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03-21

捍衛邁克爾·傑克遜,就是捍衛了一段歷史


來源:mjjcn.com

(翻譯:Echo / 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特別工作團隊)

2019-03-21



/Glenville Ashby 

毀掉黑人很容易,因為他的同胞會幫你做到。

《逃離夢幻島》於36日在HBO電視臺播出,觀眾反響不一。大敵當前,邁克爾·傑克遜的捍衛者們時刻不鬆懈地保護著這位可以說是史上最具影響力的流行樂歌手的遺產。甚至著名紀錄片作家兼導演約翰·齊格勒也加入了這場爭論戰,他公開質疑這部電影的可信度。

擁護司法體系和法制的人如此之多,但是一個被判多項罪名不成立,甚至經受了聯邦調查局10年調查的人,現在似乎成了一場政治迫害的目標,這著實令人不安。更令人無法容忍的是,這個人已經去世很久了。

許多人都在問,為什麼在2005年傑克遜庭審時宣誓作證從未遭受性侵的兩名男子現在卻倒戈了,還獲得了大平臺的支持。為什麼要讓奧普拉·溫弗裡這樣的人來夯實他們的說法。

答案的複雜程度超乎你想像。

傑克遜在去世前與保羅·麥卡特尼和索尼唱片公司鬧掰了,這一點廣為人知。這位前披頭士成員曾指控傑克遜暗中購買了自己樂隊的歌曲版權,這在麥卡特尼看來是不可原諒的。傑克遜也成為了斯蒂文·斯皮爾伯格、大衛·格芬和傑弗瑞·卡森伯格這三位好萊塢巨頭的眼中釘。

來自好萊塢的惡意中傷

傑克遜後期備受好萊塢和媒體的詆毀。然而事實證明,他的猝死帶來了一筆意外之財,僅2015年一年,他的收入就突破了10億美元。


由於電影《就是這樣》、與太陽馬戲團簽訂的商標和出版協議、唱片銷售、流媒體播放以及即將上映的百老匯舞臺劇《滿足為止》,他的收入預期不可估量。

作為一名藝術家,傑克遜的全球號召力早已蓋過艾維斯·普雷斯利。在那個黑人藝術家被榨取利用後就慘遭拋棄的年代,艾維斯厚顏無恥地盜用黑人音樂,卻被冠以貓王的稱號。

在《王者還是山寨:艾維斯·普雷斯利與美國黑人模棱兩可的關係》一書中,布萊恩·沃德寫道,艾維斯·普雷斯利於1977816日死後,非裔美國報紙《芝加哥維護者》寫道:艾維斯·普雷斯利咽下最後一口氣時,媒體把他譽為搖滾之王,《奧爾曼河》一書中呐喊道,他算個什麼東西!我的朋友查克·貝裡才是搖滾之王。普雷斯利頂多算個王子,他受益於一位創造力非凡的統領者的才華。如果貝裡是白人,他完全可以讓普雷斯利退位,把他的王冠戴得好好的。’”

傑克遜被譽為流行音樂之王,但這既沒體現在權力階層上,也沒有在與索尼唱片公司和好萊塢掮客之間的公開不和(錄製歌曲《他們根本不在乎》期間)中發揮作用。他在艱苦的審判後被無罪釋放。他持有的股份卻在他死後卻出現了天文數字般的飆升,但這只會引火焚身。

但死敵永遠不會放過他。敵人的套路一貫有效:招募新人,讓他來做齷齪事。

這次不是別人,正是奧普拉·溫弗裡,一個在大衛·格芬價值3億美元的遊艇上慶祝65歲生日的女人。她和朋友們一起在生日宴上觀看《逃離夢幻島》。你猜對了:辦法來了。(確定了!奧普拉令人髮指的加入了摧毀傑克遜的勢力

溫弗裡在大眾面前扮演種植園嬤嬤””,實際上卻是個叛徒。這雖然可悲,但對她來說至關重要。溫弗裡闖下的麻煩已經被她在好萊塢和媒體的朋友們打點好了。但溫弗裡沒法跟被指控強姦的哈威·韋恩斯坦撇清關係,也無法掩蓋對詹姆斯·亞瑟·雷的扶持。雷是個江湖騙子,在亞利桑那州療養院治死了兩名參與者後,他被判過失殺人罪。奧普拉給了他神僕約翰般的人氣,可他卻在巴西的一所監獄裡被控多項強姦罪名。到目前為止,約有600名婦女指控這位奧普拉一手扶持的聖人是性侵犯。

毫無疑問的答案


 所以我的問題是,溫弗裡為什麼要大肆宣傳針對傑克遜的過時重炒的指控?原因現在一清二楚了。(在為傑克遜發聲前,三藩市大佬神秘死亡,友人揭發奧普拉

對於溫弗裡等認為在死人棺材蓋上跳舞沒毛病的人,我想問:你們難道不是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嗎?如果你真要這麼幹,我們是不也應該把艾維斯·普雷斯利拿到輿論法庭上審一審?難道他沒有被指控和傑克遜一樣的罪名嗎?好萊塢和媒體都很熟悉伊莉莎白·金在《艾維斯:女人就像狗屎,引誘14歲的孩子上床》(2016107日公開)一文中寫到的齷齪細節,但他們選擇保持沉默。

娶了13歲新娘的搖滾傳奇人物傑瑞··路易斯呢?

至於活著的人,為什麼不公開抵制泰德·紐金特、羅曼·波蘭斯基和伍迪·艾倫,卻要如此執著地打擊傑克遜呢?凱文·史派西?他也被媒體巧妙對待。

我再問一遍,難道傑克遜沒有被法庭證明無罪嗎?

儘管他有缺點,但邁克爾·傑克遜還是誕生于黑人的歷史和經驗過往。他給了我們音樂、藝術和歷史。

好萊塢和主流媒體只顧保護屬於他們的人。

我們現在必須捍衛屬於我們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