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03-30

Remember the time 在最後的日子裡保護他 (Chapter 2 )

來源:百度邁克爾傑克遜吧  中文翻譯 沫沫愛邁克


Chapter2

MJ從小就把James Brown視為偶像,他是靈魂樂之父,也是位舞臺表演大師。MJ小時候常在電視上或舞臺旁邊看Brown的表演,吸取他舞步的精華。儘管也向Marvin Gaye, Diana Ross ,SmokeyRobinson這樣的摩城巨星學習,但他一直認為對他影響最深遠的人是James Brown.

平安夜那天,當MJ和他的家人準備慶祝聖誕時,他的童年偶像因不適和咳嗽被送進了亞特蘭大的醫院,但僅僅一小時後,在耶誕節的早晨Brown死於心力衰竭——由肺炎引起的併發症。在12月30日,傑克遜將孩子們託付給保姆照看,自己飛往奧古斯塔參加Brown的追悼會,和其他名人一起上臺向這位已故歌手致敬。這也是傑克遜一年半以前離開美國後的第一次公開露面。

在等待傑克遜的時候,BillWhitfield和Jeff Adams開始安排新年夜的具體安保工作。Jeff已經和一位元客戶簽下合同,沒有時間幫忙,所以他聯繫了他的表弟Javon Beard,二十六歲而且是三個孩子的父親。Javon在洛杉磯的南部長大,父親是郵局職工母親是FedEx的收銀員,作為家裡六個孩子之一,Javon有兩個姐姐哥哥,一對孿生妹妹和一個弟弟。他自己的孿生兄弟Jovon 先天腦癱在7歲就死了。

Javon家族和祖母生活在46號街區,一個因毒品交易和暴力而臭名昭著的地區。但是Javon通過進入英格爾伍德高中的籃球隊逃離那條街,希望利用他的運動天賦獲得大學學位,該高中的球隊也是全國最有競爭力的隊伍之一。但是一天晚上在距離他家幾個街區的加油站裡發生劫車案他的胳膊被射傷,成為運動員並獲得大學獎學金的夢想破滅了,他高中畢業後兼職做保安,也鍛煉了這方面的能力。

維持了幾年洛杉磯嘈雜的街道後,Javon決定離開城市南部去到一個更安全穩定的環境工作。2004年他在洛杉磯的浪中島酒店找到工作,職責是作為前臺的安保處經理,管理一個200人的安保團隊。

和Bill Whitfield不一樣,Javon Beard從沒給知名人士當過保鏢,但他具備一個特質:有家庭,可以被信賴。所以在新年前夜,傑克遜一家準備出行的幾小時前,Jeff Adams聯繫了他的表弟,給他提供這份一生難遇的工作機會。

當Jeff給我打電話的時候我聽到了”smooth criminal“的聲音——我將它作為手機鈴聲。那時大概下午1點半,我想他肯定是為了新年夜的事打來的,因為所有的家庭成員在新年這一天都會來。幾個月前我就計畫了這次聚會,還在百樂宮酒店租了套房。但我一接電話就察覺到他的語氣很奇怪,他簡短的問我:”你現在在幹嘛呢?“
“我正準備今晚的聚會。“

我的時間很緊張,因為新年這天會封閉車道以便人們來看煙花。我告訴Jeff:”我正要出去因為他們5點就要封道了,現在都快兩點了。“
“你還在家?“
“是啊”
“我這就過來。”
“幹嘛呀?
“我得和你面談,十五分鐘後到那,你別出去。”
然後他就生硬的掛了電話,連個再見都沒說。

當Jeff到的時候,我正和一個朋友往車上裝東西,Jeff看見他後說要和我單獨談。所以我們走進屋,他說:“好吧,知道你可能不想幹這個,也知道你有了計畫,但我必須認真的問你,你今晚能工作嗎?我現在需要一個可以信賴的人。”
“天哪,不行!”

第一,今天可是新年夜。第二,我已經在百樂宮訂了套房,兩晚1400美金,而且我已經用信用卡支付了!1400美金!!還是打了折的,為了它我提前幾個月就預訂了!

再說我也不需要工作,我已經在浪中島有活幹了一年掙65000美金,還幹的不錯,所以現在我要拒絕。我說:“兄弟,我現在有工作了,而且我不想為了一晚上的工作毀了我的新年Party。”Jeff一直在勸我,最後我問:“客戶是誰啊?”

他說:“我不能告訴你,只能說他是個著名人物。”
我笑著說:“Jeff,你可是我表哥,我不想聽這個,我可不會取消計畫除非你告訴我真相。”
他想了一會說:“好吧,我這次破個例,誰讓你是我家人。”然後他側過來說:“是邁克爾傑克遜。”
“滾你的吧!”
“我認真的,就是邁克爾傑克遜!”

我從他的表情看出他不像在逗我,他解釋情況:“如果你願意的話這會成為固定工作。”他說,“先把今天晚上搞定。”
我說:“不,Jeff,從你這我大概知道保鏢的工作,這不穩定,我已經有穩定的工作了。”

他告訴這會非常固定,但他唯一不能保證的是傑克遜先生是否會喜歡我,他說:“這傢伙有時很挑剔,尤其是對負責他安全的人。”最後他說:“你瞧,我知道傑克遜先生一定會喜歡你才叫你去呢。我會告訴家裡人你不去Party了,而且我來支付房費。”
我說:“你會給我一千四百美金?”
他從包裡掏出一千美元現金,“這是我身上所有的錢了,你跟我一起去ATM我把剩下的給你。”

他說:“你有黑西服嗎?”我有,可它現在送到洗衣店了,而且店也關門了。現在房子裡所有的西裝都是亮色的——瞭解我的人知道我喜歡鮮豔的顏色,但是保鏢必須要穿全黑或水手藍的西裝。所以Jeff說:“好吧,我們去給你買件新西裝。”
這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了,我有6.5英寸高,我們得趕快買到合適的西裝——新年夜可沒有裁縫還在工作。我們先去Boulevard購物中心,然後是Meadows商場,最後我們終於在Burlingtan服裝城發現了合適的一件。買下它後我趕緊沖回家用熨斗熨平,然後直奔傑克遜先生的房子。

我們在五點左右到達,我開始感覺緊張。Bill走出來給我們開門,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他看著我說:“你準備好加入我們了?”
我說:“我希望是。”但我還是很緊張,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否辦好。
Bill說:“還好,你很高,這可能是個優勢。”

我們開車到門口,Jeff先進去了,我在車裡等了大約30分鐘。我不停地檢查我的手錶,西裝,領帶是否整齊。終於Jeff走出來說:“好了,進去吧。我給你說了很多好話而傑克遜先生尊重我的意見,我想應該沒什麼問題。”

然後他帶我進去,傑克遜先生走下樓,他帶了醫用口罩,穿著Hanes白色V領T恤和睡褲,下麵露出醒目的白色襪子。我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他是如此的瘦弱。當我和他握手的時候,我非常小心輕柔的觸碰他,生怕把他弄壞了因為他看起來弱不禁風。

他開始說話,我不太能聽清因為他的聲音都被那個醫用口罩給蒙住了。我努力保持謙恭和尊敬,但他一直在說,我只好說道:“不好意思,您說什麼?”然後他將口罩拉下來一點說:“你好,Javon,我瞭解了很多你的事。你準備好進入我的安全團隊了嗎?”

我說:“當然,先生。我非常激動能成為其中的一員,我希望能長久的幹下去。”
他說:“我想會的。那我能信任你嗎?”
“您當然能,先生。”
“好極了,歡迎加入。”

他把孩子們叫下來。普林斯和巴黎走過來和我握手,而傑克遜先生不得不推著毯子讓他說“Hi”。然後他們都回去做自己的事了。傑克遜先生說:“不能忽視這個,對他們來說這是規矩,他們已經習慣接觸生人,還表現的不錯。”

我們聊了一會兒他就上樓了。我,Bill,Jeff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計畫各種細節,他們帶我看了整棟房子的這裡那裡。大約晚上十點,傑克遜先生和孩子們都穿著好走下來,我們開車到MGM,酒店管理人員安排我們從後臺進去。

我們到的時候演出已經開始了。我們悄悄溜進去,傑克遜先生和孩子們在頭一排坐下,我坐在他們右邊。Bill守在出口,演出結束後我們在燈亮前溜出去。傑克遜先生帶著他的孩子去後臺見大衛科波菲爾的演員,他們聊了幾分鐘,然後我們就開車帶他們回家了。

第二天我給辦公室打電話告訴他們我辭職了,這樣我開始為邁克爾傑克遜工作。

(第二節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