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9-21

A life for Love ~~My source of Faith

來源:mjjcn.com    翻譯:queenie3374

作者 : Stefania Capasso ,       義大利

上帝給每一個人力量和尊嚴面對自己的命運 , 也在其生命中給予一些人成為他們的動力 , 去推動鼓厲或幫助他們渡過困難時刻 .

自從童年開始 , 邁克爾不單止是我最喜愛的藝術家 , 還感覺像每個人想要的真正好友 , 無論順或逆 , 他總是在那裡 , 通過他的音樂 , 把我的生命連結一起 , 成為我人生的軌跡 , 就如我的丈夫Guiseppe , 也是通過他認識的 , 當他的”真棒” 巡演期間 , 在羅馬站 , Guiseppe也是他的忠實粉絲 , 兩年後我們結婚 , 1991年 , 我們第一個孩子Tania出生 , 1993年我們的小兒子Vincenzo出生 , 不用說 , 兩個孩子都從他們的母親腹中已認識邁克爾的音樂 .

結婚和有了小孩並沒有減少我愛邁克爾 , 相反地卻增加了 ! 可能因為我更確認他更多 , 唔單只我有三個姊妹 , 五個兄弟 , 還因為我人生的困難時期 , 同時也發生在邁克爾最大困難期間 , 在1993年 , 邁克爾走過地獄 , 因為被那貪婪的家庭虛假的指控 , 目的為敲詐金錢 , 而他們成功了 . 那一年 , 對我同樣是戲劇性 , 當我第二個小孩出生不久 , 我被告之 , 我第一個女兒被診斷患上自閉症 , 當時我只有22歲 , 跟本無能力應付這壞消息 , 最初 , 我相信無論任何年齡 , 都無法應付 , 所以我日常生活變得很困難 , 精力消耗在許多問題上 , 但邁克爾的歌和信息幫我前行 .

幾年後 , 於1996年 , 我聽到邁克爾宣佈他另一次的世界巡演 , 從捷克 – 布拉格開始 , 我非常開心和興奮 , 但好快感覺轉變了 , 因為我不能帶著我的孩子和其他的歌迷一起看他的演唱會 , 特別是第一個孩子 , 他需要特別照顧 .

那時 , 我的鄰居知道我喜愛邁克爾和如何傷心的 , 他們知道我和丈夫面對的困難 , 從診斷Tania的病症時, 是怎樣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 他們嘗試鼓舞我們 , 但不成功 .

一個晚上 , 他們拜訪我們 , 和想跟我丈夫交談 , 不誇張地說 , 當他們開始說時 , 我被震驚 , 他們相信改變我日常生活是對我好的 , 也給我力量繼續前行, 那期間 , 他們幫我們照顧孩子, 還有他們在布拉格有一幢物業 , 是他們的原居地 , 現在還空置中 , 我和朋友可暫住 , 所有都照顧到和很有說服力 , 我丈夫只是不能拒絶 . 這刻我聽到他說 “ 好的 “ 同時我向自己誓言 , 要利用這機會讓邁克爾知道我的存在 , 告訴他 , 他對我的重要意義 .

隨後幾星期 , 我像充了電 , 因為有盼望 , 雖然因所有工作所帶來的疲累 , 我想創造一份禮物送給邁克爾 , 想出的是繪製一張大油畫 ( 2X3米 ) , 以迪士尼人物 , 邁克爾坐在樹下 , 所有人物圍繞他 , 四周河流 , 大草坪景色 , 和很多孩子和著名的卡通人物 , 我還寫了一封很私人的信件給他 , 訴說所有和他對我的意義 .

當迫近的日子來臨 , 我愈來愈興奮 , 幸好準備已完成 , 我真的不能再等了 , 但是我的心仍然記掛著孩子和丈夫 , 當收拾行理時 , 我和他們合照了 .

我在布拉格和歌迷朋友會合 , 真的感覺難以置信的快樂 , 我們快步的到邁克爾的酒店 , 真的不能相信如此好運 , 剛遇到邁克爾離開酒店去彩排 , 那個晚上真的興奮得不能入睡 .



第二天早上 , 我們很早便到達他的酒店 , 我立即打開我的畫布對正酒店大門 , 當他出來時必定看到的 , 之後 , 愈來愈多粉絲從不同國家到來 , 有些粉絲被我的畫所吸引 , 我好高興他們喜歡 , 但當邁克爾的攝影師到來 , 開始拍攝我的油畫 , 我非常興奮 , 最後 , 大約中午 , 邁克爾從酒店出來 ,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望著他 , 真的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 特別是他的眼睛望著我的油畫時 .

他即時看似很喜歡並給我 “ 翹姆指” 讚賞的手勢 , 他繼續沿著圍欄向歌迷問好 , 之後 , 他返回車上 , 但清楚看見他叫保安Wayne向Teddy說些什麼 , 邁克爾的巡演助理 , 他走過來說 : “ 邁克爾非常喜歡這幅油畫 , 很想要它 “ . 那  時我已經失去說話能力 , 幸好我的朋友回答說 : “ 噢 , 好的 ! 她是為他劃的 ! 但能否讓她親自交給他呢 ? “ 因此 , Teddy 回去向邁克爾報告 , 之後回來說 : “ 無問題 , 傑克遜先生現在要去總統府 , 當他回來 , 將會邀請你到他的房間 .” 之後他們駕車離開 . 我難以置信 , 開始同時間顫抖 , 笑 和 哭泣 .

這刻我進入邁克爾的房間 , 我看見他跟孩子和他們的父母交談 , 這時我被嚇呆 , 我很高興他的保安帶我進入一間房 , 示意我拆開我的油畫 , 但因它很大和很重 , 不小心撞向一枝企燈 , 發出巨大的聲響 , 幸好它沒有破損 , 但我感到很尷尬 , 只能低聲說 : “ 噢 , 對不起 ! “ 那刻 , 邁克爾的眼睛望著我 , 用最甜美的笑容對我微笑 , 並走過來 , 望著那幅畫 , 他很高興再看見它 , 說 : “ 噢 ..! “ 我很緊張 , 他用笑容試圖使我放鬆 , 說 “ 噢 , 我的天 , 真的很奇妙 ! “ 他再走近和發現什麼 , 使他的眼睛發亮 : “ 噢 ! Topo Gigiiio ! “ 他強調最後” I ” 字的發音 , 房間裡的人開始笑 , 邁克爾問我是否義大利人 , 我回復是 , 在那裡一個女人和她的孩子 , 立即走過來 , 開始跟我說義大利語 , 問我從那裡到來 , 我回答: “ 那不勒斯 ” , 邁克爾看似知道那地方並說 : “ 噢 , 我愛那不勒斯 ! “
備註 : ( Topo Gigio是意大語 , 是指著名的卡通人物 )

他繼續分析我的油畫和重複說 : “ 噢 , 它真的奇妙 , 很奇妙 ! “ 幸好那個女仕幫我翻譯 , 當他問我為什麼描繪他坐在大樹下 , 我回答那只是我的靈感 , 當我繪畫前 , 腦裡已出現了這個景像 , 他很興奮地說 : “ 噢 , 你富想像力 ! 你知否這樹對我極有意義 “ , 並繼續說 , 那女仕翻譯說 , 他想把畫帶回家 , 我差點說不出話來 , 說 : “ 多謝 ! “ 但邁克爾回答 : “ 不 , 我多謝你才對 ! 你給我如此美麗的禮物 ! 它充滿愛 ! 多謝 , 我愛你 ! “

 
Michael , Stefania 和她的油畫一起拍照~~

之後 , 他的保鑣替我們和那油畫拍照 , 邁克爾把手給我 , 讓我靠近他 , 我永不忘記他身上的某種香草香水味 , 那是我一生中最美麗的時刻 , 我全身發抖 , 他感覺到我的狀況 , 關懷的問道 : “ 你還好嗎? “ 代替回答 , 我把手投向他 , 內心各種緊張感覺 、 我的希望 、 我的憂慮 , 在這刻爆發 , 深深說: “ 噢 , 邁克爾 ! “ 他用力的握緊我 , 我不能停止淚水流下來 , 感覺他用手輕撫我的頭髮和背部安慰我 , 我但願時間可以停留 , 我可以永遠留在他的臂彎 .

當我好快平靜下來時 , 感覺非常尷尬 和說道 : “ 我好抱歉 “ , 但邁克爾用難以言喻的慈愛回復說 : “ 噢 , 噢 , 無問題 .” 之後 , 他好奇的問我 , 我的袋裡帶了些什麼 , 我差點忘記了是帶著送給他的信 , 和我孩子的相片 , 我把相片給他看 “ 這是我的孩子.” 他驚訝地說 : “ 噢 , 恭喜 ! 你剛做了媽咪 ! 他們很美麗 ! “

我告訴他Vichi 在他1歲時已懂得模仿他 , 這讓他開懷大笑並說 , 他真是個美麗的嬰孩 , 之後我把Tania的相片給他看 , 告訴他 , Tania的自閉症 , 邁克爾的表情變得悲傷 , 說道: “ 噢 , 不好 , 我感到難過 ! 我知有關自閉症 , 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 我對他說這是真實的 , 還有他和他的音樂是她世界的一部份 , 自從她出生以後 , 任何時候使她平靜下來的 , 只有播放他的音樂或錄影帶 .

邁克爾仔細的看Tania的相片 , 明顯觸動他並說 : “ 她很美麗 ! 她的笑容很奇妙 ! 我能否保留她的相片? “ 我吃驚的回應 : “ 肯定可以 “ , 之後他想知Tania的年齡 和她會否說話 . 我對他說 , 我從沒有聽過她的聲音 . 他回答 :" 噢 , 不好 ! 噢上帝 , 但她很漂亮 , 究竟我能為她做什麼 ? 你需要幫助嗎 ? 我能怎樣幫你? “ 我非常震驚他的仁慈 , 但那一刻我沒有任何事叫他幫忙 , 邁克爾突然握著我的手 , 認真的看著我的眼 , 說道 : " 請不要失去信念 , 希望和永不停止為她作戰 ! 永不 ! 不要放棄 ! " 之後 , 他再次擁我入懷 , 我再一次不能止住淚水 , 它好像爆發出堅強 , 當我哭著並低聲說 : " 多謝你 , 邁克爾 ! 我愛你 ! " 他回答: " 我也愛你 , 我更愛你 ! " 真是個認真的時刻 , 好特別 , 我感覺一塊巨石從我心裡放下來 , 我像充滿電 , 現在多年以後 , 我遺憾我的膽怯 , 因我知道Tania 會很高興遇見她生命的英雄 , 邁克爾 .

是時候說再見 , 他的保鑣已經等待著我 , 當走到門口 , 我記起要給他我的信 , 並對他說這很重要 , 他回答 : " 我答應 , 今晚會看的 ." 但還有一件事很重要 , 他必需知道 , 雖然信裡已寫上了, 但我想讓他知道 , 我對他很難過 , 有關那個虛假的指控所做成的傷害和痛苦 , 但因感覺不知所惜 , 那一刻隻帶出 : " 邁克爾 , 你好嗎? " 另一刻 , 我們四目交投 , 雖然我的英語不靈光 , 但他卻明白我想要跟他說什麼 , 並說他接收到 , 所有從他的歌迷的愛 , 這讓他堅強繼續前行 , 他很好 . 我對他說: " 請不要忘記照顧自己 , 我們永遠在那裡 , 永遠支持你 ", 他回答: " 多謝 , 我非常愛你 ! 上帝保佑你 ! "

當行到門前 , 我再提醒他有關我的信 , 他向我顯示並用手勢 , 吻他的手指擺在胸前 : " 我發誓 ! " 最後一刻 , 我記起朋友送給他的禮物 , 我再次轉身說: " 噢 , 我忘記給邁克爾的禮物 ! " 走向他並給他一大袋物品 , 代替說那是朋友給他的禮物 , 我說 : " 那是我朋友 ! " 頓時 , 房間裡的人開始笑 , 邁克爾假裝偷看袋裡的東西和表現驚訝的表情 , 雖然我感到尷尬 , 但我也笑了和那使我離開的時刻輕鬆一點 .

會面結束後 , 永遠改變了我的生命 , 他給予我 , 一個普通歌迷 , 他很多時間使我感覺特別和愛 , 他真的獨一無二 , 是上帝的禮物 , 我永遠不會忘記 , 當他看著我女兒的相片時 , 臉上流露的痛苦和愛 , 他難以抑制的淚水 , 他的擁抱充滿愛 , 正能量和重生感應 , 裡面 , 你能真誠地感覺在家裡 .

我知道邁克爾用不同的方式 , 真的想改變世界 , 就算他非常著名 , 他總是謙虛和幫助很多人 , 沒有想過受關注或為宣傳 , 雖然那人類最邪惡可恥指控 , 他保存了他的尊嚴和永沒看似怨憤 , 反之 , 他充滿寬恕和愛 , 他是真實努力學習的榜樣 . 當他離開後 , 像很多世界各地其他的粉絲 , 我和朋友創辦了一個非營利基金會 ,  名為" MJJ's IYouWe Foundation” 我們的目的是延續他的資訊 , 用我們細小的方法去説明兒童和有需要的人 . 雖然我們知道這只是杯水車薪 , 但我們記著邁克爾教我們 , 由鏡中人開始 , 否則 , 便毫無成果了 .

邁克爾 , 多謝你 , 我永遠謝你不夠 , 你是真正的天使 , 你教我無條件的愛 , 在困難時給我堅強 , 教我永不放棄 , 相信自己為夢想作戰 , 你永遠在我和我的孩子心裡 , 因為你是我的一部份和 我愛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