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12-19

給麥可.傑克森上香之走錯間—

•  2009-08-26

•  作者: wcch2000


據說瑞典的拉森撿骨團在別家網路上引起自動跟團的時候,我最近剛去給麥可傑克森墓地看個風水。而且才轉身一天,我媽就說新聞說29日要下葬啦。

之前有報導,麥可會葬在好萊塢所謂「明星墓園」。我想乾脆來去祭拜千古明星也不錯。我姊突然說,「不是還在驗屍嗎?」咦咦咦,對耶。那衣冠塚是在哪裡啊?我總可以去上香吧。
這時候真希望有壹週刊在。因為網路新聞千瘡百孔,還有說麥可已經偷偷下葬,但是怕粉絲集聚所以沒有精確的位置。
麥可下葬的Forest Lawn墓園,總共多達十處山明水秀之地。既然是所謂的好萊塢,所以我們決定勘查Hollywood Hills這條路線。但是這並不是最有名的,最有名的是鄰近的Glendale,最新新聞也證實了麥可是要葬在此處。
說我扼腕也是很扼腕,但是一方面是當時車上的老少兩代三人已經被太陽曬得後繼無力,光靠我姊支持我實在有點不孝;二則是就跟埃及行的啟示一樣,不用浪費時間悔恨遺憾,頂多再去一次就好了。
再重申一次,現在要導覽的,是同屬於Forest Lawn的Hollywood Hills。不過,從這裡發揮想像力,可以窺看麥可睡在Glendale的優美。





Forest Lawn的墓園不僅是公園型墓地,可供追思、郊遊、野餐,還有紀念館、博物館、藝術活動等等安排,甚至還有gift shop禮物店可以買明信片。入口亭的兩名阿桑本來在談天說地,一看見有「訪客」,很高興的拿出墓地地圖開始講解,順便推銷墓地of course。

在墓地間行進得靠地圖,街道名稱在GPS上也顯現得出來。山丘上一片如公園。



Hollywood Hills墓地裡有很多老人,隨便看都是19世紀末出生,活了八、九十歲的。許多(敝人不認識的)先驅葬在這裡,有棟建築物即稱為「自由之廳」,裡面置立了仿造費城簽署「獨立宣言」處的自由鐘(應該就是「國家寶藏」演的那口),911事件中的罹難名冊。還有紀念品區和一間影視廳,不知道是適合參觀教學還是推廣墓地風情。
此處也有林肯塑像,後面則是以馬賽克重點描繪林肯的故事。



全美國最大的馬賽克拼圖就是這面牆,包括了獨立建國、簽署獨立宣言、南北戰爭過程。真的很小的馬賽克喔,從篇幅想來應該真是拼到跟它拼了。


 
彎到這區則是呈現了墨西哥的馬雅、阿茲提克文化。



週末的墓園裡,有許多活動在進行。來掃墓的(帶器具來認真擦洗,花園的邊緣架有水龍頭,很方便),來追思的(野餐巾一鋪,大人開始聊天,嬰孩開始嬉戲),也有正進行葬禮的。



 

Forest Lawn本身不會拿名人來作宣傳(例如「欲尋麥可睡處,轉3A」這種),但我姊姊英明,從熱心網友的繪圖中,找到Andy Gibb長眠的位置。Andy Gibb是Bee Gees俊美的么弟,在演藝事業上單飛,歌曲同樣動人。不過因為沉淪嗑藥,30歲生日許願改頭換面後沒幾天就過世了。在Bee Gees的演唱會上常會聽到他們唱起小弟的歌曲,或是播放小弟的畫面。
但是他......睡在這面牆上,之一。



為此我們帶著兩名外甥女小志工下車,四人分工眼尖找著「Andy Gibb」,幸好他在「二樓」,很快就找到了。但我們此時才很懊惱怎麼沒有帶鮮花素果。墓園裡有準備制式的花瓶(和長竿,你可以跟曬衣服一樣把花瓶架到「樓上」),於是我們找尋天然掉落地上的花草,也是給他有告知歌迷的思念。

  

而我不禁想,他的親人們都那麼有名又忙碌,說不定還落腳全球各地。忌日、生日會專程過來嗎,經過洛杉磯會來站在這面牆前,跟弟弟一起吹吹風嗎。
幸好我們有來看看他。

▓在WC也要利用時間:
1.記得「三人行」影集裡的Jack嗎?他也葬在這裡,我們是在研究路線時才知道他前幾年已經過世了啊。
2.圖一可不是衣冠塚,為葛萊美博物館中展示麥可的衣服。金光閃閃銳氣千條,我其實很想知道有多重。
3.當然也是有去自由之廳的WC走走,長得就像公家機關廁所,乾淨清潔設備齊全,而且燈火通明(真的很想去關燈),所以完全沒有照下手的必要怕以後自己都想不起來是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