括Uptown公司的藝人吹牛老爹。

在2001年,Bill與拉斯維加斯的安全負責中心簽了合同還發現他喜歡這個城市。作為娛樂業的中心,富商名人的聚集地,這裡不會缺少工作提供給他。取得了女兒的撫養權後他搬到城市西部並找了一個私人安全顧問的工作,為NBA運動員,音樂家,甚至市長候選人工作。

前些天他接到Jeff的電話去麥卡倫國際機場接一個神秘客戶將他護送到家。Bill Whitfield 已經在這個崗位上工作超過十年,但還明顯對現在的生活毫無準備:在拉斯維加斯的一個車庫裡看著太陽升起,還收到了帕里斯傑克遜送來放有棉花糖的熱巧克力。

Bill:整個早上我幾乎就是坐在車庫裡,試圖去揣測現在發生的事。我一直待到晚上6點,然後Jeff趕來替我,我回家陪伴女兒。我不得不告訴她怎麼回事,她知道我為很多名人工作過,但邁克爾傑克遜?她直視著我說:“Daddy,你騙人。”
我沒辦法給她證明,我又沒和MJ或他的家人合影,但還是儘量說服她。節假日就要到了,而我女兒的生日也要到了,新年那一天就是她的生日,我不得不跟她說我得在耶誕節和新年時工作。相信我,作為一個單身爸爸這很難接受,她傷心的哭了。

那一刻我開始思考是否該接受這個工作。我很矛盾,一方面是我的女兒。另一方面,很難去解釋,有種拉力,責任感讓我去做這個工作:MJ和他的家人目前在處在一個特殊狀態下,沒有人保護他們,我得去看看他們怎麼樣了。那天晚上我陪女兒聊天,吃飯,洗了個澡後又回去了。

有一個家族一直與傑克遜先生關係很好——卡西歐家,來自新澤西州的義大利家庭。他們早在“顫慄”時期就成為了朋友。他們家的一個兒子Angel在拉斯維加斯度假,他會在耶誕節前過來。當Angel來了以後,傑克遜先生決定去位於凱撒皇宮大酒店的購物商城,施瓦茲玩具店。他要來場聖誕“shopping”.

這是我們第一次帶他出去,我們在每個細節上都做了準備,但還是很混亂。我和Jeff花了一早上的時間提前開車走一遍去商城的路線,尋到最佳進出商店的停車地點。我們聯繫了商城的安保人員讓他們知道我們從哪個口進去,沒有告訴他們是邁克爾傑克遜要來,只說是個名人,這樣他們便會做準備而不會洩露消息。
像上次在機場一樣,我們租了三輛SUV,載著傑克遜先生,Feldman,Angel,孩子們駛向商店,到停車庫後從後門進去,這個店主要賣名貴的畫作。我們和商場安保人員碰面並將孩子們和他爸爸分開,Jeff和Angel帶著帕里斯普林斯毯子這樣他們可以買自己想要的。Feldman和我跟著傑克遜先生,我們讓他們提前五分鐘進去,然後我們再進商城。

我們剛進商場不到一分鐘就有人認出了他並尖叫起來:“邁克——傑克遜!!是邁克爾傑克遜!!!”人們都停下來盯著他,傑克遜先生說hello並和他們握手。人們都開始喊叫:“Michael我們愛你!!”而傑克遜先生一直說:“我更愛你們,非常感謝,上帝保佑你們!”他快要哭了,真切感受到他們給予他的愛。
最初情況只是有點亂但沒完全失控,接下來就不行了。那時候,沒有人知道他已經回國,所以看見他太讓人震驚了。人們開始拼命擠向他,想摸摸他,尖叫著,他們的臉因過度興奮都扭曲了。短短幾十秒,場面徹底崩潰。

我以前為不少名人工作過也見過混亂的場面,但今天的情況我這輩子也沒經歷過。你處在“攻擊”的中心,人們從四面八方湧向你,太可怕了,你根本沒法控制局面。唯一可行的辦法就是以最快的速度沖出去,傑克遜先生也跟我說:“我們必須在有人受傷前離開。”我呼叫Jeff那隊人帶著孩子們趕緊出去並和我們在車庫會合。商場保安和拉斯維加斯的員警幫我們“殺出一條血路“上車,我們載著所有人回家了。

一到家,我們就給施瓦茲玩具店打電話,讓他們安排傑克遜先生在營業時間過後去購物,在所有顧客和遊客都走了以後。那天晚上,我們又回到商場,這下只剩我們了。他大概花了1萬美元買玩具:小火車,玩偶,好多給帕里斯的小玩意。他希望把它們都包裝起來,在一大堆玩具中,我們要把每個都是買給誰的記下來並確保工作人員包裝好。我們先把傑克遜先生送回家,然後我再開車回商店把所有的禮物運回房子,把它們都堆在聖誕樹下。

在他們剛到拉斯維加斯的時候那棵聖誕樹就在那了,整棟房子都已經裝飾好了。裝修公司知道他要來,而且我敢肯定裝飾風格一定是傑克遜先生的主意。他是耶和華見證人不能慶祝耶誕節,但他過節是為了他的孩子們。他希望孩子們在第二天早上醒來時能看到這個巨大的驚喜,還包括一隻小狗。這是他給特意給普林斯的:一隻7周大的巧克力沙拉布拉多。在平安夜之前狗一直放在Feldman那裡,傑克遜先生還不想讓普林斯看見它,所以我說:“今晚放在我那裡吧。“

我把狗帶回家,放在房子裡。可愛的小狗,但它叫個不停。該死的吵了我一整晚害我只睡了幾個小時。我的手機6點就響了,因為普林斯已經得到風聲並迫不及待的想見小狗。所以我從床上爬起來,帶著小狗走了,小傢伙一路上一直在叫。但它進傑克遜先生房子的一瞬間就閉嘴了,突然變得非常溫順可愛,就好像知道它到家了一樣。普林斯高興壞了,他愛小狗給它取名叫肯雅。


在最初的那些天裡,這家人基本不怎麼出去,幾乎都是我辦各種差事,去取這個,收那個。Feldman負責給他們準備食物,幾乎每次都是從有機食品店買的,然後他或者我給他們送去。通常當我在房子裡巡邏時,會看見這家人在餐桌旁吃早飯,但我和他們沒什麼真正的接觸,他們呆在房子裡,任何交流基本都是通過Feldman.

傑克遜先生的母親在新年的前一周來了,沒有其他的家庭成員,只有她和司機,她還給孩子們帶了禮物。當她到房子外時,傑克遜先生會和孩子們一起給她開門,這挺溫馨的,你會聽見很多聲:“Hi, Grandma! Hi, Grandma!”很明顯他們有一段時間沒見了。

我能從車庫裡看見他們,這裡就是我暫時的待命地點。每隔幾小時我會四處巡邏,周圍很安靜,寒冷的冬天,空曠的街道,傑克遜先生住在這兒的消息還沒被走漏。所以這裡沒有粉絲,沒有狗仔在門外,有點詭異,你知道這有點像暴風雨前的平靜。估計用不了多久人們就會發現這是邁克爾傑克遜的房子,當他們知道後很可能會瘋狂地湧向大門,而我們都毫無準備。

“那麼安全工作到底咋做?”這個話題每天都在我,Feldman, Jeff之間討論。我們需要更多人手,能被信賴的人。新年前夜很快要到了,傑克遜先生說了很多次他想帶孩子們去看米高梅大酒店的大衛科波菲爾演出。可我們在人手匱乏的情況下沒法帶他們出去,尤其是在新年夜這一天。Jeff說可以叫他的表兄弟Javon來,他就住在拉斯維加斯。我從未見過他,但既然是Jeff擔保的人我可以接受。
說實話,Jeff的話使我堅持下去,整個形勢都很奇怪,每件事被處理的方式也有些不對,我不能解決它們。我有一肚子的問題,但我不能問。在這行工作,你就是不能問問題。如果我要雇個人保鏢,如果他問太多的問題,那就意味他對工作不夠專心,他總是關心這個那個等等非他分內的事,這是他不能被信賴的標誌。
而且,如果你真的想知道點什麼,當你做某些事足夠久後自然會發現,你會偶然聽到,你會幫忙接郵件,接電話,你會知道是誰來的。你只是在看和聽,不用去問就會知道答案。
(第一節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