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12-29

Michael Jackson面具下的私人生活--Alvin Malnik

 資料來源:http://www.hauteliving.com/sections/features/behind-the-mask/

 來源:mjjcn.com   翻譯:小麥   2009-8-11



Alvin Malnik:是佛羅里達的黑幫老大、富商,多年前曾經擔任過"教父"Meyer Lansky的律師。是MJ最好朋友之一。

我第一次見到Michael是在9年前,那時我得知他有意與我見面並且想來我在棕櫚沙灘的別墅拜訪我。Michael是一個建築愛好者,他對我的這棟別墅很感興趣。那時候他在拉斯維加斯,表示有興趣與我共同商議幾個生意上的計畫。最初我沒有答應他,因為我不是他的歌迷,我不知道請他來做客有什麼意義。

當我把這件事告訴我的妻子Nancy時,他興奮得跳了起來!“你在開玩笑嘛?Michael Jackson!我是聽著他的歌長大的!我還曾經把他的海報掛在我房間的牆壁上呢!你必須讓他來做客,我想見他。”為了讓她開心,我邀請了Michael,也正是從見面那天開始,我們建定了彼此間深厚的友誼。
在過去的將近十年時間裡,Michael經常來我家做客,有時候跟孩子們一起,有時候自己一個人。那段時光真的非常棒。Michael真是個令人愉悅的訪客,他不會麻煩任何人。他喜歡自己打掃房間,整理床鋪,並且教自己的孩子也這麼做,這一切都太令我們驚訝了。

Michael很快就和我的兒子Shareef成為了朋友,與Brett Ratner 和 Chris Tucker一起。他們4個人在我家中度過了很開心的時光,歡笑聲經常充滿整個房間。我有個三個三胞胎孩子跟Prince、Paris年紀相仿,Prince今年已經12歲了,Paris 11歲。我們兩家經常一起去旅行,去Acapulco或者其它一些適合家庭旅遊的景點。我們也在Neverland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
特別要提的一點是,在Neverland裡有一間房子叫“Elizabeth Taylor 套房”,我們去的時候就住在那裡面。我們去的第一個晚上,Michael讓Elizabeth Taylor親自給我打來了電話,她在電話中說‘歡迎你們光臨我的套房!’毫無疑問,孩子們都很喜歡Neverland;他們跟Michael的孩子一起去動物園,做小火車。那真是一段夢幻時光。

一年,Nancy和我給我們的三胞胎孩子過生日,Michael也來了,驚訝的不止是我們還有在場的其它客人,所有人都以為是Michael的模仿者,他們都不敢相信那真的是Michael本人,即便是仔細觀察,還是有些人認為他只是長得像Michael本人。

孩子們在一起度過了很多難忘的時光,Michael的孩子們玩得很開心。他們和我的家人在一起的時候,經常與Nancy,我們全家一起出門,他們不會受到爭議,也不必蒙上面紗,因為沒有人知道他們是誰。當Michael的孩子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他們所經歷的都是他們平時所欠缺的,普通人的經歷,比如參觀St. Andrew's學校,或者是去看電影。他們可以不必帶面具,也沒有人會騷擾他們。Michael也是一樣,我們幫助他體驗平常人的生活,比如購物。有一次我們租下了一個超級市場就為了讓他能像普通人一樣享受一次購物體驗,在我們看來這是再尋常不過的事情了。

當Blanket一歲的時候,Michael邀請我當Blanket的教父。我與Blanket在一起的時候很短暫,因為他那時候還是個嬰兒,我也沒有盡一個教父因盡的義務。而且我想一旦有什麼事情發生,Michael希望我來保護這個孩子。他曾經問我是否願意像養育自己孩子一樣來養育Blanket,當然法律文書上也是這麼說的。

Michael去世後我一直沒有與他的家庭取得聯繫。我不是很喜歡在媒體下曝光,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完全震驚了。我知道如果我去參加葬禮,媒體又會對我圍追堵截。我和我的家人為Michael祈禱,祝福他獲得新生。我們全家都非常愛他,他會永遠被尊敬,我們會在他的孩子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如果他們確實需要我們的説明。

Michael身上散發著旺盛的精力和出眾的才華。他經常在創作新歌的時候清唱出來。一天,他穿著睡衣在房間裡一邊走來走去,一邊清唱著他正在創作的新歌。他從一側樓梯走上去然後又從另一側走下來。“你在做什麼?”我問道,“我在同時創作兩首歌!我從這邊上樓梯的時候琢磨一首歌,從另一側下去的時候再琢磨另外一首。”他能夠在5分鐘內創作出一首歌,這太不可思議了!

據我所知,他已經完成了一些新歌的錄音。他原計劃想要以一次盛大的巡演來完成這次歷史性的回歸,從歐洲開始在美國收場。同時,他還打算推出幾張新唱片,這其中有些是他在我家裡做客時完成創作的,全新的單曲。

他對於這次巡演非常期待,準備得非常充足。一個在Michael去世前一兩天看過他彩排的朋友曾經打電話給我:“你真的應該在Michael正式演出之前來看看他彩排,他簡直太棒了,令人難以置信!你絕對沒有見過這樣他!”我確實有一次看他表演的經歷,在我家裡,Michael問我要一塊活動地板,他想跳舞,當然我滿足了他的要求。當我看見他在那地板上移動的時候我完全震驚了。我從未見過有人作出那樣的動作,他簡直是讓人難以想像得出色,當然,5年後他一樣讓所有人目瞪口呆。

我們共同經歷了快樂的時光,也度過了非常艱難的日子。Michael財務上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出手相助過幾次。那時候,我們一起努力解決他財務上出現的問題。在我將Michael保釋出來之後,沒過多久,我感到我們全家花大量時間試圖將Michael拉回正常的軌跡上的做法有點徒勞,因為那時候Michael身邊有很多有能力的人。當然,從地理上講也是個很大的麻煩,因為Michael的投資產業基本上都在加利福尼亞或者是在紐約以外的地方再或者是歐洲。我真的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完全投入到解決Michael身上所發生的紛繁複雜的事情中去。他對於那些針對他的指控很困惑,很沮喪。他對我發誓說他是100%清白的,一切對他的指控都是編造的。當然最後的結果也是如此,他是清白的。

Michael Jackson所傳承下來的遺產將會持續影響世人很長時間。那些長期圍繞他的負面報導最終會煙消雲散,他將作為音樂天才被世人尊重和敬仰,他的精神財富會在我們這個年代傳承下去,然後再由我們的後代繼續下去。我們的子孫會在許多年後發現,並且驚訝於他所創作的音樂,驚訝於他的舞步,還有更重要的是,他帶給人們的獨一無二的感染力和震撼力。Michael的去世被寫進了歷史,我們正在經歷的這段歷史,但是不幸的是,人們的良知隨著他的死亡才被喚醒,當他永遠離開我們的時候人們才體會到他有多麼重要。

這張照片在MJ Private Home Movie裡見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