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10-26

體會MJ的當代藝術影響力:Michael Jackson: On the Wall,2018倫敦開展


10/17/2017

今年Michael Jackson經典MV〈Thriller〉3D版甫在威尼斯影展放映,引起熱烈話題,Michael Jackson是二十世紀最有影響力的音樂人之一,不論音樂,影音,舞蹈,時尚等各層面,Michael Jackson這個名詞,本身就別具意義,當代藝術的層面上自然也產生著巨大影響。而就在〈Thriller〉3D之後,將有一場特色展覽《Michael Jackson: On the Wall》,帶領懷念Michael Jackson的樂迷們回顧思念這位流行音樂天王。


 本次《Michael Jackson: On the Wall》展覽將由倫敦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館長Dr Nicholas Cullinan擔綱策展人,邀請著名的藝術家及新興藝術家參與,包括Andy Warhol、Grayson Perry、Rashid Johnson和David LaChapelle都將有所展出,同時展示幾位知名當代藝術家、研究者所撰寫的散文,包括館長Dr Nicholas Cullinan自己、知名評論家Margo Jefferson、館長Dr Nicholas Cullinan、名小說家Zadie Smith等。

自1982年Andy Warhol開始使用Michael Jackson的形象在創作上,Michael Jackson便已經成為當代藝術圈最出眾的視覺藝術人物,本次展覽中將來自世界各地從公眾到私人收藏品、總共四十多位藝術家的作品匯集在一起。

 
▲圖片來源:Michael Jackson by Andy Warhol – Roland White / NPG

Dr Nicholas Cullinan 也表示,儘管所有藝術家都來自不同的世代和國度,卻都是被麥可傑克遜所展現的魅力所吸引,現今已很少有他的新話題,但在《Michael Jackson: On the Wall》展覽當中,將為這個肖像主題人物和藝術家展現完整、新穎的藝術觀點,看看麥可如何顛覆影響當代藝術,鼓勵藝術家之間進行新的對話。

展覽預計於2018年6月28日開放直到2018年10月21日,為期約四個月,同時也正好是Michael Jackson的60歲生日期間(8月29日),目前已開放線上預約。

#活動資訊:
展期:2018年6月28日-2018年10月21日

地點:倫敦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St Martin’s Place, London, WC2H 0HE)
官方網頁:

文字整理:Nana/樂手巢編輯部
資料來源:officialchar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