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10-08

邁克爾傑克遜為聾啞人創作的歌

2016-06-27    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

傳說中的《看得見的聲音》


“流行音樂之王”邁克爾-傑克遜為殘疾人演唱的新歌《看得見的聲音》(Seeing Voices)於昨天曝光。這首傳奇歌曲,由作曲家、編曲家、和管弦樂大家Sidney Fine創作,錄製於1997年,Ray Charles合唱團參與錄製和聲。這首歌使用了兩架鋼琴,一把原音貝斯。Fine聯繫MJ希望他獻聲,MJ答應了。


Sidney Fine和Matt Forger在邁克爾的錄音室


傑克遜多年的錄音師Matt Forger和Fine也是多年的老相識,為這首歌擔任了錄音師。當傑克遜錄完這首歌後,他告訴Fine說,他喜歡這首歌,並請求加上弦樂。

這首歌曾在1999年5月28日的一場私密活動上播放過,當時Fine在加州謝爾曼橡樹區的文圖拉俱樂部裡舉辦活動。在活動的邀請函裡,寫明瞭這首歌“是為聾啞人創作,”靈感來自Oliver Sacks博士在1989年出版的同名暢銷書。


這首歌古典歌劇式旋律讓人想起MJ曾經翻唱的《Smile》,也有百老匯或迪士尼音樂劇的感覺。歌詞內容是關於聾啞人間賴以交流的手語,當你旁觀他們的交流過程,仿佛能看到聲音在他們的雙手間流動。

這首歌還有另外一個版本,暫未公開。







Michael Jackson 


Seeing Voices

I sing of what you see and might think about
Because of what you see,
Moving hands, mobile faces
Where by the eye not the ear traces

What's on the mind

So when you see hands
Weaving the space between friends,

Think of them as being
As though you were seeing voices
Speech without sound face to face, hands unbound
Weaving the space between friends
So, think of them as being
As though you were seeing voic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