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03-04

所有人都該讀一讀:風暴將至,邁克爾傑克遜遺產再次發文怒斥偽紀錄片

2019-03-04 

來源: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
 



就在誹謗邁克爾傑克遜孌童的偽紀錄片《逃離夢幻島》即將在北京時間今天和明天上午播出之際,邁克爾傑克遜遺產管理委員會給我們發來如下資訊,與大家分享:


當在1月9日第一次得知《逃離夢幻島》的幕後主使是HBO這樣一個有名望的公司時,我們是難以置信的,相信你們也深有同感。我們以為HBO的企業價值觀是公平、誠實與正直。

悲哀的是,我們錯了。《逃離夢幻島》完全是一場預謀好的伏擊,這部耗時兩年的騙局在電影節開幕前的最後一刻宣佈,為的是逃避邁克爾的家人、遺產委員會、朋友、合作人和粉絲的審查。HBO甚至在宣佈這部電影時試圖隱藏這兩個人的名字,直到我們在最初的公開聲明中指出,這二人已是我們熟知的被趕出法庭的起訴者,他們才不情願地承認。

HBO的目標顯而易見:它想緘默所有為邁克爾•傑克遜辯護、知道這些指控缺乏可信度以及這些指控者本性的人。多虧了你們所有人,HBO和它電影製作人才一直無法阻止這些他們希望避免的針對這部影片的揭露。

他們不想讓任何人注意到這部影片是極其片面的。他們不想讓人知道,在兩年時間內,該電影製片人除了他的兩個主演和他們的家人之外從未接觸過其他任何人,包括那些他誹謗的人,和在道德上和倫理上都應該採訪的人。HBO也不希望任何人知道,兩位當事人多次改變說法,在法庭上作偽證,並對公眾隱瞞了自己的金錢動機。更確切地說,HBO希望該片規避任何對事實和可信度嚴格審查,這本該是HBO要求電影製片人做到的。但你們堅決為邁克爾辯護的熱情戳破了HBO的欺騙和隱瞞。這非常鼓舞和溫暖人心,我們感謝你們所有人。

最重要的是,HBO和它的合作夥伴第四頻道,想要分散公眾對事實真相的注意力,讓他們意識不到這部影片是正在攻擊一個清白的,無法為自己辯護的逝者,他們能這麼做的唯一原因就是他們不會因誹謗死者而承擔法律責任。HBO的口頭禪仍然是公平無關緊要,同時狡猾並荒謬地補充說該電影不是關於邁克爾傑克遜的。讓我們明確一點:這完全是關於邁克爾傑克遜的。就是那個和14年前受到同樣指控的,並被精明老練的陪審團一致宣佈無罪的邁克爾•傑克遜。

但在HBO的法庭上,沒有陪審團,沒有盤問證人的機會,也沒有辯護;只有一個故意製造駭人聽聞故事的電影製片人,認定自己是最終法官和陪審團,對一個清白的人預定罪名。而HBO並沒有讓觀眾權衡所有證據,自己決定二人是在說真話還是撒謊,而是強行把故事塞進每個觀眾的喉嚨,讓觀眾在四個小時的時間裡看不到絲毫大量存在的對立面的證據。

邁克爾傑克遜的一生都在惡意的聚光燈下度過,與他同時代的藝術家都不曾有過這種經歷。正如詹姆斯鮑德溫在1985年的預言,彼時邁克爾傑克遜的《顫慄》正引發全球轟動,“有關邁克爾傑克遜的不和諧聲音雖然吸引人,但它與傑克遜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希望他能明智地認識到這一點,並能從食人魔的血盆大口中僥倖脫身。他不會被輕易原諒,因為他扭轉了很多局面,動了太多人的乳酪,而且他還絕對搶到了很多財富,在蒙特卡洛搶銀行的人可完全無法與邁克爾相比。”

可悲的是,在失去父親之後,他的孩子們不得不一直忍受這些聳人聽聞的小報故事帶來的額外痛苦,無論是在他死亡案件的刑事審判期間,還是影片中這兩人的指控。雖然媒體認為這部電影中的指控是新鮮出爐的勁爆新聞,但事實上,這兩人在過去六年裡一直在媒體上進行同樣的淫穢和虛假的指控,在邁克爾死後過半的時間裡一直如此。在強行綁架HBO的公信力之後,他們如今有的僅是一個更大的平臺、一出煽情的配樂、還有無人機拍攝、熟練的剪輯和數百萬美元的行銷預算。但他們買不到的,是真相。事實不會說謊,人才會。

從這些虛假指控首次被提出,這六年裡,邁克爾的音樂和他的遺產仍然蒸蒸日上,個中原因很簡單:你無法讓邁克爾傑克遜禁聲。他的天才和藝術是永恆的,他的復蘇力將最終取勝。我們將繼續與原告的無理指控作鬥爭,因為他是清白的。他留給世人的遺產比這兩個曾力挺他多年而後卻訴求數億美元的賠償的人要強大得多,這兩人類似顯靈一樣的頓悟讓人們對其時機和動機產生了無數疑問。他們再三的欺詐行為,如做偽證和隱瞞證據,都表明他們的信譽早已不再,哪怕這部長達四個小時的《逃離夢幻島》不厭其煩地想要去隱瞞。

最後,重要的是我們要記住邁克爾在1994年受邀參加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形象獎時說過的話。那時起,困擾他餘生的殘酷迫害就開始了。在大會上發言時,他特意指出我們所有人都享有清白假定權。

“直到現在,我才真正花時間去理解這一理想的重要性,”邁克爾說,“直到我成為虛假指控的受害者,直到其他人心甘情願在有機會聽到真相前去相信並利用最壞的情況。因為我不僅是被假定清白,我是真的清白。——而我也知道真相必將是我的救贖。”

——邁克爾傑克遜遺產委員會

(翻譯:Nikki. ,Echo / 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特別工作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