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9-07

曾經與MJ本人親密接觸的華人接受mjjcn獨家專訪

曾經與MJ本人親密接觸的華人接受mjjcn獨家專訪

2015-8-29



很震驚,原來曾有這樣一個華人與邁克爾傑克遜親密接觸過,現在,讓他來告訴我們那塵封在歲月中的神話!

問:大家都很關心,你是哪裡人,你是怎麼有機會和MJ合影的,能講講當時的情形和故事嗎?有什麼讓你印象特別深刻的交談和有趣的花絮嗎?

答:大家好!我叫趙天豪(Freeman, 新浪微博號:@豪天趙 )!我出生於香港,但是很早就移民到澳大利亞了。說到怎樣和邁克爾見面的機會,我必需從故事的開始來說。95年我還在大學念書。那個時候互聯網才開始全球化,而我對設計網頁有點興趣,所以我把我掃描我所有MJ收藏品和把他們全部放到網上。就是這樣,有人找我去幫助成立一個Janet Jackson的澳大利亞互聯網粉絲團。後來也弄了一個MJ粉絲網站。

 

第一次和Michael見面是頒發一個對他致敬的一個獎項。那時候是很緊張的,因為時間上很趕,而且是一個5到8分鐘的安排,他在墨爾本的第二場演唱會的後臺。

但是當時看到MJ之後我整個人就relax(輕鬆)下來,而且是很淡定和他說一聲“Michael,it is an honor to meet you!”(邁克爾,很榮幸見到你)。他也微笑著而說“thank you very much for coming guys,thank you.”(非常感謝你們來,謝謝你)。

然後我也讓他親筆簽名我手上的照片和他的公關照片。其實他和我握手的時候我沒想到他的握手是很用力,可能因為他要為演唱會作準備吧!整個過程是挺有趣的!

 

第二次是他邀請我們幾個人去他和索尼的“感恩節派對”。那時候剛好是感恩節,而他們安排了一個200人的派對。當時幕前幕後的人都參加,所以我們是很幸運的!而且可以和他的舞蹈老師,舞蹈員,後臺背景歌手,鼓手等等聊了,真的是很爽的!

  

當時他也安排每個人單獨和他合照,到了我的時候,我就一直跟他握手,同時又不停地和他說我對他音樂上的尊敬(他可能覺得我講了一大堆廢話哈哈!)。但是他在微笑著。到了拍照的時候我心裡想:人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和MJ合影,我不管!就這樣,我把手打他的肩膀然後和他拍個照了!他也不客氣地大笑起來哈哈哈哈!Respect!

  
  

問:你何時成為MJ的歌迷的,因為什麼機緣?

答:其實我移民到澳大利亞之後才開始聽MJ的歌。87年剛好是《Bad》的年代,當時Bad的MV是挺流行的。到處都可以看到。慢慢就給他的音樂吸引著了。那時候我也開始喜歡hip hop,R&B,所以也是被同樣的音樂元素影響我。

  
  

問:你最愛的MJ歌曲是什麼?為什麼?

答:最愛的MJ歌曲有很多!其中幾首是:

《Smooth Criminal》 : 這個超級棒的MV和電影!舞蹈安排是超厲害!
《Dangerous》:MTV頒獎典禮上的舞蹈安排,不可思議的陶醉了!
《Who Is It》:Beat超級好聽,是慢歌中最愛之一!
《Bad》: 經典之作!不解䆁!
《Billie Jean》:從第一次看到Moonwalk,我已經看過至少千次的MV!

  

問:你現在做什麼工作?是音樂方面嗎?你在工作中有繼續受到MJ的啟發嗎?

答:我現在是做網路廣告、創意和社交的工作。其中會有一㸃點和音樂有關的工作。其實工作上MJ的啟發會從他對音樂和工作上的態度和堅持是一對我挺大的影響。到了最後一秒鐘都要把東西改好!

問:在MJ誕辰之際,你最想對天國的MJ說的一句話是?

答:地球走了一位元巨星,但是你的音樂是獨一無二的。很高興和你有一面之緣,希望你現在和Elvis,2Pac,Biggie,James Brown和Whitney在一起jam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