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10-17

[深度報導] 紐約奇幻之旅:邁克爾傑克遜遺產委員會請我去看MJ神秘專案

2017-10-09 王聖尹 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


 
9月底的清晨,我收到來自邁克爾傑克遜遺產管理委員會的郵件,郵件內容表示他們邀請我前往紐約參加動畫特輯《邁克爾傑克遜的萬聖節前夜》(Michael Jackson’s Halloween)試片活動,並且與遺產管理人約翰.布蘭卡(John Branca)及其他遺產管理委員會團隊成員共襄一場雞尾酒會,邀請函文末要求禁止透露任何關於邀請的資訊直到返回臺灣。

9月29日,我再度收到一封來自遺產管理委員會的公告,公告內容表示《邁克爾傑克遜的萬聖節前夜》將在紐約國際動漫展上首映,神秘的邀請再度透露些線索出來。

您好,#邁親

邁克爾傑克遜即將接管萬聖節,《邁克爾傑克遜的萬聖節前夜》將於10月5日下午12:30(紐約時間)的紐約國際動漫展上全球首映,如果您想參與這場特別首映,您可以在當天購買NYCC的入場通行證(www.newyorkcomiccon.com ),我們在那裡見面! 
—邁克爾傑克遜遺產管理委員會

我於臺灣時間10月3日下午前往紐約,抵達紐約時已經是當地時間10月3日晚間8:30,抵達機場順利通關後,前來接我們的司機已在外頭等候多時,我入住位於時代廣場附近的Yotel飯店。
 

 

經過一個晚上的時差調整,10月4日的早晨秘密行程的第一天,我與遺產管理委員會工作人員及三名來自不同國家的歌迷代表在Yotel飯店內享用早餐,遺產管理委員會工作人員提到當晚雞尾酒會將會有一份"驚喜"給我們!這讓神秘之旅多添一份好奇。


 
結束早晨的聚餐,我前往紐約非常著名的時報廣場閒逛,並且非常幸運地捕捉到廣場附近的電視牆正在播放新專輯《驚聲尖叫》(SCREAM)廣告,這讓我第一天的行程有個更美好的開始。

在紐約閑晃一整個下午,很快地將要準備前往參加雞尾酒會,我們在飯店大廳集合時,更多的成員加入我們共9名來自不同國家的歌迷代表,我們一同驅車前往索尼位於紐約的總部參加雞尾酒會,抵達總部簽到並且取得通行證後,我們前往27樓準備迎接"驚喜"及雞尾酒會。


 
進到會場隨處可見邁克爾的MV在所有的電視裡播放著,我們也觀賞了高畫質版本的《Ghosts》。到達定點出來迎接我們的是Karen Langford,她在遺產管理委員會團隊當中是負責檔案管理的,你可以在當年《60分鐘》節目當中,看到她帶領節目主持人參觀MJ遺產倉庫。
 


Karen Langford歡迎我們的到來,並且揭曉讓我們期待已久的"驚喜"項目,驚喜就是他們將會播放《顫慄3D》及一部名為《Blood On The Dance Floor 2017》的短片,雖然我猜到會播放《顫慄3D》,但《Blood On The Dance Floor 2017》對我來說真的是個驚喜。

我們到達索尼總部裡頭的劇院,遺產管理人約翰.布蘭卡走上前與我們打招呼,Karen Langford在一旁發放3D眼鏡,首先現場先放映《Blood On The Dance Floor 2017》短片,內容是原版的MV畫面加上太陽馬戲團《邁克爾傑克遜:唯一傳奇》舞者的表演片段。(另外據悉這是新專輯《驚聲尖叫》的宣傳MV,但由於拉斯維加斯槍擊案而推遲發佈,但應該快了。)

今年MJ生日慶典,《邁克爾傑克遜:唯一傳奇》舞者的獨家表演,被遺產看中。這是節目現場,可以參考。(視頻感謝李猛提供,但這並非是《Blood On The Dance Floor 2017》的成片片段)

至於《顫慄3D》我只能說它非常令人驚豔,雖然3D效果並不具有特色,畢竟《顫慄》原先就並不是以3D版本為目的來拍攝的,但畫質是超乎想像的高,幾乎能看清楚邁克爾的皮膚組織,音效更是令人難以置信,透過劇院裡頭的高級音響,能聽到更多音效細節,完美的轉換及升等的音效,絕對能讓你再次被《顫慄》嚇著。


 
看完兩部短片後,我們帶著興奮不已的心情前往總部頂樓參加雞尾酒會,頂樓的美景讓我們忍不住趕緊用手機記錄下來,雞尾酒會的現場來了更多的嘉賓,遺產管理委員會也在場透露許多資訊!


 
明年《顫慄3D》將會在IMAX影院放映,作為恐怖電影的預告片形式放映,所以歌迷買票進場觀看恐怖片時,你能在電影預告片的播放階段看到《顫慄3D》。

至於未曝光的新歌,遺產管理委員會表示他們其實並沒有擁有許多"完整"歌曲,只剩下少量的完整歌曲在他們的曲庫裡,其他的都是未完成或簡短紀錄的歌曲檔案。

《危險》、《歷史》等專輯會在適當的時機慶祝,但他們不會特地為了那些永遠都不滿意的歌迷來開發像以前那樣的專案[《飆25》(Bad 25)、《瘋狂》紀念專輯(Off the Wall)]。


 
《鬼怪3D》(Ghosts 3D)、《‘歷史’巡演HD》將會是未來考慮的專案,遺產管理委員會並未保留許多拍攝於《危險》時期的高畫質影像,但《歷史》時期的高畫質影像他們有。而《鬼怪3D》將有可能在明年萬聖節推出。

最後,一名男子他來到我們面前主動的握手示好,他是《邁克爾傑克遜的萬聖節前夜》的導演馬克•A•Z•迪普(Mark A.Z. Dippé),同樣地聽到我來自臺灣都感到驚訝,並讚歎我為了參加活動飛往這麼遙遠的紐約。其中他問道:“臺灣有很多歌迷嗎?”“有。”“那中國內地呢?”“中國有更多的歌迷。”“好的,我瞭解了,謝謝。”


 
結束美好的雞尾酒會我們被帶到一個大廳,大廳的桌上擺放著好幾袋的物品,上頭標示著各種尺寸,工作人員要我們挑選自己的尺寸,這是他們準備給我們的禮物。《驚聲尖叫》專輯、官方販售的長版/短版上衣各一件,我們帶著興奮的心情並且收下意想不到的禮物離開索尼總部。
 


第二天早上再度與官方工作人員及歌迷代表們共進早餐後,我們步行前往神秘旅程的重點:紐約國際動漫展,到達現場我們又遇到了電視牆正在播送《驚聲尖叫》專輯廣告,給我們一個好的開始。
 


在試片會即將開始前,我們被提前請入會場,Karen Langford引導我們就坐,接著紐約行的重頭戲即將開始。
 


現場並沒有播放完整的《邁克爾傑克遜的萬聖節前夜》,它被切成幾個片段來播放,大約有40分鐘,最終邁克爾的形象並未出現,我們只有看到他的腳。


 
故事內容相當有趣豐富。男主文森特和女主維多利亞在萬聖節前夜相遇,當時維多利亞在給她的老闆遛狗(狗的名字叫Ichabod),然後兩人撞在一起後,狗跑掉了,兩人於是一起去找狗,然後就到了傑克遜街777號“此處酒店”,展開了奇幻的MJ之旅。


 
在酒店內,他們遇到了一個你們會很熟悉的角色,並伴隨MJ音樂乘坐魔法電梯,去到了一個被討厭音樂和舞蹈的人統治的土地。這個女反派的出場音樂是《Dirty Diana》。

這部特輯由傑克遜的最佳製作公司(Optimum Productions)創作,並聯手錘頭公司進行動畫製作。邁克爾•傑克遜遺產管理委員會聯合遺囑執行人約翰•布蘭卡與約翰•麥克萊恩擔任監製。丹尼尓•楚巴擔任製片人,《再生俠》《加菲貓的狂歡節》的導演馬克•A•Z•迪普擔任本片導演。多位元電視明星為這部動畫片配音,包括克裡斯汀•芭倫斯基、艾倫•卡明、吉姆•帕森斯、喬治•艾德斯、的配音明星布拉德•加內特,以及華裔女星劉玉玲。

MJ演出的音樂指導Kevin Antunes、傑克遜的編舞師Rich和Tone Talauega也參與了該片。
 



紐約漫展主創Q&A現場

你能夠在整部動畫片裡頭聽到很多邁克爾的歌曲,短短的幾分鐘內我們就聽了22首邁克爾的經典歌曲,從一開始的《Don't Stop Til You Get Enough》到最後我聽到《Slave to the Rhythm》所有的經典歌曲你都能聽到,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配樂是《They Don’t Care About Us X Threatened》這段音樂搭配著主角與蜘蛛們的舞蹈決鬥非常有趣,邁克爾經典的舞步更是不用說!在動畫片裡頭都有大量的詮釋,邁克爾的元素會充滿在整部動畫片裡頭,如果你細心觀察。泡泡也將加入角色之一,我們可以保證《邁克爾傑克遜的萬聖節前夜》絕對會是今年最令人振奮的項目之一。


  男主角色劇照
 

狗狗角色劇照
 

南瓜人角色劇照

結束試片會後我們帶著興奮的心情離開紐約,感謝邁克爾傑克遜遺產管理委員會給我們歌迷代表有個難忘的紐約行,他們提供給我們完善的照顧及協助,行程短暫且充實一分一秒都充滿著MJ在我們的旅程當中,這會是最棒的旅程也會是最難忘的回憶。

《邁克爾傑克遜的萬聖節前夜》將於美國時間10月27日在哥倫比亞廣播(CBS)電視臺首播!

作者:歌迷王聖尹,MJ臺灣歌迷俱樂部管理人,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MJJCN.com)VIP會員,我們的老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