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10-26

關於邁的完美情結

來源轉貼:邁克爾傑克遜飯團吧  作者不詳

 
完美主義者(完美型)
邁的語錄:
我從未對任何事物滿意,我是個完美主義者,這是我本身的一部分。1993


一個完美主義者最深層的需求,就是擁有愛,哪怕是不完美的愛。

從小他們把愛與良好的行為劃上等號,認為只有自己所做的行為是正確的,才能獲得愛。
正因為如此,常常覺得自己是不惹人愛的,因為總覺得自己不完美。
也很難相信有人會愛上他們,接受他們性格中的優點和缺點。
對自己有極高的要求。
相信總有一種正確的方法。
因為害怕犯錯而猶豫不決,推延行動。
經常使用的詞是應該必須
完美主義者的性格特徵
內心正確標準變成嚴格的自我要求。
不斷產生自責的思想


做正確的事情

邁的語錄:
我相信聖經並且我跟隨升級。我知道我不是個完美的人...我並不是在把自己變成個天使因為我不是天使,但我也不是惡魔。我想做到我的最好而且我嘗試去做我認為對的事情。就這麽簡單。還有我確實相信上帝。 (1984)


我每晚祈禱。我不只晚上祈禱。我會在一天中不同的時間祈禱。當我看到一些美麗事物,當我看到美麗的風景--像當我飛行時或什麽的--我說,哦,上帝,這太美了。我一天中經常做一些這樣的小禱告,我喜歡美的事物。(1984)


我在的這個圈子裡,那種東西很多,並且經常(有人把)它推薦給我。有人甚至做到把東西塞到你口袋裡就走的地步。如果那是一個好東西,他們不會這麽做的。我的意思是,會有人把一個好東西塞進你口袋裡然後就走開而已嗎?我不想和那種東西(毒品)有任何關聯,我的意思是,雖然它聽起來很誘人,但是我認為:自然的高潮是世界上最棒的高潮,誰想去打一點東西然後就坐在那裡度過剩下的一天[毒品],不知道你是誰,你在做什麽,你在哪裡?用點東西能激發你的靈感去做一些世界上更好的事吧。(1984)


在自身高層道德和倫理觀念上擁有堅定的信仰。
要做一個更好的人,要求自己做芸芸眾生中少數的能做正確事情的人,對於那些不符合正確標準的需要置之不理


家庭背景
邁的語錄:
人們好奇我為什麽總喜歡孩子們圍繞在身邊,那是因為我在他們身上找到了我從未擁有過的東西。你知道狄斯奈樂園,遊樂場,大型遊藝機,這些東西我都非常喜歡因為當我小的時候我總是在工作丶工作丶工作,
從一個演唱會到另一個演唱會,不是演唱會的話便是錄音室,要不就是電視演出或者採訪或者拍照,總有事情做。
小時候曾經遭受嚴厲的斥責或懲罰,於是為了遠離麻煩,他們開始強迫自己往好的方向努力,他們都會早熟,他們希望變得像父母一樣,擔負成人的責任
完美主義者生活在一種被寄予高度期望。
在這樣的環境中,儘管他們會因為錯誤而受到批評,他們也只會把批評視作一種修煉。
為了成為一個完美的人,他們必須做出大量的自我犧牲,並從內心對自身嚴格控制。
最終,獲得資深的快樂會被自我控制的快樂所淹沒。
當完美主義者被剝奪了自己的權利時,他們內心也會產生強大的壓力,
他們會想辦法把自己的不滿發洩出去,儘管他們自己並不清楚這種憤怒。
內心的批評家對現實感情的判斷越多,身體積壓的能量就越大。
這些能量會到處尋找釋放的管道。被封閉在酒瓶的能量就是完美主義者的困境。
當完美主義者生氣時都感覺不到,他們總是忙於調整自己的思維或者改正別人的錯誤。
憤怒是一種情緒,他不喜歡。
所以他通常不會發覺自身的不滿,除非他們確定自己是絕對正確的。
儘管他們的肢體語言己經暴露了他們的憤怒,但是他們自己卻並不在意。
對於那些破壞規則的人自己可能非常憤怒,但是他們卻不會直接說出來,除非他們能確定自己的立場是完全正確的。
這種未知的憤怒被壓仰在內心,一旦出現了一個合法的發洩管道,這種被壓仰的憤怒就會傾瀉而出。


關於邁最憤怒的種族歧視
“……
但是談到當今普遍存在的種族問題時,邁克爾笑不起來了,尤其是在美國,旅遊者可以很容易的發現。想到當年傑克遜兄弟樂隊在南方城市受到了怎樣的對待時,他說那簡直讓人難以置信。有人告訴我們只管去面對它(種族主義),因為南方就這樣。他補充道,那是無知的,也是被教唆的,跟遺傳沒有關係。’”
“‘
我真的不是一個有任何偏見的人。我覺得人們應該多想想上帝和他神奇的創造物,如果你去看看你身體內部的那些奇觀,他指的是內臟器官的顏色,你就會知道不同顏色的器官做著不同的工作。那麼我們人為什麼不可以像它們一樣和諧共進呢?’”
“‘
種族問題是我最痛恨的,我真的很討厭。這也是為什麼我把這樣的問題帶到我的歌曲中,帶到我的舞蹈中,帶到我的藝術中,我就是要告訴這個世界該怎麼做。如果政治家解決不了,那詩人該用詩歌,作家該用小說來告誡人們。這就是我們要做的,也是拯救這個世界的一個很重要的途徑。


邁克爾·傑克遜談白癜風
邁克爾:首先,我患上了皮膚失調症,皮膚色素受損,非我所能控制。但有人造謠說我以黑人為恥,我很痛心!這是我家族裡的一種遺傳病,我父親說是他家傳下來的。我控制不了,我也不明白。我的意思是這讓我很悲傷。我不想在此探究我的醫療歷史,因為那是隱私,但實際情況就是這樣。
這裡可以解釋,,MJ表達憤怒的舞蹈
Black Or White
ScreamThey Don't care about us
TooBad
,鬼怪
歌曲有History,D.S,Cheater等等表達憤怒的歌
完美主義的基礎就是堅信任何情況都只有一種正確的解決方法,一旦找到了這種正確的方法,那麼擁有不同觀點的人也自然會看到理性的光芒,並認同正確的觀點。
一旦發現他人並不認可這種惟一正確的思想,感覺像糟受了晴天霹靂。

直覺類型
完美主義者的直覺來自於他們性格中的關注點。
他們會習慣性地注意到任何環境中存在的錯誤,這也意味著他們非常清楚沒有錯誤的環境該是多麼完美。


性格閃光點
邁的語錄:

我在動物身上能找到我在孩子們身上找到的美妙的事物。那種純潔,那種誠實,他們不會去判定你,他們只想做你的朋友。我覺得那是非常美好的。(1993)
上帝創造了動物,它們惹人喜愛,它們美麗漂亮。我能感覺到人類學家簡?古導(Jane Goodall)的感受,或者任何自然學者的感受。我完全不覺得我對動物的興趣是古怪的。(1999)


音樂從自然中產生。音樂就是自然。鳥兒創造音樂,海洋創造音樂,任何自然的聲音都是音樂。這就是它(音樂)怎樣開始的...你看,我們只是在製作大自然的複製品,那些我們在戶外聽到的聲音。(1999)


我只是在嘗試去寫出美妙的音樂。如果人們喜歡它,他們便喜歡。我不去想什麽人口統計的事情。唱片公司想讓我去往那方面想,但是我只是做我會喜歡聆聽的東西。(1999)


總是努力把世界變得更美好,他們往往是非常敬業。
他們追求精益求精,也希望能夠教導他人去追求最好。

 
邁的語錄:
當我們開一個演唱會,有成千上萬的人在那裡,你可以看到一片人的海洋在那裡歌唱,全都很和諧,舉著蠟燭,然後你就會想,哇!你知道這真的能讓你內心感到快樂而且這也能使我感到一切都是美好的。1995


相信人們在獲得正確的資訊後,就會改變生活狀態。
這也是為什麼MJ要寫和宣唱那麼多博愛的歌,
比如We are the world, Heal the world, Earth Song等等
會堅守標準,不會妥協和退步。

----------------------------------


關於完美主義者的雙面人
邁的語錄
我不會說我很性感!不過我想他們如果這樣說也沒什麽。我喜歡在演唱會上(他們這樣說)。(這種形容)非常美好。1983


會產生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擁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個性,
一種針對於我熟悉的地方,另一種針對於遙遠的地方
在他們熟悉的地方,他們是負有責任和受人尊敬的;
但是在遠離家人和朋友的地方,他們會變得更加放鬆,甚至放縱
發展出兩個自己:一個事事操心的自己,住在家裡;
一個盡情玩樂的自己,出現在遙遠的陌生的

附:關於小飛俠彼德潘的性格(享樂主義)
追求並迷戀自己年輕的外表
積極樂觀,對世界充滿了好奇,喜歡無憂無慮
該性格總是能量充沛,只要感興趣,就願意努力工作,接受競爭、渴望勝利,
而且十分注重他人眼裡反映出的自身形象
喜歡想像積極正面的事情,對那些創造性的可能充滿興趣。
喜歡幫助他人,為他人帶來新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