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6-25

625 : 世界欠你一個道歉


作者:Rememberthetime

2012-06-25

 
3年前的今天, 你走了, 沒有任何徵兆, 突如其來, 正等著你復出的世界驚呆了.

歌迷或非歌迷都驚訝於你離開的如此倉促. 在鋪天蓋地的新聞裡,  我見到不解的疑問, 我見到悲傷的的眼淚, 我見到對天才的惋惜…. 但是我沒聽到有人向你道歉.

逐漸發現有關你的一切負面消息居然都是謊言, 你不是一個怪物, 不是同性戀, 並非戀童癖, 沒有漂白皮膚, 更沒有背叛種族… 有的是人們至此才發現你只是一個有著童心的善良人, 一個大慈善家,一個人支撐著幾十個慈善機構,  你最喜歡做的事是去醫院裡看望生病的孩子們… 或把重病的孩子們接到自己家, 在世界唯一的有重症醫療設施的電影院裡看電影…

雖然你在歌壇馳騁40年, 被冠與流行天王, 但人們此時才發現你的音樂裡人性的呼喊…  隨著你的離去, 人們明白了王的消逝意味著巨星時代的隕落, 一時間向你致敬的音樂家此起彼伏, 舞臺上到處是你的音樂模式, 無數人戴起你的黑禮帽和白色鑽石手套, 模仿著的太空步… 你的遺作被發表, 你的歌曲被再包裝, 你的圖像在飲料瓶上起舞…… 世界還能因你而沸騰, 可是仍舊沒有人對曾誤解過你傷害過你摧殘過你而愧疚.

CHANDLER 這個毀了你名譽的人在你離去不久終於澄清了事實, 還給了你清白, 那個該死的記者MARTIN BASHIR也出面說明你是史上最偉大的藝術家, 可是, 這個已經而立的 « 孩子 », 和那個該詛咒的記者為什麼直到你死了才會懺悔, 才會說從來沒有被你侵害, 也從未看到過你對孩子做過任何不適當的事 ?   太晚的懺悔裡有良心的不安, 但並沒有道歉的誠意. 

幾個月前, 由於他的不可原諒的疏忽導致你死亡的醫生被判過失殺人,  所有證據確鑿證明你的死是由於醫生的失職直接造成的, 但從頭到尾的審判, 莫里醫生冰冷的臉沒有絲毫歉意. 等著看吧, 四年刑滿後他又可以因你的死亡而大談特談,出書賺錢繼續給這個世界製造荒唐了.

最近, 你的不知哪一位前保安還在捕風捉影地侮辱已經無法為自己辯駁的你 … 居然說你是納粹的欣賞者, 說你曾暗殺親弟弟… 天哪, 還有完沒完, 你都死去3年了還被糟蹋, 可想而知你生前忍受了何等的侮辱和謊言.


欠你的不只是CHANDLER父子, 不只是貪婪的不配做母親的ARVIZO, 不只是不稱職的莫里醫生, 不只是不安好心的記者BASHIR, 不只是冷血的檢察官T.Sneddon; 不只是不良小報和居心叵測的前保鏢...

整個世界欠你一個道歉 - 大部分人都聽從了輿論的誤導, 間接地參與了散播謊言和對你的不公平的攻擊摧殘. 但是至今沒有人對你承受的一切傷害說過一聲Michael, SORRY.

你把一生盡獻給了這個世界,不求回報,你給予了這個世界最美的音樂 ,一生致力於慈善,不斷呼籲和平,反對戰爭, 關心地球,關懷人們的心靈,真心地熱愛孩子, 幫助弱者,對任何人都謙遜有禮…

然而人們未能好好欣賞你這個上帝賜與人類的令人驚奇的禮物, 卻把你釘上道德的十字架, 回報給你的是嘲笑, 誹謗, 欺騙, 誣陷, 嫉妒和貪婪,就是法庭最終宣判你無罪, 某些人仍舊不依不饒地叫囂著你是罪人, 無論你做什麼都遭受莫名其妙地指責, 都被拿來在顯微鏡下放大, 再被別有用心的人添油加醋直到發酶發酵... 你太累太累, 不堪重負,身體被疾病摧殘,心靈被誹謗和謊言折磨… 你夜夜無法入睡, 是因為你無法得到心靈應有的寧靜, 你承載著太多的無奈, 太多的壓力和與謠言一樣多的傷痛.  讓我們扼腕嘆惜的是, 如果你被給予足夠的愛, 一切都還可以用愛治癒, 一切都還來得及,  但我們沒能好好愛你, 好好呵護你… 而是任你在旋渦裡掙扎, 終於你撐不下去了…

儘管如此, 你始終扛著一切, 從來沒有怨天尤人,依然微笑面對世界,  依然全力準備返回屬於你的舞臺。

我不知道, 你是怎麼面對這些人性的無恥、冷酷和背叛, 你又是如何做到在遍體鱗傷的情況下仍能繼續關愛著這個沒有一絲羞愧心的世界?在你生命的晚期,嚴重藥物作用下已經語不成聲, 你還再想用演唱會賺來的錢去建立兒童醫院. 難道你的DNA裡真的只有優雅而沒有怨恨 ? 一個人的心胸怎麼可以做到如此寬宏 ?


上帝再也看不下去了,3年前的今天把你永遠地帶走了。

你生前總喜歡說I Love You, I Love You More. 原來是真的, 你更愛我們, 更愛這個虧欠你太多的世界, 你在眾多歌曲裡傳播讓世界變得更好的資訊,一直都不曾放棄治癒世界的夢想…

如今一切塵埃落定,流言蜚語隨你埋沒入土,沒有人再恨你,嘲笑你,嫉妒你, 罵你, 就是有, 也只能傷到愛你的人,  而不會再傷害到天國的你。但是太遲了,Neverland已經不堪回首, 那個善良的, 長不大的小飛俠了再也不會飛回他曾經的家園了.  現實比童話殘酷得多, 失去才會珍惜,但還擁有時,誰也沒有在意。當王已遠去, 留下的是刻骨銘心的痛, 追悔莫及的心傷心碎……為什麼會是這樣, 為什麼非要你用死來作為代價 ? !

 


我常想, 是什麼讓你有如此大的魔力, 使得我會對不同文化, 不同語言, 甚至從未謀面的你如此傷感至肺腑,   看到你, 我可以爆發出屬於孩子的開懷大笑,也能忽然因為一句歌詞一個無辜的眼神而嚎啕大哭.從來都是無神論的我會相信你就是神,就是天使,誠心地為你而祈禱上帝讓他在天堂眷顧你, 善待你, 補償你.

是的, 除了你無與倫比的藝術才華, 你觸動了我內心最最柔軟的部分, 那裡藏著一個我能想像出的完美形象, 我尋遍九洲四海, 也曾認為有些方面有些人符合標準, 但僅僅是一部分, 而你卻完美無暇地呈現在那裡,  你的善良, 單純, 真誠, 寬容,謙遜, 慷慨, 細膩和對孩子對這個世界無盡的愛構成了無法比擬的人格魅力,  你的純粹和自然正如你的音樂, 強烈地感染著我的心靈深處,  愛上你, 我別無選擇, 卻是那麼心甘情願,死心塌地; 愛上你, 是我今生最對的選擇.

雖然你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了, 雖然我直到你去世後才真正愛上你, 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 這個世界曾經有過一個完美的人, 他的名字是邁克爾-傑克遜.

 

邁克爾, 今天, 我不想再說有多愛你, 一提起愛首先想到的就是你;  也不再說有多想你, 一想到你我的心仍會痛, 我也不想再哭,雖然每時每刻都有哭你的理由.  我只想大聲說, 我們錯了, 真的錯了, 我們沒有在你活著的時候珍惜你,  沒有給予你足夠的寬容和理解, 沒有像你愛我們一樣愛你.  

邁克爾, 對不起,  世界欠你一個道歉.

Michael, We are Sorry. The World Owes You an Apology.

 

欠下的債總要還的, 也許要等100年, 200年. 等幾百年後, 人們早忘記了誰是美國總統, 但人們仍然會記住莎士比亞, 李白, 也會記住邁克爾-傑克遜.  因為當我們抬起頭,那滿天的星辰裡,我們看到的,就是那幾顆獨特而璀璨的星星, 它們不會因為人間的污穢和黑暗而被遮蔽, 相反, 邁克爾-傑克遜這一顆星將活在歷史裡, 活在音樂裡, 活在愛他的人心裡. 

邁克爾自己的原話- I know the creator will go, but his work survives. That is why to escape death, I attempt to bind my soul to my work. 我知道創作者會離去,然而他的作品將永存, 為了逃離死亡,我試圖把靈魂和作品綁在一起。

邁克爾•傑克遜並沒能逃離肉體的死亡,但是他成功地將靈魂和情感付與在作品中, 他的生命已經與他的音樂和作品融為一體. 

親愛的邁克爾, 你做到了, 你用自己的方式戰勝了不可抗拒的死神, 永遠地改變了一切。你超越了死亡,  和永恆站在了一起.  如今無論在地球哪個角落, 都有你的音樂, 你的歌迷, 你的模仿者, 你的舞步… MJ元素無處不在,  無論那裡都有愛你的人. 我為是一個邁家人而驕傲無比, 因為, 我相信心靈就是鏡子, 真的, 如果我們能看到邁身上的光芒, 那光芒也會投射到自己身上 - 見佛是因為心中有佛.  真正愛邁的人心中一定不缺愛.

邁家人並不是他們說的瘋狂的FANS, 我們都是王的仰望者. 我們被王的天才和高貴所吸引, 被他的無私和純真所感染,他教會我們愛, 忍耐, 寬容和許多高貴的品質,他用帶魔力的音樂潛移默化地改變了我們的心靈.  我們這一群體也許並不相識, 也許年齡不齊, 也許語言不一, 也許宗教不同, 但在世界各地都擁有共同的默契,  有時一個頭像, 一個標籤, 一句留言, 一首歌, 一個動作, 甚至一個符號就能讓我們相互認知, 因為你, 邁克爾, 我們成為一家人.  並且, 我堅信, 邁家人一定會把這份愛傳播下去 - --親愛的邁克爾,我們的王, 你必須知道, 此愛綿綿, 那也會是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