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9-15

A Life For Love~~Shining Like A Bright Star

來源:mjjcn.com   翻譯:queenie3374

作者 :  John Isaac ,   美國



回顧1968年 , 當我從印度移民到美國時 , 口袋裡只有75分的民歌歌手 , 從來沒想到 , 一天會成為聯合國的攝影記者 ( U.N. ) .

我遊歷世界各地 , 記錄戰爭 , 家庭和所有種類的危機 , 正好開始我目擊壞得不能形容的暴行 , 正當我第二次分配到柬埔寨 – 波爾布特期間屠殺了百萬人 和越南船民 – 我遇見過一個13歲的女孩 , 被海盜強姦 , 躺臥在泰國南岸的石灘上 , 所有我要做的是為她找尋一個家 , 我遇見三個從加州到來的修女 , 那裡她們正為營救行動 , 我請求她們可否幫忙 , 他們跟我一起帶走那女孩 .

回到美國後 , 在討論會議中 , 我告訴記者和攝照師有關那次的經歷 , 和希望能幫助這女孩 , 他們開始取笑我 , 對我說 , 照片記者的工作只是拍攝 , 不要干涉其中 .

在1980年代 , 當衣索比亞 (東非國家) 饑荒漫延 , 我聯同本地司機駕駛著吉普車 , 當我們遇見一個饑荒中的女人 , 沒有醫療設備 , 在路邊產子 , 赤條條無助的躺在地上 , 新生嬰兒的臍帶還連系著 , 我立即走出 , 用毛毯包裹著她 , 走到附近的醫療站 , 讓護士幫助她 , 一個電視錄影者 , 他看到一切 , 跑回車上取相機錄影 , 他很憤怒當看見我把毛毯包裹她時 , 並質問我 : “ 為什麼破壞我的鏡頭 ? ” 他真的想打我 .

目前為止 , 我毫無疑問仍然會這樣做 , 對於我 , 人類的尊嚴比嬴得了普立茲攝影獎還重要 .

於1994年 , 我被派往盧旺達 (非洲一個地方 ) , 布導大屠殺 . 胡圖族人在那裡簽定有組織戰役徹底毀滅族裔圖契族人 , 大約80萬至100萬人被殺 , 很多被刀殺死 ,  我首次到隆伊( 非洲中部一個共和國 ) , 胡圖族人的難民營 , 一個孤兒迎上擁抱我 , 他對我說 , 他躲藏在一個泥鍋內 , 看著父母被大刀砍死 , 並對我說 : “ 你像我的父親 “ , 他保持說 希望我回來探訪他 , 因為我像他的父親 .
在盧旺達 , 四處都是屍骸 , 雖然 , 我層經看過不少死亡 , 但這次不同 , 感覺這次是個極限 , 我對自己說 “ 真見鬼 , 我在做什麼? “ 我醒覺到 , 自從1978年起 , 多年來我一個接一個布導恐怖的悲劇 .

當我返回自己在聯合國的辦公室 , 我不能停止思緒 , 我太太告訴我 , 我在夢中大聲尖叫 . 一天 , 當我工作時 , 嚴重神經漰潰 . 需要醫藥治療才能康復 . 我永不想再次觸摸我的相機和那些恐怖相片 .

 
這幅向日葵和金蝴蝶 , 把約翰從1994年, 漰潰中帶回現實世界中 ~~

幾星期後 , 我站在屋後的長廊 , 看著鄰居的花園 , 發現一隻很大的金蝴蝶 , 牠停留在一朵向日葵上 . 我層經遊歷多過100個城市 , 包括一些豐富生物位置的熱帶雨林區 , 我肯定看過這種蝴蝶 , 但這次 , 純美的景像很感動我 , 極度開心跑回屋內 , 拆開相機和300釐米鏡頭 , 立即跑回去 , 那蝴蝶仍然停留 , 我不停的拍攝了, 拍下36張相 – 整整一筒菲林 , 這簡直是奇跡 , 像有人到來用這方法治療我 .

於1996年 , 一天 , 我收到一個從紐約市( 我住在那裡 ) 打來的電話 , 一個溫柔 , 高調聲音的男人 , 他問 , “ 是約翰嗎? “ 我回答: “ 是的 , 你是誰? “ 他說: “ 邁克爾 ! “ 我回復 : “ 那個邁克爾? “ , “ 邁克爾.傑克遜” 回答 . 我不相信並掛斷電話 . 心想這是惡作劇的電話 . 好快電話又響起 , 這次是個較低沈聲的男人 , 說 : “ 我是鮑勃. 鐘絲 , 邁克爾.傑克遜的經理人 , 為什麼你掛掉他的電話 , 他現在很生氣呢 . “ 所以 , 我向他道歉 , 他買了一張很多孩子的海報 , 是我為UNICEF創作的 , 邁克爾很喜歡 , 想我到洛杉磯/夢幻圧園為他簽名 , 我說 , 我會寄給他一張簽名海報 , 但他堅持我親身到 . 三天之後 , 邁克爾的團隊到Big Apple 拍攝 “ They Don’t Care About Us” 的音樂電影 ( 監獄版 ) , 他邀請我和我太太Jeannette一起看他拍攝 , 和簽海報給他 , 我卻非常尷尬 , 因我也想得到他的簽名, 這是我太太要求我做的 .

 

 
這海報是約翰為聯合國創作 , 也是Michael想他簽名的~~

第二天 , 在曼哈頓酒店 , 他邀請我們跟他一起渡過一個晚上 , 我向他展示人道工作的相片 , 當邁克爾看到一些悲慘的照片時 , 他開始哭泣 , 他喜愛我拍攝的相片 , 希望我繼續利用這些幫助世界各地的孩子 , 他知道我很關心孩子 .

之後 , 他帶我去巴西 , 那裡他完成拍攝 “ They Don’t Care About Us “ , 這是我首次跟邁克爾的旅程 , 我們是乘坐私人飛機 , 那次 , 我永遠不會忘記 他對我 說些什麼 : “ 約翰 , 做我的眼睛和展示所有我不能看到的事物 “ , 所以 , 當他們錄影時 , 我就去里約熱內盧和薩爾瓦多的貧民窟 , 拍攝和製作很多孩子的相片 .





 邁克爾非常欣賞我關懷世界各地有困難的孩子 , 一天 , 他說 : “ 你和我都是來自同一個地方 “.
當 “ 歷史巡演 “ 從布拉格開始 , 邁克爾叫我拍攝他在臺上的表演 , 當他唱” Heal the World” . 他想我和孩子們一起站在臺上 , 在聚光燈下 , 面對數以千計的觀眾 , 我雙腳發抖 , 但最後 , 我真的很享受跟他一起 , 遇見世界各地的粉絲 , 我可以說 , 我遇見很多很好的年青男 , 女歌迷 , 現在我們仍然是朋友 , 如果不是因為所有這些奇妙的歌迷 , 這麼愛他 , 他可不會成為這樣的他 .

跟隨邁克爾探訪醫院和孤兒院 , 看著邁克爾在臺上表演一樣興奮 , 因為特別感動和有意義 . 我記得 , 在東歐一些城市 , 我們探訪很多醫院裡的末期病人 , 一個晚上 , 邁克爾在酒店房間哭泣 , 他感覺痛苦 , 因這些孩子將在短時間裡死亡 , 我被他的同情心所觸動 .

當王子出世時 , 我被請求為他獨家拍攝雜誌封面 , 這次 , 被邀請到夢幻圧園 , 好榮幸拍攝他和他的小兒子 , 我到過夢幻圧園兩次 , 駕駛過他的電動車 , 在他的私人影院看電影和坐火車 , 每次在那裡 , 感覺像個孩子一樣 .

一晚 , 當我們在他的私人影院看電影時 , 邁克爾很哲學的 , 他總是談論有關生命的哲學 , 他問我有關在聯合國工作時, 為孩子拍攝時的想法 – 很多痛苦遭遇的故事和遇見世界不同孩子和人們, 邁克爾總是很憐憫這些困難的孩子, 他的資訊是孩子不應該遭受痛苦 , 所以 , 我們須參與其中 , 説明給予世界上有需要的孩子 , 他說 : “ 約翰 , 那裡人們會得到很多喜悅, 當他們從別人得到禮物時 – 和那裡有人喜歡給予 . 我想我是第二類的人 .

每個人都知道邁克爾.傑克遜是天王巨星 , 但不是很多人知道他很仁慈 , 充滿憐憫做著人道主義 , 特別對待貧困的兒童 .



這倆幅相是約翰在戰火國家拍攝的, 當邁克爾看到一個父親喂他快將死去的兒子時, 邁克爾哭了. 另一張, 邁克爾問"為何人們這樣對待這個小孩?"

邁克爾有個主意是 , 和我製作一本有關世界各地孩子的書, 他希望我參與其中, 拍攝孩子的相片 . 我和他一起探訪幾間醫院和兒童中心 , 那裡的孩子遭受末期病患 , 他真的為他們而傷心和渴望幫助他們 .

對於我 , 邁克爾像我的弟弟 , 我真的愛他 , 希望他仍然在這裡 , 我會對他說不要擔心別人怎樣想 , 要繼續做他想做的 , 去幫助孩子和治癒世界 , 迄今 , 我知道他仍然在那裡 , 像一顆光芒的星星照耀著 , 每個晚上 , 當我看見清澈的天空時 , 就看見邁克爾 .


Michael 和約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